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每個星期三林老師都會實做他在工作上學到的廚藝小撇步】

2018/1/1(一)

元旦連假回了一趟集集,這家圳溝邊的古早麵是每回必吃,

還有我思思念念的豆花跟肉圓。

2018/1/2(二)

每天做便當煮久了真的很沒梗,

一早去了全聯搶到6折的絞肉,醬炒雞蛋豆腐丁,就很下飯。

其實是誤以為放完假的隔天是星期一市場休市,

所以只能在超市採買食材。

搭配的水果是爸爸給的椪柑,超級無敵甜。

臭貝很愛手作東西給我,今天的禮物是小花手環

時不時因為他用廢紙、瓶罐組合成有創意的作品而驚呼,

但我實在受不了過程中滿地的紙屑跟膠帶。

2018/1/3(三)

林老師的姐姐因為表演活動獲得一張獎券當禮物,

很幸運的中了NT.400,拿到家附近的公益彩券行兌換店家卻不給,

我氣憤地幫他po上了板橋人社團

發文之後才發現這間店根本惡名昭彰,不管是誰中獎他們都不願意配合換現金,

因為我的陳述還引來兩家媒體記者的採訪邀約,

但低調的林家人怎麼可能答應呢?

很多時候如果你不願意為自己發聲,

就只有吃悶虧生悶氣的份了。

2018/1/4(四)

今天的便當有滷五花肉、滷蛋、沙茶青椒、清炒食蔬。

今天的五花肉很特別,是昨天休假的林老師特地煮的,

每個星期二他都會接觸到廚師傳授的一些小撇步,

他就會在隔天興高采烈的實驗,我也樂得可以少準備一道主菜。

 

五花肉少油膩的眉角就是炒完肉之後要撈出入冰水冰鎮,

可以瞬間去油,口感更佳。

好久沒中發票了,一次對四個月竟一口氣中了七張,

而且有好幾張隔天就過期,真是好險好險。

2018/1/5(五)

一早就跟著哥哥們起床的壞小孩,

腫著眼睛拿著蛋糕祝小峰姨丈生日快樂。

有乖乖拍照的獎勵是可以看一會兒珮珮豬

臭只真的很愛豬,就算再怎麼愛睏也要邊打呵欠邊看。 

星期五的林老師一早8點就有課,7點出頭我還在處理小朋友他就出門了,

這是他上課的日常,正在假裝嚴厲的督促學生。

傍晚看到板橋人社團宣傳家附近有大湖草莓販售,

冒著寒風帶貝只出門購買。

真的超大顆的草莓,一籃NT.400,很貴,

但總算滿足了孩子們想吃草莓的慾望。

小女孩很不懂得珍惜,這麼大一顆草莓他兩口就沒了。

最近開始實踐不塑生活,從日常裡減塑,

自備環保袋、重複使用塑膠袋、自帶餐盒等,

這天剛好拿到麥噹噹無骨雞腿排買一送一的優惠券,

我跟林老師各有一張,

所以特地帶著兩個便當盒去買四塊雞排。

沒有用到任何一個紙袋或塑膠袋,不塑,成功!

甚麼都想自己來的臭只現在連包屁衣釦子都要自己扣,

他的手指小肌肉發展得不錯,精細動作難不倒他,

穿脫衣服、解尿布、穿鞋子、組積木、扣釦子都沒問題,

但有時候趕時間實在很白眼他甚麼都要自己來啊!

2018/1/6(六)

臭貝跟阿公一起種的植物長出來了,

原來是薄荷啊!

陰雨綿綿了好一段時間人的心情也跟著黯淡無光,

寒冷潮濕的午後,我和姊妹們窩在一家中山站的咖啡店裡。

幾個40歲的中年婦人在喧鬧的空間因愛的醜陋不堪紅了眼眶,

我默默放下匙筷,看來美味的餐點卻一點也引不起我的食慾。

這個世代這麼年紀的我們充滿許多壓力與無奈,

看著上一輩漸漸老去擔負著照顧的責任,

拉拔著下一代長大勞心勞力的使命,

都時常令我們累的喘不過氣,

如果,連身旁的陪伴都虛假醜陋,我們如何依靠孤獨的心撐過去?

 

輕盈優雅地與愛告別,

40歲的我們,還學不會。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