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臭胖虎8歲了!真是月月都在辦慶生會啊!)

2018/4/8(日)

傍晚跟林老師去逛黃昏市場,這個市場很大很好買。

今天不想開伙,所以買了油飯、餛飩回家簡單吃,

再買一些小黃瓜、敏豆隔天可以做便當。

2018/4/9(一)

今日便當:烤雞腿、玉米炒蛋、醬炒敏豆。

烤雞是星期六晚上TSF帶過來的,還有一隻雞腿,直接給笑牙帶便當,

不過他說最近很多顆乳牙搖動,所以啃肉很辛苦。

最近只只常常一聲不響的躲在角落自己一個人玩,

他的專注力跟組合能力提升很多。

(他的右腳踝會有內八的狀況,從學走路開始就看得出來,

我會幫他做一些簡單的矯正動作,也想去看看兒童骨科了)

臭貝做了卡片送給林老師。

原來是畫他們兩個一起騎重機出門爬山的事。

2018/4/10(二)

早上10點半-11點之間去市場買菜,是我的周間日常。

今日便當:香煎小里肌豬排、乾煎雞蛋豆腐、荷包蛋、蝦仁炒蘆筍。

林老師休假,所以便當是他做的。

阿只跟我一起去學校送便當,他會堅持幫忙提便當。

一看到哥哥們只只就會興奮的衝過去一把抱住,

他哥愛她也不是沒道理的。

只只在跟我玩眼睛不見了的遊戲。

晚餐後林老師去Brown Suger代班,

有時他會開了視訊電話讓我聽聽他上班彈了甚麼歌。

洗完澡臭貝自己穿上了西裝,也幫只只穿了背心,

我覺得只的臉當男生好像比較帥,哈!

2018/4/11(三)

一早8點只只醒了,本來就預計帶他去打預防針,現在他自投羅網。

不過應該還沒睡醒,從量身高體重就一直大哭不要,

直到醫生檢查生長狀況拿到貼紙才穩定一些。

我順便問了衛生所兒科醫師他的內八問題,

醫生看他走路真的發現有這個狀況,

他覺得可以再觀察,建議平時不要讓他跪坐盡量盤坐,

學習騎腳踏車踩踏板的動作矯正,

若還是擔心就先去兒童骨科看看。

新北市衛生所推出健康APP,下載設定完成即送紀念品,

我拿到這個購物袋有點後悔領取,

我不太會用到,沒用到拿了就是浪費啊!

回到家臭只悲從中來,很愛睏又覺得自己打針很可憐。

今天打了兩針,因為缺貨延遲的五合一還有2Y3M的日本腦炎,

打針的時候他哭喊著「我好痛!」一付委曲狀,

但我卻因為他會在當下表達覺得好笑。

打預防針這件事可以休息幾年,再來就是上小學前的卡介苗了。

我安撫臭只繼續睡之後,林老師就帶臭貝去烘爐地爬山了。

這是他們父子倆最近的共同興趣。

兩父子到了晚上還不回家,去樂華找夜市小開。

排隊半小時買了樂華夜市知名的官記涼拌青木瓜

我以前吃的時候還是一個小攤子,

現在不僅有店面還漲價到一份NT.75,太誇張!

好想念的泰國味啊!

不過為什麼小辣而已就讓我吃到猛流汗灌水,

後來林老師發現要把湯汁倒掉比較不會那麼辣。

臭貝拿了小黑腰瞪叫我幫他綁,他要抱他妹。

我每次看到這些照片,都覺得臭只真是個幸福又幸運的孩子。

2018/4/12(四)

今日便當:咖哩飯。

媽媽發懶的時候,咖哩上菜就對了。

臭貝又畫了一張他跟林老師出門爬山的作品。

2018/4/13(五)

每個星期五林老師都7點出頭就出門,因為學校第一堂有課,

下課回家後窩在沙發小睡已經成為例行公事,

臭只也跟把拔一起睡午覺,女兒明明就比較像爸爸啊!

(雖然很悶...)

