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笑牙小一開始我就展開了中午送便當的生活,

廚藝不精沒天分沒創意幸好孩子沒們見過世面還不挑嘴,

所以不管我煮甚麼他們都會說:「咪咪你煮的好好吃喔!」

 

低年級的時候還好,一星期頂多兩天中午送便當,

我有很多時間可以上網瀏覽食譜想菜色,

可是中年級之後一星期有四天要帶便當,

我會的便當菜本來就少,天天變化可能兩星期就沒招了。

 

「明天要煮甚麼?」變成我跟林老師之間很常的對話。

我做便當的原則是一個下飯的主菜,通常是豬肉或雞肉,

如果有魚肉的話就會是雙主菜,

因為孩子們在學校的活動量大,只有魚肉一項主菜不夠飽足。

配菜就會以顏色搭配為主,像是:

綠色:綠花椰、大陸妹、小黃瓜、空心菜...

白色:各式菇類、大白菜、大黃瓜、高麗菜...

黃色:玉米、蛋、南瓜、地瓜...

紅色:紅蘿蔔、番茄...

至於今天要選哪幾個顏色搭配,我都是到了市場才決定,

大家都有賣的通常就是盛產期,價格相對來說也便宜很多。

不過每天都要一肉兩三樣菜煮久了很麻煩也會膩,

有時候沒Idea或是時間比較趕我就會有一些偷吃步。

一鍋煮的咖哩飯、馬鈴薯燉肉、高麗菜飯、義大利麵很常出現,

玉米濃湯捲捲麵好煮又好吃、

天氣冷火鍋、麻油雞都可以上陣、

水餃加貢丸湯孩子也很愛,

還有一招,就是把高營養的滴雞精、蒸鱸精直接入菜。

 

前陣子高麗菜一顆要價一兩百,最近20元就可以買到實在很誇張,

因為便宜我囤積了好多顆,可是一家子一餐也頂多吃掉半顆,

有一天白飯剩太多,我靈機一動中午的便當就來煮高麗菜鹹粥吧!

 

氣溫突然下降,笑牙前兩天又有點發燒,

所以除了煮熱呼呼的鹹粥外,

當然還要加入一些高營養的蒸鱸精來幫助他恢復元氣。

 

【材料】

豬肉絲、蛤蠣、蒜末、櫻花蝦、芹菜珠、隔夜飯

高麗菜切細長條

紅蘿蔔刨絲

乾香菇泡水

蒸鱸精解凍

【做法】

1.少許油爆香蒜末,拌炒豬肉絲、香菇

2.高麗菜炒軟

3.加入紅蘿蔔絲、櫻花蝦拌炒

4.可以先來點胡椒調味,我的胡椒是沙巴買的,只有香味沒有鹹味

5.加入水或高湯

6.加入兩包農純鄉蒸鱸精

(因為還要烹煮,所以我只有沖水解凍,但尚未完全融化)

7.加入隔夜飯現煮白飯

8.加入蛤蠣

9.最後加入芹菜珠就完成囉!

已經一歲的只只也可以吃,所以我在調味前先盛了一大碗給他,

去掉不好咬的肉絲、香菇跟蛤蠣,其他的他都可以吃了。

把只只的分量盛起來之後再進行最後的調味,

鹹粥最重要的就是芹菜珠跟胡椒,

而鹽的部分我只加了一咪咪,鹹味有蛤蠣可以提供,

另外因為加了蒸鱸精有鱸魚的鮮味,我覺得這樣就很足夠了。

這就是今天超簡易只要喇喇ㄟ就非常好吃營養的高麗菜鹹粥便當。 

搭配上甜蜜蜜的小番茄超級豐富啊!

每一包蒸鱸精就等於一整條鱸魚的營養,所以只只的粥裡也有好多鱸魚精華喔!

