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下學期的大事:運動會,可、立卯足全力拚搏)

2018/4/22(日)

中午Jessie說想吃戴胖胖廚坊,這家是板橋有名的大份量早午餐,

平常等候時間長,今天剛好有空檔,

Jessie電話訂餐之後再去取即可。

 

拿到手一看分量真的很大,疊高高的漢堡看起來就很可口,

我點的起司牛肉漢堡NT.65很好吃,

牛肉漢堡排口感Juicy,讓我想起了天母的茉莉漢堡

蛋餅的份量也是滿滿一個便當盒,

雖然林老師點的是原味,但還是加了生菜,

用料豐富,厚實飽滿,當成正餐吃沒問題。

下午又去公園遛小孩,臭只最近很愛這台青蛙車車,

這是笑牙1歲多的聖誕節我買給他的,都用89年了,

我家的育兒用品每樣都很有年紀啊!

林老師接了吳宗憲7月底的台北演唱會,有很多前置工作要做,

連在公園裡都得不斷的準備。

胖子很容易累,才玩一會兒笑牙就說想休息,

然後躺在野餐墊上睡著了。

臭貝興致一來就會開始畫水彩,畫畫很好啦,

但弄得衣服、地上都是顏料都是水,媽媽就很容易炸!

這一幅類似彩虹的畫林老師有幫他掛起來,

而後頭的只是自己爬上沙發不支倒地的。

2018/4/23(一)

今日便當:沙茶豬肉片、炒空心菜、蒸蛋。

吃完中餐我在整理廚房櫃子,發現有一塊隔板被白蟻啃蝕至中空,

林老師下課回家請他處理、丟棄。

夜市小開上星期六沒休假,今天晚上才要來跟林老師寶可夢聚會。

林老師自告奮勇說要帶兩小去全聯準備食材,

半個多小時之後回來這缺那忘的,我只好再出門一趟。

為什麼?為什麼?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可以搞砸?

不過就是買個東西,不是忘了漏了就是買不到,

那為什麼我去就可以你去就甚麼都沒辦法?(暈)

今天沒有買齊味鍋底,嘗試買超市的鍋底湯包試試看。

可能因為冬天過了,全聯把這些還沒賣出的火鍋湯底都收入倉庫,

所以林老師在架上沒瞧見。

沒看到不會問嗎?要問也要有方法啊,大哥!

每次你問沒有我問就有我也是醉了...

買個東西這件事真的有這麼難嗎?有這麼難嗎?(用力搖肩膀)

唸歸唸,還不是要我去收拾殘局。

我一趟去把他沒買到的、漏掉的、忘記的都補上,

這滿滿一鍋紅通通看起來就好好吃啊!

湯底包裡的凍豆腐竟然是黑色的,但口感沒很好,

這次買的是小蒙牛的湯底,下次可以試試看馬辣的。

這是寶友特地送給林老師跟夜市小開的小餅乾。

(他們的很多寶可夢盟友都是退休的阿公阿嬤級的)

2018/4/24(二)

今日便當:菇菇奶油燉飯、清燙綠花椰。

下雨天偷懶沒去市場,午餐是清冰箱料理。

利用剩飯、菇類、綠花椰、鮮奶、起司片做了燉飯,

還有一杯現打果汁。

昨天買的特價小玉西瓜,過熟口感不好,

所以全部打成果汁一口喝掉。

又很想吃麻辣麵,

所以利用麻辣湯底煮了烏龍麵、滷了豆腐、燙了綠花椰,

不過湯底的味道已經淡了,所以我加了好幾瓢愛之味漢方麻辣醬

下雨天一樣是三小一同出去倒垃圾。

聽他們笑得咯咯好大聲,過來一看原來在整妹妹。

臭只被成堆的玩偶包圍,他笑的超開心。

新的懲罰規定:不好好寫作業就關進廁所寫。

下午收到生日夥伴拉拉寄來的衣服,很謝謝他,

只只跟貝貝的衣服很多都是他給的。

雖然他家的哥哥跟妹妹都與臭貝、只只同年,

但生長曲線差一大截,相比之下他們是巨人來著,

所以貝、只都還能接他們兄妹過季穿不下的衣鞋。

寄來衣服的大紙箱又變成臭只的玩具了。

2018/4/25(三)

今天臭貝也穿上了拉拉阿姨送的衣服,

他很喜歡襯衫、Polo衫之類的款式,覺得自己很帥,哈!