今天是臭胖虎8歲生日,但慶生會訂在隔天,

先帶他去吃飯,他說他想吃牛排,所以我們去了住家附近的老夫子牛排

一家六口叫了兩份雙拼,一份壽星獨享的牛排,雞豬牛都有了,

麵加大、還有濃湯、麵包、飲料、冰淇淋。

不過我現在對這類食物的興趣不大,

喝碗酥皮濃湯、吃個麵包加幾口肉就飽了。

回到家,聚餐回來的公婆特地拿了蘑菇包子給孩子們吃。

2018/4/14(六)

週六一早不到九點,四個小孩都起床了,排排坐看電視

早上學校有折氣球教學活動,我帶可立去,臭貝也要跟。

中午從學校回來,林老師準備了豬腳麵線給臭胖虎。

小女兒在旁邊搗蛋,人家吃甚麼他也吵著要吃。

午餐吃一半,笑牙又掉一顆牙了。(9Y7M更換的第七顆乳牙)

下午預約了迦美除塵螨服務,這是研究所同學秀瑄介紹的,

親友推薦可以有免費除一床的服務,約一小時。

 

這是今天的機器,可以當成空氣清淨機、消毒機、吸塵器跟除塵螨機,

最大的特點是水吸式,所有的灰塵都被吸到水中,不需要使用耗材。

加裝配件變成除塵螨機。

服務人員開始幫我除塵螨。

這次的免費服務就是幫忙除塵螨一個床鋪,也包含棉被枕頭,

我剛好趁這個機會換洗床包、枕頭套。

據服務人員說他們的機器可以拍打深至15 cm所以能夠吸出更多塵螨,

一般機器最多只到10 cm深。

所有的灰塵都被吸到主機底下的盆水裡,

看到這些灰灰髒髒的塵螨真的挺可怕的。

吸完床墊,服務人員再用主機的空氣清淨功能把房間內的空氣洗一遍,

主機裡的盆水可以加入少量消毒水或是精油,

就可以同時達到消毒或是芳香的功用。

 

清潔完打開主機一看,哇!水變的超髒,

原來空氣裡、床墊下有這麼多我們看不到的髒東西。

 

如果有朋友想要體驗免費除塵螨可以跟我說,

有人推薦的話就可以免費體驗一次。

我在忙著看人家除塵螨的時候,林老師已經滷出了一鍋豬腳了。

(這一鍋本來是預計星期一帶便當的,結果晚上就被吃到一半不剩了)

胖虎跟臭貝玩樂高拚出了手機跟對講機。

用手機跟對講機有模有樣的說起話來。

晚上慶生會吃Costco酸菜白肉鍋,這是之前Emma送我的,

因為分量很多,所以要等到大家都在的時候才吃。

臭胖虎不吃鮮奶油蛋糕,又吃膩了黑森林,

所以下午我帶他去提拉米蘇挑他喜歡的蛋糕。

提拉米蘇的蛋糕小小扁扁的,我怕人多不夠吃,所以讓他挑了兩個,

一個是香蕉巧克力布朗尼,另一個是金沙榛果巧克力

兩個都不錯吃,而且加起來還不到600元,很划算。 

 

孩子們顯露出迫不及待要吃蛋糕的表情。

唱完生日歌,爭先恐後要吹蠟燭。

親愛的寶貝8歲了,從剛出生的胖虎變成現在的骨頭人,

雖然身形改變很大,但他無厘頭的個性卻從一而終,

胖虎:「因為我的腦很小啊!」

(頭那麼大腦那麼小,成比例嗎這?)

好吧,他的小腦袋真的裝不了太多東西,也不用太苛求他。

寶貝,咪咪希望你持續不在意別人對你的評價,

持續憨直樂天自在,持續熱愛你身邊的人,

最重要的是,咪咪希望你健康平安,天天大便不要因為便秘肚子疼。

孩子最開心的送禮時間來了!

妹仔阿姨跟小峰姨丈送給胖虎非常酷炫的蝙蝠俠樂高手錶

夜市小開送給胖虎熱銷缺貨買不到的鎮魂巨神戰鬥陀螺

棉阿姨跟官倫阿杯送給胖虎瑪莉歐賽車Switch遊戲片

好啦,還有把拔也一起合送啦!

林老師應該是覺得兩手空空不好意思才臨時加進來跟他們合送的。

遊戲片上有亮點,你發現了嗎?

收穫豐富的胖虎非常開心,這些都是他非常喜歡的禮物。

收完禮物切蛋糕,妹妹躲在一旁吃得津津有味。

大家狼吞虎嚥吃完蛋糕,為的就是要立馬玩瑪莉歐賽車。

身邊的這些阿杯叔叔阿姨,看著這些孩子長大,

我們歷經每月的慶生,每年的聖誕、跨年,

在重要的節日總是聚在一起,

孩子一天天長大,我們一天天老去,

人生走到這個當口,真心覺得身邊有家人、好友才是最大的財富。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