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到台中住宿非常臨時,但也很難得,

臨時是因為本來打算從屏東離開直接到南投的埔里住宿,

Molly給我一張不錯的住宿券,擱了好久都沒機會用到,

但是後來考量到從海生館到埔里路途遙遠,

好不容易長途跋涉到埔里睡一夜之後隔天又要衝台中看恐龍展,

不僅舟車勞頓,民宿提供的下午茶跟優美環境我們根本沒時間享受,

所以很臨時的取消了民宿的訂房改找台中的住宿點。

 

而難得是因為,我本身南投人啊!

回中部當然是直接回娘家睡,怎麼會有機會住台中飯店呢?

 

我雖然是南投人,對台中卻是非常非常不熟,

因為對地理位置沒概念,找飯店的時候還真是毫無頭緒。

後來就以這三個項目為篩選條件:

1.有四人房、空間大

(我們其實是六個人,所以非常需要寬敞的房間)

2.房間內有浴缸

(孩子們愛泡澡,這已經成為我找住宿的必要條件之一了)

3.房價超過US.100

(要超過美金100才能抵扣美金25,差很多,

訂含稅美金100出頭的房間最划算)

 

最後雀屏中選的是中港路靠近台中火車站的皇家季節酒店

他在北投跟南京西路也都有分館。

 

我在Expedia App上用美國版訂房

使用折扣碼扣除US.25之後14坪兩大床的的豪華家庭房含早餐,

房價是約NT.2,522(已包含國外交易手續費)

 

這是當天晚上到達飯店時候拍的外觀,

看得出來是有點年紀的大樓,

聽說是舊飯店拉皮裝潢之後重新開幕的。

地理位置還不錯,除了靠近台中火車站外,

酒店旁就是統聯國光客運站,酒店門口還有BRT

對於沒開車或是國外遊客來說很方便。

皇家季節酒店中港館是以歐式古典的裝潢布置為主要風格,

華麗、復古,帶點金黃的色系顯露出皇室的優雅。

 

飯店大廳空間不大,超大範圍的圓頂水晶吊燈佔滿了視線。

櫃台左方的樓梯上二樓是餐廳。

大廳周圍布置了一些維多利亞風格的沙發座椅。

大廳櫃檯旁有兩台觸碰式的電腦可使用。

這是上樓出了電梯之後,走道盡頭的小休息區。

等電梯的時候可以偷懶坐一下,

可惜View不好,窗外就是車水馬龍的中港路。

從右手邊的梯間出來,這裡就是通往各房間的走道,

幾何圖形的地毯點綴增添趣味。

14坪的豪華家庭房真的很大,格局也很方正,

兩大床的床座有著典雅木雕,

但是床鋪略高,把嬰兒放在上頭我始終不能安心。

進門之後右手邊是浴廁,右前方有兩大床,床邊有個衣櫃,

正前方是落地窗,窗前有兩張單人椅跟小茶几。

左手邊則有一張書桌、壁掛電視跟Mini Bar,都在床的對面。

他們一進房間就興奮的跑到窗邊看,

914:「全部下來,穿鞋子不可以踏上椅子!」

我一直覺得地毯很髒,所以叮嚀孩子們在房間都要穿上拖鞋,

倒也不是真的看到很多髒汙,

應該是這個地毯的顏色讓我看起來很不舒服吧!

兩床之間的小茶几,連床頭鐘、檯燈都好有復古味。

還有個花梨木製的木盒上面擺著歡迎小卡。

茶几跟書桌都是同一系列,深咖啡的色系搭配堅硬的人造石桌面,

還有中國風的花刺繡椅墊,

我其實有些混淆,不是歐式風嗎?

Mini Bar的範圍很大,根本就是個小茶水間了。

床旁邊的衣櫃內有保險箱跟拖鞋,

皇家季節酒店標榜房內的家具都是頂級進口實木材質,

但我覺得這些桌椅櫃子根本是中國風,不是歐式風啊!

好吧,可能是中西合併的混搭概念吧!

浴廁裡有浴缸,但沒有額外的乾濕分離淋浴間。

洗手台上的花梨木盒裝著備品。

馬桶上看到難得一見的火柴盒,

據說上完大號劃個火柴燃燒後可以消除空氣中的臭味。

我很驕傲的告訴林老師這件事,沒想到他早就知道這除臭的方法。

浴缸可以容納三個兒童不算小。

沐浴品是大瓶裝共用式的,我喜歡這種,比較環保。

飯店有提供嬰兒澡盆。

也有嬰兒床。

但是這個嬰兒床很落漆,

只只才躺下去2分鐘就整個落底,當時只只也才兩個月大6 kg啊!

因為嬰兒床解體了,我只好用兩張單人椅拼成只只的小床,

椅子卡在床跟衣櫃中間竟然剛剛好。

Check out的時候我特地跟櫃台小姐說了嬰兒床落底的事,

還把手機裡嬰兒床解體的照片拿給他們看。

櫃台:「請問是哪一個小朋友睡嬰兒床?」

(他應該懷疑是其他大童躺嬰兒床才會解體)

914:「是那個嬰兒啊,他才兩個月大6 kg而已。」

櫃台:「怎麼會這樣啊?那...嬰兒床有怎麼樣嗎?」

我忍不住噗哧笑出來,

914:「你應該問嬰兒有沒有怎麼樣吧?沒關係,他沒受傷。」

櫃台:「喔,那您這樣就退房完成了。」

(是在趕我走的意思嗎?)

從頭到尾他們都沒跟我說過不好意思之類的道歉,

不過我沒生氣,

因為看他們驚慌的表情就知道他們是嚇呆了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櫃台人員的危機處理需要加油啊!

再來是早餐的部分,雖然不到豐富多樣,但該有的都有。

 

餐廳在二樓,黑白色調的裝潢風格。

圓形取餐台上有生菜沙拉跟水果。

水果的色澤感覺起來冰很久,然後芭樂有些爛掉了。

吐司跟麵包,右邊電子鍋裡有白飯,下層有小盒裝抹醬。

飲料、早餐穀片跟稀飯。

港點跟熱食。

餐廳裡最引人注目的應該是這外型奇特的咖啡機裝置。

老實說對皇家季節的早餐我蠻失望的,

倒不是說樣式要有多多,反正真正會吃的也就那幾樣,

但我覺得新鮮度很重要啊!

像是他的生菜、水果,或是蒸籠內的燒賣、小饅頭感覺都放好久了,

可能是平日住客比較少,所以食物擺放的比較久吧!

 

【入住心得】

優點:

1.交通方便,近台中火車站、統聯客運、國光客運、BRT茄苳站

2.附近有中華路夜市跟美食餐廳很多的公益路

3.房間空間大

4.房價平價,平日兩大床豪華家庭房約NT.2,500

5.浴室內有浴缸

6.提供嬰兒澡盆、嬰兒床

 

缺點:

1.房間不通風有異味

2.地毯的色系視覺上覺得很髒

3.早餐很簡單、水果不新鮮

4.嬰兒床超爛,嬰兒躺上去就解體了

5.附近步行可到的餐廳較少

6.飯店附設的地下停車位少

7.房間內大面窗戶看出去是中港路,無景觀

8.房間內使用獨立的分離式冷氣,不是中央空調設備

【皇家季節酒店中港館】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68

電話:04-2205-282802-2555-4288

E-mailrsvn.tc.zk@royalseasons.com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