除了加在鹹粥裡,我覺得用蒸鱸精蒸蛋也很不錯。

我第一次試做的比例是兩顆蛋加兩包蒸鱸精(一包60g)

攪拌之後過篩很重要,蒸蛋吃起來會比較細滑。

蒸的時候記得在電鍋鍋蓋上架根筷子留有空隙,

蒸蛋表面才不會有凹凸不平的氣泡孔洞。

電鍋跳起後我會加些玉米粒、蛤蠣或是櫻花蝦點綴,

讓他在保溫下悶熱。

這次的成品出爐,

我覺得比例不夠滑潤,若再加個20g水左右應該會更好。

蒸鱸精的鮮魚味道蠻重的,鹽的調味可加可不加,我有加了一咪咪,

喜歡古早味的可以在蒸之前放點油蔥酥跟醬油,又是不同風味。

 

今天的便當菜是洋蔥炒牛肉、油蔥拌清燙綠花椰、櫻花蝦蒸鱸精蒸蛋。

每天的便當都會加上一小盒的水果,今天吃的是水梨,

送便當之前我習慣拍照記錄一下吃甚麼,

以前拍照臭貝硬要來合照,現在換只只亂入了。

胖虎只上半天課,所以送便當的時候會順便接他回家,

他在家裡吃的跟笑牙是一樣的菜色,但他只要有蒸蛋就可以扒一碗飯了。

蒸蛋超級好用,不知道煮甚麼給嬰兒吃的時候,

蒸個蛋拌上白飯就可以解決一餐。

偷懶給孩子們吃水餃的時候我會再煮鍋湯,

玉米濃湯是最常出現的,好煮又好吃,

最近試著煮蒸鱸精蛋花湯,沒想到評價也很好,

雖然是簡單的水餃跟湯,但是菜、肉、魚的營養都兼顧到了。

 

最近正臨一歲厭食期的只只很難伺候,

煮給他的菜肉副食品常常吃個幾口就揮手搖頭說不要吃,

我面對厭奶/厭食的小孩第一個方法就是延長用餐間隔,

讓他們餓久一點就比較願意吃,

再來就是要改變菜色讓他吃點不一樣的。

 

白飯先加水煮軟之後再加入一包蒸鱸精,

小火攪拌使之入味,

兒童的建議用量是一天一包,

所以這一鍋是兩餐的份量,我先盛起一小碗加1/4顆蛋黃中午吃,

剩下的一半加入半片起司調味晚上吃。

突然改變菜色嬰兒覺得新奇一口接一口。

10分鐘內吃完一整碗還意猶未盡。

我本來還擔心蒸鱸精的魚味蠻重的,不知道嬰兒能不能接受,

沒想到他挺愛的,一盒10包他吃了一半有吧!

這次偷吃步入菜的蒸鱸精是農純鄉品牌,邀請了昆凌當代言人,

產品除了有蒸鱸精之外,還有滴雞精、媽媽茶、黑豆杜仲茶、寶寶粥等,

媽寶需要的營養可以一次購足非常方便。

 

林老師:「蒸鱸精?甚麼啊?」

914:「你就把雞換成魚就知道啦!」這樣解釋比較淺顯易懂吧!

農純鄉的蒸鱸精一包裡有一整尾鱸魚的營養,

使用的是自然生態養殖的七星鱸魚,而且每條魚都附有完整的檢驗報告。

農純鄉蒸鱸精一盒有10(一包約60g)

成分沒有添加水和任何化學調味料,只有七星鱸魚、米酒、蔥和薑

食用方把跟滴雞精差不多,

1.隔水加熱:將整包放入水中加熱約5分鐘。  

2.隔水浸泡:將整包放入熱開水中至熱透,需換熱水2-3次。  

3.電鍋加熱:將整包置於瓷碗中放入電鍋半碗水跳起。

蒸鱸精熱了之後就可以直接飲用,

我大部分都是拿來入菜所以只要解凍倒的出來就好了,

我會先在水龍頭下沖一會兒,

再浸泡在熱水裡,解凍的速度非常快。

蒸鱸精呈現美麗的琥珀色

實際喝到蒸鱸精其實跟我的想像有不一樣,

我原本以為他應該是透明無色的,哈哈,就想成自家煮的魚湯顏色啊!

一開封發現他是美麗的琥珀色有心動了一下,

家裡本來就有喝滴雞精的習慣,我也都是入菜,煮湯、熬粥、蒸蛋比較多,

現在除了滴雞精還多了蒸鱸精的選擇,

對於不知該煮甚麼的時候真是偷吃步的好方法。

 

另外讓我驚訝的是,蒸鱸精聞起來的味道跟自家煮的鮮魚湯一模一樣,

一開封就有濃濃的鮮魚味飄出,

然後還帶有蔥薑跟米酒的味道,實在太神奇了,

不僅加熱快速食用方便,

蒸鱸精還是補充體力、術後恢復、營養補給等的保養聖品喔!

 

農純鄉官網:http://www.careermon.com.tw/foodChicken.php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