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日期:2018/8/24(四)

每天我都是第一個起床,買好早餐再喚醒他們。

(今天的笑牙起的比較早,已經獨自在窗邊閱讀了)

我不懂,為何可以睡成這樣?

前一天的早餐券還有剩,所以我到樓下四海豆漿買早餐。

兩盒蘿蔔糕、一個饅頭夾蛋、一杯豆漿總共100

很好,我一毛錢都沒花到。

吃完早餐,收拾行李,今天要退房,傍晚要回台北了。

退房的時候我習慣把房間回復原貌,

使用後整齊的還給主人是一種禮貌。

退房的時候把鑰匙直接丟到一樓信箱就可以了。

掰掰囉,我們住了兩晚的藍天驛站

我覺得環境不錯,C/P值也很高,適合只是要睡覺的家庭。

今天的行程是探訪台南小吃,

很久之前林老師騎重機獨自來台南發現幾家不錯的小吃,

所以由他領路。

但他的金魚腦記不得正確位置,我們開著車在國華街附近亂繞,

停好車後,也不知道該往哪走,只好在國華街上一家一家找。

 

透中午天氣好熱,孩子邊走邊唉,

而且,國華街怎麼這麼長啊!

 

我們經過了市場的邱家小卷米粉

這家我有查到,是名店!但排隊人龍長又長,算了!

再往前走5分鐘看到葉家小捲米粉,門口排隊人少,

我跟只先進去搶位。

這樣一小碗小卷米粉NT.90真的蠻貴的,

我跟只只分著吃,湯頭很鮮甜,小卷軟嫩中帶點Q度,

只只吵著要,我說你咬不動啦,

但拗不過他,用食物剪剪成一 小段一小段餵他,

誰知道他吃得非常好,哪裡會有咬不動吞不下的問題。

 

因為湯頭太好喝被我一飲而盡,

吃完開始擔心味精問題,

幸好整個下午沒有口乾舌燥的問題,

這甜度應該是來自食物本身,很好很好。

 

我快吃完的時候林老師才帶著可立貝到,

所以就算了,繼續尋找下一攤吧!

我們像無頭蒼蠅一樣在國華街上晃,

但實在太熱了,林老師又弄不清他記憶中的肉燥飯在哪裡,

看到這個充滿小吃的廣場有露天座位,

索性坐下來休息,

臭只被這個炸雞店前的小雞吸引,一直過去跟他牽手抱抱。

我們好不容易走到國華街肉燥飯原址,

發現這裡已經換人營業了,

我上網查店家移到民族路三段,怕又走錯,詢問了對面的店家,

結過被對面的老闆娘兇了一頓,

我只是問你他是不是搬到別的地方去了啊!你幹嘛要那麼生氣呢?

 

查到新住址,再繼續靠11路公車駛過去,

走了10多分鐘,終於到達,喔喔!他今天休息!

當場我都要哭出來了,因為天氣爆炸熱,我們一直不停的在走路,

小孩又餓又渴又累,沿路唉唉叫。

最後我們決定先帶孩子到7-11去休息,林老師去開車過來。

(不就好里加在是林老師記錯,

要是我錯應該會被白眼100次加一路咒罵吧!)

7-11休息喝飲料的時候,

現場桌上有張告示寫著「請勿外帶丹丹漢堡來此食用」,

那不就表示這附近有丹丹漢堡?!

詢問了旁邊客人正確位置後,我就帶著四小衝了。

 

但是這間丹丹漢堡店面不大,門口已經大排長龍,

我叫笑牙帶著弟弟妹妹們先進去佔位子坐下,

我在門口排隊點餐。

幸好在這個混亂的時刻哥哥們很幫忙,

店內位置只剩兩個,笑牙讓貝跟只只先坐好,

他跟胖虎站在一旁照顧他們。

 

店內人很多,來來往往,所以店家把玻璃門打開,

這樣一來冷氣根本沒作用,餐廳裡面非常非常熱。

幸好我點好餐之後,已經等到座位了。

我點了一個雞腿堡跟麵線羹的套餐組合,

來丹丹不就是要吃中西合璧的餐點嗎?

我可是我的丹丹漢堡初體驗啊!

餐吃完又等了好一陣子,原本座位後面這桌的情侶才離開,

我們終於有比較舒適的座位了,

這時候人潮減少,也才稍稍感受到冷氣運作溫度降低。

知道我們找好落角處的林老師不用急著回來載我們,

他就非常雀躍的拋妻棄子自己去冒險了。

他去哪裡冒險呢?

他去找布市,要為他的塔羅牌找一塊合適的布包裹起來。

經過當地人的指點,他穿越小巷,在一個莫名其妙的地方看到了布行,

也如願買到了一塊墨綠色的布。

老婆小孩都不在,當然是悠閒的吃喝散步再回去囉!

他去吃了台南有名的蝦仁飯跟蛋花湯,

沒吃到肉燥飯來碗蝦仁飯也不錯啊!

吃飽喝足東西也買到了,林老師才姍姍來遲。

我們的下一站是藍晒圖,可以去散散步拍拍照,

去之前先到市區買滷味,這家松村煙燻滷味就在赤崁樓對面,

我們買了一些外帶回家。

藍晒圖文創園區門口有隻大大的公仔,這是吉祥物Blues

孩子開心的爬上去摸摸他,

只只把他的腳當成溜滑梯溜了一次又一次。

藍晒圖園區小小的,但有很多可愛的意象布置跟彩繪,

也有一些餐廳跟小店,

可以坐下來吃點輕食感受文青氣息。

永遠餵不飽的孩子們從丹丹外帶了一個漢堡,

隨意找個座位歇下,開始分食下午點心。

 

隨處都是風景。

繽紛塗鴉的牆面很適合拍照。

 

笑牙說要幫我們拍照,

臭貝一直來湊熱鬧,而主角林老師看著手機不願面對鏡頭,

這到底是照甚麼意思的。

只只在這間餐廳的小庭院上來回跳著地上的小方磚。

只:「咪,飛機!」

小搖椅最吸引孩子們了。

搖了一會兒,突然飄起雨,糟糕,我們還要去奇美博物館呢!

奇美博物館的路上雨越下越大,

本來的計畫是只到博物館廣場讓孩子們跑跑拍個照,

但到了門口,確定雨大到無法下車了,

有點失望,畢竟我們能到台南的機會很少。

 

回台北的路上因為台中附近大塞車,

所以臨時下彰化市區去蚵ㄚ仁吃了滷肉飯,

雨還是持續在下,我們吃飽飯趕緊上路回家。

 

吃飽也玩累的嬰兒從車上開始睡,

到家之後連同搖籃搬到客廳他還繼續睡了快一小時,

看來這趟旅程真的累壞了。

(但是明明他也沒幹嘛啊!)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