旅遊日期:2016/2/17(三)

因為前一晚飯店提供的嬰兒床落底事件讓我很晚才入睡,

隔天一早又要趕著吃早餐,有點精神不濟。

林老師說他很累不想起,也好,反正臭貝跟只只都還在睡,

就讓他在房間裡陪著,我帶可立下樓吃早餐。

 

早餐在二樓,餐廳裡是黑白色調的裝潢風格,

到的時候餐廳裡人不多,晃了一圈之後發現提供的食物菜色也不是非常多樣。

簡單的吃了烤土司、清粥小菜、鮮奶,

可立還是攻蒸籠區的燒賣、包子饅頭,

可能沒睡好我的食慾不佳吃的東西不多,

然後在準備以水果結束時看到取餐台上爛掉的芭樂頓時之間全飽了。

囫圇吞棗吃完了早餐,回到房間一大兩小還在睡,

幸好只只還安穩的睡在我幫他布置的專屬位置上,

沒想到這兩張椅子拼起來的小床會比嬰兒床堅固安全。

起床後的只只心情每賣,看來我鋪床的功力還不錯,他睡的挺好。

我們要Check out去看恐龍囉!

因為林老師跟貝沒吃早餐,所以中午我們先去了大豐爌肉飯

這家店是臨時找的,

Google了飯店附近的美食,網路上很推這一家。

【大豐爌肉飯】

地址:台中市 河南路二段333

電話:04-24525330

店休:每週一公休

這種台味很重的當地美食果然是林老師的最愛,

他吃得讚不絕口。

吃飽飯直接前往本次高屏之旅的第三個重點:侏儸紀樂園恐龍展。

本來當初是打算回娘家的時候順便去看的,

無奈娘家人去了北海道,我只好把這個行程安排在回台北的途中。

【台中侏儸紀樂園】

地址:市政北二路河南路口(老虎城百貨旁)

展出日期:2015/12/18-2016/3/17(目前正在高雄展覽)

票價:成人票NT.250、學生票或成人團體票NT.200、學生團體票NT.150

我們兩大兩小要買票,共NT.900

還沒進去展區,售票口旁邊就有一些販售恐龍玩具的攤位。

也有一隻小恐龍可以讓大家騎乘拍照。

從小小的入口進入戶外展區,展覽區域就像是一整片大停車場,

動線規劃是個ㄇ字型,三方的周邊有恐龍布置之外,

中間還有一區,比較大型的恐龍都是放置在這裡。

這一隻很像電影中恐龍即將攻擊城市高樓的畫面。

四周圍的恐龍,在布置上會有一些情境場面,

像是恐龍互咬,或是龍蛇大戰之類的。

 

看到這畫面我心裡在想:「蛇在恐龍時代就有了嗎?」

看到關在柵欄裡的迅猛龍就讓我想起電影侏羅紀世界

也會穿插一些可以觸摸拍照的恐龍模型。

老實說場地沒有很大,加上平日前往遊客不多,

我們大概30分鐘就逛完全場,然後因為一下子就逛完了有點不知所措。

也幸好我們在年假過後才去,不然光是跟恐龍拍個照就要排隊到天荒地老。

唯一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定時出來咬人的恐龍,

這個由工作人員扮演的人穿偶約半小時出來一次,主要工作就是咬住遊客的頭。

戲劇系的林老師果然比較逼真。

被恐龍咬完,我們又沒事做了。

突然孩子們在旁邊看到有玩具書籍的攤位,就一屁股坐下來玩起組合玩具。

他們專注的在這裡玩了一段時間,我都覺得比逛展覽的時間長了。

無聊的林老師揹著睡著的只只在一旁滑手機,

花了NT.900在這裡沒事做,真是心酸啊!

離開的時候在出口看到販售魔術道具的攤位,可立用看的目瞪口呆,

笑牙也來玩玩魔術道具,他覺得非常有趣。

(結果花在攤位的時間真的比逛恐龍展還多啊!)

我們原先以為恐龍展會耗上大半天的時間,

突然很快就玩完心裡很空虛,所以臨時決定去一趟自然科學博物館

忘了為什麼臭貝吵鬧,一停好車就被我叫下去罰站。

處罰完吵鬧的臭貝,我先帶孩子們去科博館門口等待,

因為林老師要去對面買科博館水煎包

科博館水煎包除了賣水煎包之外,

還有包餡饅頭、甜甜圈、芋頭餅、蘿蔔絲餅、三明治...等,

而且價格超便宜,單價都在NT.20內,名副其實的銅板美食啊!

 

水煎包的麵皮是偏厚的那種,

兩面煎的焦香恰恰,咀嚼的時候可以吃到淡淡的麵粉甜,

內餡的高麗菜給的大器,加上黑胡椒有一咪咪的辣度,

不過是小孩也能接受的調味。

跟水煎包比起來,我更愛潛艇堡

炸過的麵包很酥脆,內餡是柔軟的火腿、白煮蛋加上醃製的小黃瓜片,

搭配美乃滋調味,有軟有硬、有甜有鹹口感很豐富,

這根本就是基隆的營養三明治啊,但是他才NT.20

光是這一倍的價差就應該再吃一個了。

(我也真的一口氣吃了兩個)

 

三明治還有酸菜跟咖哩口味,應該每個口味都買來吃看看的。

在科博館大門口的石桌石椅上吃個下午點心休息一下。

剛剛的恐龍沒看夠,到了科博館繼續看恐龍。

展示場門票只要NT.100,

兩張成人票跟一張笑牙的兒童票總共NT.270

明明花不到300元我們全家就都可以看恐龍,是為什麼要去那個恐龍展啊!

後來我找了個位置餵只只喝奶,

林老師帶可立用去館內其他地方逛逛。

一會兒後他們衝來找我,說是發現了好玩的東西。

原來是這一台可以拍照的機器,他們不停的變換姿勢拍照玩的好開心。

全家一起來拍照。

離開科博館之後,我建議先在附近吃飽飯,

因為一上車他們可能就睡翻了,等回到家還要花很多時間吃飯洗澡,

這樣對隔天要上課的他們來說會太累。

 

所以我們沒開車,步行在科博館附近找合適的餐廳。

 

這家德記雲吞麵館就在面對科博館大門的左後方。

【德記雲吞麵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博館路143

電話:04-2326-8813

簡單乾淨的用餐空間是我選擇它的第一個原因,

第二個原因是我想吃那個煲仔飯

我點的臘味煲仔飯簡餐NT.188,香氣十足,鹹香夠味,

不過因為臘腸的口味偏重,吃到最後白飯少了會覺得太鹹。

(所以我應該加點一碗白飯的)

我們還點了番茄燉肉煲飯臘味滑雞飯,口味都不錯。 

吃飽飯,啟程回家囉!

林老師為了不讓孩子們在車上睡著,竟然破例讓他們在車上看妖怪手錶

用卡通吸引他們的注意,

免得車上休息夠了回家睡不著那就麻煩了。

 

晚上8點回到家用非常快的速度梳洗完兩大四小,

林老師都快累癱了,不孝兒女還硬是壓在爸爸身上取暖。

而我,在把家人送上床的過程中,

還洗了四次衣服、烘了兩次、收衣疊衣、刷洗浴室、

確認可立隔天上學的用品, 

等我終於可以坐下來喝口茶喘口氣都已經過了凌晨3點了。

 

真是好精實的「小旅行」啊!!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