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日期:2017/8/23(三)

下午從四草綠色隧道離開之後,我們直奔安平古堡

這附近還有幾個景點像是安平樹屋夕遊出張所安平老街...等, 

不過我們的時間有限,只能重點式直擊。

以前來台南總是在市區,最深的印象是赤嵌樓,也總是在那附近走逛而已,

所以安平古堡是我第一次到訪。

 

古堡前方的巷弄很多擺攤小吃,

林老師把我們在路口丟下,他先去停車,

我帶著四小好不容易找到像是大門的出入口,

卻看到售票口空無一人,旁邊有個告示牌領我們再往前走50公尺,

原來售票處換地點了。

人家開放時間只到1730,我買票的時候都已經下午5點鐘了,

全票NT.50半票NT.25,票價很便宜。

因為沒做甚麼功課,也搞不清楚安平古堡是幹啥的,

直到參觀了古堡內的展覽廳才知道一些緣由典故。

安平古堡最早建於1624年,為荷蘭人所建造,

起初名為奧倫治城 ,之後又改名熱蘭遮城,是台灣最古老的城堡。

西元1661年,鄭成功領台後將此地改名為安平,

因此熱蘭遮城也稱為台灣城、王城、安平城,

改建後稱安平古堡沿用至今,為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古堡。

安平古堡原為荷蘭人統治臺灣的中樞所在,

後鄭成功收復臺灣後,將此處收歸為治理台灣之宅第,

也是當時延平王官府所在地,昔稱王城,鄭氏三代皆住於此。

安平古堡目前真正荷蘭時期所遺留下來的,

僅有北側平台下兩段內城半圓城堡,及古堡前方靠近馬路邊外城城垣的磚牆。

(文字資料擷取於網路)

 

我們先參觀了熱蘭遮城博物館

博物館為一幢磚造外敷灰泥的兩層樓建築。

博物館為分情境重現、固若金湯、官署故事、片鱗半爪四個展示廳,

原永漢民藝館文物展出於二樓,分為九個展示區,

其展出的民間藝術品可分為明清及晚近漢族先民器物和山地文物。

(文字資料擷取於網路)

 

參觀完博物館,孩子們就在偌大的園區裡走逛,

玩得開心還小跑步起來。

旁邊有一群大學生嬉鬧拍照著,

好像是在拍畢業照,

直到寫遊記的時候才發現照片內有亮點。

西元1930年日人舉辦台灣文化三百年,整建荷蘭城,

並從他處移來清嘉慶年間台灣水師協鎮署所鑄造之前膛古炮,

置於城上供人觀賞。

孩子們好奇地把玩著。

而後,我們爬上了瞭望台

隨著窄小的階梯旋轉而上,這裡已成為安平古堡的觀光地標。

我們在樓頂的座位上留下了母子五人的合照。

下了瞭望台,我們前往隔壁的文物陳列館

但是待最長時間的竟是文物陳列館的門口,

此時正值黃昏時刻,微風吹來非常舒適,

我們就這樣坐在門口的台階上,撿撿花、吹吹風、拍拍照。

臭貝特地撿了花送我。

我拿著臭貝送我的花自拍了100張有吧!

自己拍不夠,再把孩子們吆喝過來一起合照,

孩子們越來越多之後,連要好好拍個照都很困難。

拍完照從文物陳列館走下階梯,

臭只看到階梯就要爬,明明是要下樓,他就一會兒上一會兒下,

才二三十階走了好久走不完,我只好一把抱起他。

914:「我們可以來拍個合照了嗎?」

聽我不斷催促,林老師才不甘願地拿起相機設定,

人很多要拍照真的困難,這個自拍胖虎只剩一顆大頭入鏡,

林老師:「好了好了,可以了。」

(隨便拍拍根本連看都沒看就急著收相機是怎樣!)