2018/4/26(四)

今日便當:醉雞、奶油白玉蛤、香煎雞蛋豆腐、滷高麗菜。

醉雞是林老師前一天做好冰冰箱的,

因為他在忙演唱會的事,所以就算今天沒錄影,

他也在工作室忙著。

下午休息時間想躺在沙發上睡個午覺,貝、只卻纏著爸爸講故事。

(臭貝會要求把拔要跟他穿一樣的衣服,

所以林老師常被迫要穿上這件路跑衣)

最近臭貝愛上「揮著翅膀的女孩」這首歌,

所以請林老師幫他寫譜,他可以練唱也可以彈琴。

2018/4/27(五)

中午很快的弄給小孩吃午餐,我就出門搭公車,

要去林口長庚看牙,預約一點半,

我讓他們吃飽後全部上去二樓阿嬤家。

 

我預約下午診1號,很快就輪到我也看完診,

大醫院的醫療設備比較好,看牙也不怕亂開價,

但麻煩是人太多,我下次的預約時間是三個月後。

坐公車到了府中站,突然想到可、立的布鞋都壞了,

摩曼頓看到有適合他們的,就直接叫他們搭公車出來找我。

之前已經教過他們兩個從家裡搭公車到府中,

距離也不遠,是該放手讓他們自己試試了。

914:「臭胖虎,你知道在哪裡下車嗎?」

胖虎:「嗯....格知道啊!」

 

他們一人買了一雙New Balance 574

以他們活動量來看,大約半年就要換一雙鞋,

都買零碼跟員購價了,一雙還要NT.1,200啊!

2018/4/28(六)40周年校慶運動會

可、立學校運動會,這可是下學期的大事,

他們準備了一多月,今天730就要到校,比平常上課還早。

 

為了要看班級創意進場,我們8點就到了,

硬把貝、只挖起來,他們都還睡眼惺忪,

林老師坐在一旁先餵孩子們吃早餐。

臭胖虎的年級表演打扮。

手作紙帽、紙領帶、穿在內的制服上貼了螢光膠帶,

手上掛著彩帶圈,還有腳上的及膝條紋襪。

這次最亮眼的應該是家長會捐贈給每位小朋友的螢光色排汗衫,

顏色鮮艷、材質舒服,可、立平時在家也很愛穿。

開幕式的時候只有四到六年級在場中央,

一到三年級可以在帳篷區的位子上,

所以我們就到胖虎班上去陪他。

胖虎看到只一直拉他去跟班上同學玩,是一種炫燿他是我妹妹的心態。

而且一直要抱著她。

這是臭胖虎班上的好朋友,就住在我家附近,時常來家裡玩。

今天很幸運,有風不曬天氣很舒服,

看得出來胖虎很開心。

胖虎班上有很多熱情的爸媽,

我們才剛到就看到他們手上各有一包豆干跟茶葉蛋,

還有運動飲料,這些都是家長捐贈的。

後來何阿嬤買來一大袋熱狗,一人一根。

今年因為40周年校慶擴大舉辦運動會,所以園遊會委外經營,

小吃很多,可以邊逛邊吃小朋友超開心。

很大根的熱狗一人根本吃不完。

臭胖虎把熱狗分給臭貝還有只只吃。

臭胖虎的二年級表演。

笑牙的四年級表演。

笑牙已經調走的一二年級導師回來看他們,

大家看到老師好開心,她真的是一位很棒的老師,我也很喜歡她。

整個運動會最刺激也最讓笑牙期待的,應該就是大隊接力了吧!

很賣力的第十二棒!

我在場邊一個個名字喊加油,他們跑完我也差不多燒聲了。

最後笑牙班上得到第三名,

雖然全年級才四班,但大隊接力最有趣的是過程啊!

孩子們比完,校長、教職員、志工跟家長會也都派代表來比賽。

我在場邊大聲吶喊的時候,臭貝跟只就坐在胖虎班上。

笑牙跟他班上的好朋友,他們正準備趁休息空檔去逛園遊會。

活動到尾聲,臭只也陣亡了。

今天姑姑、樂樂姐姐、涵涵姐姐也都有來幫忙加油喔!

離開前,小姐姐還送了臭貝一支棉花糖。

中午我們帶孩子們去家附近的紅坊義式料理吃義大利麵,

笑牙沒去,他說要跟同學待在教室,

他漸漸地變得喜歡跟同儕在一起勝過跟家人了。

(先讓我擦兩滴淚,

幸好後面還有三個小孩,不然我很快就要空巢期了,噗!)

我的大份量青醬麵有嚇到隔壁桌的年輕壯漢,

他還偷偷問他的女伴我是不是有加麵。

是啊是啊!姐姐沒加麵吃不飽的。

我們吃飽回到家,笑牙已經先回來在樓上了。

他累到直接躺在地板上起不來,

連同學在樓下吆喝他一起出去玩,他都有氣無力拒絕了。

然後就在樓上阿嬤家昏睡了一下午,

他早上是去參加全馬嗎?我記得他的大隊接力才跑半圈200公尺啊,哈哈!

下午Kerry帶著兩小來家裡聊天,

因為阿宗出差,所以這幾天他都住在板橋娘家。

這是臭貝做的彈珠台,就設計在他的三格櫃裡,

用鉛筆做成彈珠跑道直接掉落到地面上,底下有工具箱接住。

我實在很佩服他的創意。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