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日期:2017/8/21(一)

會有這次的南部出遊計畫,其實是因為Jessie義大皇家酒店的住宿券,

本來已經訂好7/30-7/31要一起去高雄兩天一夜,

誰知道遇到超強颱風尼莎來攪局。

Jessie工作忙碌時間很難喬,

最後只好我們一家六口趕在暑假結束前偷空去一趟,

既然要去了,都大老遠開車下去了,

乾脆連台南也一起玩吧!

於是我們有了高雄台南四天三夜的小旅行。

 

早上從板橋出發,女兒跟兒子最大的差別的是身形差好多,

臭只小小隻,都已經1Y8M了還可以坐嬰兒搖籃。

其實就算我們改期到8月多,要出發的這幾天還是有颱風,

就是很賽的一直遇到颱風,還直撲南部。

離開家要開車上高速公路時經過Molly家樓下的7-11

林老師下車買水跟咖啡,然後就開始落下大雨滴了。

看到下雨,林老師開始跳針式的碎碎念:

「幹嘛一直要去追颱風啦?一定要去就對了!」

914:「我選這個時間去是因為你,因為你只有這個時間有假,

不然我們隨時甚麼時候要出發都無所謂。」

(真是要氣死我了他!沒見過男人這麼愛碎碎念的。)

幸好上了高速公路之後雨勢並沒有變大,

一早起床的孩子們也開始進入補眠狀態。

真是窩咪陀佛我們到了嘉義市的時候艷陽高照啊!

上回來因為還在年假期間,每一間火雞肉飯的人潮都是滿滿滿,

最後我們進了東市場隨便找一家小店用餐,

這次特地問了嘉義當地友人,吃哪一家比較好。

(2016冬季遊記Day 1https://goo.gl/GBUEDw)

 

嘉義人筱榕推薦:

阿溪雞肉飯(開到中午)

劉里長雞肉飯(開到下午2點)

民主雞肉飯

和平雞肉飯

原民國火雞肉飯

 

我最想吃的其實是劉里長,但因為營業時間的關係,

我選了中午過後人會比較少的民主火雞肉飯

但是星期一過中午用餐的時間,店內人潮依然眾多,

我們大概等了15分鐘才有內用座位。

民主火雞肉飯的店門口位置很小,站滿了外帶的民眾,

前方位置停滿機車連走路都有困難,

很多等位的民眾只能擠在停放機車的縫隙間,

我們讓孩子們在旁邊的階梯上坐著休息候位。

我邊等位邊看著店門口玻璃櫥窗內的小菜,

忍不住口水一直分泌,每樣都想吃。

候位的時候店家會先遞上菜單讓我們點菜,

這樣可以減少等待的時間,他們的翻桌率也會更高。

15分鐘後等到位置,

店內坪數不大、桌數很多,所以跟鄰桌的座位很靠近。

坐定之後,小菜先上,

我以為綜合滷味NT.60是豆乾海帶滷蛋之類的拼盤,

沒想到是一些綜合性的滷內臟,我不吃內臟只好跳過。

我最喜歡的是涼拌龍鬚菜NT.20,冰冰涼涼的葉菜沾上甜甜的千島醬,

很消暑很開胃。

本來深受喜愛的皮蛋豆腐NT.25卻因為淋上大量蒜泥而乏人問津,

孩子們吃一口之後直喊好辣不敢再吃了。

白菜滷NT.30,這是所有餐點裡我最不能接受的一道,

10片白菜收我30元這真的誇張了,

現場看他非常小盤不說還裝不滿,而且味道一般,

根本是台北市百貨公司美食街的價格了。

筍乾NT.20表現普普,沒甚麼記憶點。

大碗火雞肉飯NT.30上桌!

超油超香超扒飯,是一道上桌之後就沒人說話的閉嘴料理,

大家都很努力的扒飯,

偏軟的白飯淋上雞油、油蔥、胡椒,還有碎火雞肉丁,

搭配醃製的黃瓜片,5分鐘完食。

我本來點四碗大的火雞肉飯分食,林老師很快扒完之後又追加一碗,

我當時有嚇到,因為他不愛吃飯的啊!

林老師:「這實在是太好吃了。」

不過比較起來我沒林老師那麼愛,因為太油了,

我吃完飯碗底還有油亮亮的一坨擱在那。

全部餐點還有林老師後來加點的大碗火雞肉飯跟貢丸湯NT.15

總共NT.320,全家吃飽飽。

吃飽飯,我們走路去旁邊的停車場開車。

嘉義市區一樣不好停車,

幸好在50公尺處就有民主火雞肉飯的專用停車場。

吃飽飯來杯飲料是應該的,

本來想去喝嘉義很有名的御香屋,上次來排隊人龍看不見盡頭所以直接放棄,

但問了嘉義人筱榕,他推薦我另一間知更鳥巢

不僅價格便宜,飲料還都含有大量現打果汁喔!

要不是當地人推薦,

看到這麼不起眼的店面,真的完全不會想走過去消費。

除了一般飲料店有的茶飲,還有加入果汁的口味,

筱榕推薦葡萄綠茶水果茶香橙綠茶

我猶豫超久,最後點了很沒創意的水果茶NT.45,林老師喝檸檬汁NT.40

(本來覺得點水果茶很遜,但沒想到那麼好喝啊啊啊!)

加入新鮮葡萄果汁的葡萄綠茶也是推薦商品。

老闆在製作檸檬汁的時候我忍不住問了他,

914:「一般一杯檸檬汁都用幾顆檸檬啊?」

老闆:「不一定耶,要看檸檬大小顆,大部分約3-4顆。」

我們在家會自己製作檸檬水,所以知道這樣的檸檬汁比例是很高的。

老闆:「要加蜂蜜嗎?」

914:「好啊,幫我加一些,不然應該會很酸吧,哈哈!」

因為水果都是現洗、現切、現打所以等待的時間會比一般茶飲店長,

光是我的水果茶就看老闆進進出出、拿這個切那個的忙好久。

終於,我們的兩杯果汁完成了。

我的水果茶很有木瓜牛奶的濃稠感,

因為裡頭滿滿是果汁跟果粒啊!

水果茶裡明顯的可以喝到鳳梨、檸檬、葡萄、蘋果、

橘子、百香果、奇異果...等,基底好像是桔茶,

除了很濃郁的水果香氣外,還有滿嘴的水果丁,

一杯45元實在是太太太超值啦!

914:「你的檸檬汁喝起來如何?」

林老師:「還不錯,但蠻酸的耶!」

914:「哈哈哈!我知道啊!因為老闆用很多顆檸檬啊!」

我才喝沒幾口就被識貨的嬰兒搶走了。

拿到飲料品嘗之後我催促著林老師該上路了,

趁著天氣還不錯到高雄義大皇家酒店Check in

才能趕緊帶孩子們去游泳池玩水啊!

 

914:「老公老公,你幹嘛不開車啊!」

林老師:「......」

他沒回答一直低頭看手機,我以為在處理工作上的事,

趨前一看,「他在抓寶!!」

914:「厚,快點走了啦!」

林老師:「不行不行!這隻很重要耶!一定要抓到啦!」

【民主火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東區民族路149

電話:05-2162666

營業時間:10:00-20:40

 

【知更鳥巢新鮮果茶專賣店】

地址:嘉義市國華街262號、嘉義市民族路31

電話:05-222376905-2758319

營業時間:9:00-21:00

FBhttps://www.facebook.com/robinsnest.com.tw/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