安平古堡裡除了那美麗的黃昏時刻,

我最愛的就是這頹圮的紅色城牆,讓我想起清邁的古城門。

因為來的晚,園區內人少,另有一種寧靜的祥和感。

像這種平日時候,沒有甚麼觀光客,

只是在寬闊的場地上走著,就很舒服。

逛完了安平古堡,要帶孩子們去安平老街找尋小吃填飽肚子,

走了一大段,卻發現這裡不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古堡路

我們其實搞不太清楚老街到底是哪一條,

所以在已經傍晚但依然炎熱的狀況下揮汗找路,

孩子們看到路旁有個小斜坡,就當溜滑梯玩起來了。

在一個運動用品的特賣會門口看到兩隻大熊,

孩子們很興奮,但叫他們靠近拍照卻又怕得要死。

先前有在網路上找到當地人推薦的幾間小吃,

好不容易找到了古堡路上的蜷尾家冰淇淋

卻看到檯面上掛上大大個今日售完字樣,

ㄟ害,我答應要讓笑牙吃冰淇淋的。

 

只好先拐他們去吃古堡路1號的東興蚵嗲

這攤子非常小,位置也很不顯眼,

要不是先查了地址我大概來回走10遍都找不到。

坐定位之後看了一下點單,嗚呼,不便宜耶!

老實說跟我認知中南部物價比較低的印象是有落差的 ,

因為東西根本都超小一份啊!

招牌蚵嗲NT.35

內餡有高麗菜、蚵仔、香菇等,

跟我記憶中中部加韭菜的蚵嗲不太像。

林老師才吃兩口就搖頭說不合格,因為味精實在加太多了!

炸的偏乾偏硬的蝦捲NT.55咬起來脆脆的,帶點焦味。

蝦漿吃起來的口感跟香氣都還好而已,

老實說我有點失望。

炸花枝小份NT.100

分量超級少,裹在花枝外頭的麵衣蠻厚的,

也是炸的比較酥脆的口感,

只是這一盤要100元我真的有嚇到。

這一桌NT.245,我覺得偏貴,而且不太合我們的口味。

吃完蚵嗲,為了安撫笑牙沒吃到蜷尾家冰淇淋的失落,

林老師帶全家人去附近的Family Mart吃霜淇淋,

孩子怎麼那麼好講話啊,吃不到名店路邊攤也可以,哈哈哈!

 

經過安平小舖買了幾包蝦餅。

Family Mart坐一排吃冰,

阿只不能吃冰,給他一瓶養樂多。

終於,大家都吃到冰了,

原來只要有冰吃就好,他們根本不在意是不是名店。



笑牙看只只沒冰吃,主動分他舔一些。

林老師的霜淇淋也分只只吃了兩口。

早知道那麼好打發,我就不用大粒汗小粒汗的找蜷尾家了。

滿足了他們想吃冰的慾望,換我肚子餓要吃晚餐了,

雖然剛剛的東興蚵嗲連塞牙縫都不夠,

但我還是走回這一頭,因為我們要吃他隔壁的阿財牛肉湯

現切溫體牛的牛肉鍋跟牛肉湯我們之前在別的店家吃過了,

所以這裡我們只點了紅燒牛肉麵、牛肉炒飯、牛肉炒麵。

紅燒牛肉麵肉很大塊也軟嫩,

麵體是用比較有嚼勁的拉麵,湯頭微辣,

是我喜歡的牛肉麵類型。

一上桌我就忍不住喝掉半碗湯,不過邊湯喝的同時就開始擔心,

這麼涮嘴該不會是味精麵,幸好一整晚我都沒有口乾舌燥的感覺,

是一碗值得推薦的牛肉麵。
 

牛肉炒飯的表現很一般,飯粒偏軟不夠粒粒分明,

不過他搭配的芥藍菜我很愛。

牛肉炒麵也是用拉麵,裹了太白粉的牛肉片還有大器的蔥段,

感覺很像在吃蔥爆牛肉,

但是他的調味偏甜,不是我喜歡的口味。

回到市區之後,我們去了民宿附近的武聖夜市

夜市不大,賣的東西也大同小異,

不過免費停車場一大片算是方便。

我們去打彈珠、套圈圈、射擊氣球,還有搭小火車,

讓孩子們玩一下夜市的小遊戲就回民宿休息了。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