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臭只也拿起搖桿有模有樣的學打Wii了 】 

2018/1/7(日)

臭貝昨晚夜宿Jessie阿姨家,今天跟著去了IKEA

他一直很想當警察,在這裡挑了一件反光背心,

很開心的連穿了好幾天,就算睡覺也穿著。

外頭下雨又好冷,所以整天我們都待在家哪也沒去,

繼續吃大草莓。

2018/1/8(一)

市場休市的星期一常是最傷腦筋的便當日,

今天買全聯的絞肉做成瓜仔肉。,

搭配香煎雞蛋豆腐、起司炒蛋、蝦仁炒松菜

前幾天買的一籃草莓吃了四天,

最後的幾顆在今天午餐後解決了,

笑牙說草莓都分給同學,因為他覺得芭樂更甜更好吃。

2018/1/9(二)

家裡冷凍庫一直都備有Costco的去骨雞腿跟帶尾蝦仁,

不知道要煮甚麼的時候這兩樣很好用,

乾煎雞排就是一道孩子很愛的主餐,

雞皮上抹了薄薄的一層麵粉煎起來更香脆好吃。

還有番茄炒蛋跟清燙甜豆,

番茄跟甜豆這陣子的價格總算降下來了,

前陣子貴到根本無法下手,

主婦當久了,好像每天都在跟這些一斤幾塊錢的蔬菜水果計較。

2018/1/10(三)

星期三孩子半天課,林老師也休假,

中午媽媽廚房休息一起出門吃義大利麵。

好久沒來美味創意料理,老闆研發了新口味麻辣義大利麵,

用特調的麻辣醬汁炒麵,很台式但好開胃。

牆面上的電視上正播放著新聞,全家看得出神。

吃飽飯走出餐廳發現雖然冷風陣陣但有陽光露臉,

趁這短暫一兩個小時帶孩子們去公園曬曬。

寒流來襲的這幾天幾乎都窩在家,

難得看到太陽就算要ㄎㄠ轟也在所不惜往前衝。

但是樂極生悲啊,

臭只在溜滑梯的時候被後面溜下來的臭貝踢到咬傷了嘴唇,

林老師看到只嘴巴不斷有血冒出,大喊:「是不是牙齒撞掉了?」

我整個臉鐵青大爆炸,幸好只是咬到了嘴唇。

 

為了讓只只轉移注意力不再想起剛剛的受傷疼痛,

林老師帶他去走跑道運動。

天氣太冷沒地方去,

兩個普龍拱相糾一起玩瑪莉歐賽車,

這是前兩天林老師才修好的Wii遊戲機。

(下午那一撞,臭只的嘴巴都腫成香腸嘴了)

2018/1/11(四)

上午我還在做便當的時候兩小起床,

看他們似乎還有點睏,開了電視讓他們窩在沙發上休息,

臭貝一直要躺在只只身上,

看他們抱在一起的模樣,好幸福。

今天的便當很容易,主菜是林老師前一天先滷好的豬腳,

我只要準備幾個配菜就好:蒜炒奶油杏鮑菇、清燙敏豆、蔥花蛋。

小學生的便當裡有這麼大一坨豬腳,實在太不科學了。

每個星期四可、立都要上全天課,

中午倒垃圾的工作就由臭貝一個人負責,

現在只只也會搶著幫忙了。

2018/1/12(五)

本來是棉要請可、立兩位哥哥去看電影,

但臭貝也盧著想去,我怕棉一人帶三小會抓狂,

所以背著只只一起去陪看,

野蠻遊戲II瘋狂叢林真的好好笑喔,

但臭貝聽不懂英文也看不懂中文字幕到底是去幹嘛的他!

2018/1/13(六)

聽說這款全聯跟HERSHEY'S的聯名甜點是搶購商品,

我在現場看了好幾回都沒甚麼興趣,

今天看到朋友RoxyFB發文我就忍不住抓了幾盒回家。

 

巧克力非常濃郁,實在不太適合我這種不嗜甜的漢子,

但在下午時刻微飢的時候來一塊真的非常療癒,

對我而言滿足的是心理不是口腹啊!

我比較喜歡蛋糕捲,蛋糕體很軟綿,巧克力內餡絲滑順口,

圓形蛋糕的話,巧克力比較濃稠厚重,

蛋糕體吃起來是布朗尼的口感,偏乾硬扎實,

雖然蛋糕捲也很甜,但是我比較能接受的口味。

朋友Chris給了四張紅白藝能大賞的門票,

我給Jessie他們去看。

場地在小巨蛋,聲勢非常浩大,

但幾個奔四的阿姨叔叔一開場就驚呆,

SpeXial是誰啊?」

「這些歌怎麼都沒聽過?」

全場只有在動力火車唱忠孝東路走九遍時才引起共鳴,

老了,老了啊!不適合這種演場會了啊!

(我們這年紀應該只適合張學友、陳奕迅、林憶蓮、黃小琥之類的吧?)

興高采烈去參加演唱會卻悶好久的一群人。

不是你們跟不上時代,是時代淘汰了你們,哈哈哈!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