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我去聽了盛夏的孩子音樂會,見到了思念已久的摯友)

2018/5/20(日)

一早收到訊息問我林老師怎會在那裡,我愣了一下,

哈哈哈!真的很像連我都差一點認錯。

今天行程很滿,早上要帶臭貝去優先登記公幼入學,

9月要念大班了。

我們家很幸運,笑牙那年因為增班中班不用抽籤,

胖虎因為有第三胎弟弟可以優先入學,

所以截至目前為止,三位哥哥念公幼都免抽籤。

(以後只只也可以,因為三胎以上公幼可優先入學)

填表、繳交資料外,就重要的就是量圍兜尺寸。

中午隨便吃,去了老張牛肉麵,內用免洗碗。

吃完中餐就要趕出門去跟國中同學碰面,

我們約好下午先聊天哈啦,晚上再一起去聽盛夏的孩子音樂會,

因為帶隊的陳珮文老師也是我們的國中死黨。

我本來想叫林老師帶孩子們一起,

下午他們可以在中正紀念堂廣場玩玩,晚點我要聽音樂會他們再回家,

但我一出捷運站就差點被烈陽烤焦,

才短短從國家戲劇院走到國家音樂廳的路程,我就快暈了,

真是幸好我沒找他們一起來。

我跟好友們約在國家音樂廳一樓的春水堂,就這裡最方便啊!

因為珮文說下午比較有時間可以碰面,所以我們提早來,順便敘舊。

在家裡處理兩位郭小姐衣著而遲到的吸血終於出現,

我們是接力的概念,吸血來了,修要回家帶小孩了。

當了媽媽之後,遲到是因為小孩,早退也因為小孩啊!

林老師在家裡用之前去西雅圖買的杯子,

喝著官倫去義大利買的咖啡豆、吃著巧克力。

今天要謝謝林老師一打四讓我可以與好友見面,

看來只只戒母奶真是對的,不僅可以外宿,也可以由爸爸照顧了。

我們在春水堂一邊聊天一邊等珮文,

但他說他正在彩排,可能要5點才能出來。

後來收到他緊急的訊息說需要衛生棉,

從即將離開的修手中拿到這幾片,卻不得其門而入無法進去音樂廳內找他。

6點的時候珮文出現了,哈哈哈!好友相見竟是為了衛生棉,

也只有小時候就認識的朋友才能這麼自然的求助。

我在初見面的擁抱忍不住大哭,

趴在珮文肩上他拉也拉不開,我是真的好想念他啊!

幸好有衛生棉這個小幫手,才讓我們能在音樂會前抱一抱聊一聊。

珮文跟我們合照完又匆匆離去了。

我們在春水堂喝了下午茶,又吃了晚餐,

這份蔥油醬燒雞腿套餐NT.290還不錯吃。

大約7點,郭家兩位小姐也來了,今天他們要一起聽音樂會。

好久不見,林老師跟可、立兄弟都很想念他們。

今天買的票是4樓,票價NT.800

開演前跟活動立牌拍一張。

我們雖然蠻晚才訂票,但吸血選的位置很好。

音樂會一開始,王老師走出來,

甚麼都還沒聽到,我就又開始哭了...

想起他們一路來的辛苦,淚水止不住。

會後,見到了近20年不見的另一個國中同學,

真要謝謝珮文,讓我們在這麼有氣質的地方開起了同學會。

這是我在FB上的紀錄,關於那天...

520,我去見了我愛的人。

從見面的那個擁抱開始,

我就忍不住激動的淚水,潰堤在你的肩上,想必嚇了你一跳。

這淚水來自多年的想念、心疼、佩服⋯以及無數無能為力的怨嘆,

我是多麼希望能夠藉由這緊緊的擁抱給你些什麼,但反而獲得的是我。

不懂音樂的我,坐在4樓的看台上,

望著底下穿紅衣的小精靈擺擺手、按按弦,像是施魔法般,

給了我前所未有的震撼。

 

那些口白、那些琴聲,讓我心頭擠了滿滿的情緒,

你彩繪提琴的眼神、你苦無經費的無助、你不捨孩子的眼淚、

你炒飯煮羹的背影、你負債累累的驚慌⋯

你這些年為了給孩子們好的學習好的環境,為了讓他們願意一直往前走,

所付出的努力、勇氣,所面對的謾罵流言、所遭遇到的困頓難題,

總總⋯都在這一刻重現⋯

我曾經也質疑,為什麼要讓孩子們學琴?

那太昂貴、太高不可攀、太辛苦,也太多比較,

直到我親耳聽見。

當你認為提琴聲只適合高高在上的殿堂,

你必然錯過了他們迴盪在山林間、街弄巷內的悅耳,

當他們有節奏的腳踏地手拉弦,鏗鏘有力的唱和,

我深刻的明白:音樂從來就不該是菁英教育。

 

沒想到可以在全體大合照裡找到自己。


(照片來源:親愛愛樂)

2018/5/21(一)

今日便當:炒絞肉、蒜炒地瓜葉、煎蔥蛋。

(笑牙放學告訴我他體育班甄選沒上,有點喪氣)

林老師早上要出門上課找不到他的寶可夢手環,

後來是只幫他找到的,看來這次又誤會只只了。

下午把最後一項社團抽獎的獎品Cute Press口紅整理好,要寄出了。

臭胖虎從前一天晚上就開始發燒,

今天請假在家,不過他幾乎都在昏睡。

Jessie租的停車位時常會有野貓亂竄,

野貓把引擎蓋踩的都是腳印很煩人,所以他想了很多辦法喝止,

林老師突發奇想畫了這張海報叫她去張貼,

會有用才有鬼吧,哈哈哈!

2018/5/22(二)

今日便當:香煎雞腿排、蛤蠣青蔬捲捲麵、乾煎櫛瓜。

 

胖虎發燒病假在家第二天,

早上又忙,中午只想隨便。

決定簡單煮個蛤蠣青蔬捲捲麵,

卻在市場看到櫛瓜,欣喜若狂,一口氣買了6條,

( 1NT.153NT.40,我買6NT.80也不便宜)

回到家發現冰箱裡有昨天退冰的雞腿肉,所以也把雞腿排給煎了,

結果今天的便當豐盛到炸。

櫛瓜真的好吃到我一口接一口,

難怪有人說他午餐會櫛瓜吃到飽,我也可以啊!

第一次吃櫛瓜,口感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

好多汁啊,好吃到幾乎整盤都是我嗑的。

一個小女生爬那麼高組樂高,這樣對嗎?

小女兒又搗蛋,他用臭貝的吊帶背小熊。

還表演吃紅蘿蔔,津津有味堪稱一絕。

2018/5/23(三)

今天的兩位還算乖,貝帶著只一起畫畫。

臭貝又開始亂做勞作,

他用一長條的紙板,凹成了一尾小魚,也可以變化成星星。

他的創意常常讓我大吃一驚。

晚餐隨意煮了爺爺的麵,還加了一點林老師做的滷肉。

時常發生一轉頭就發現小孩睡著的事件,

後頭的林老師正埋頭苦算今年大家的所得稅分配。

2018/5/24(四)

今日便當:手切滷肉、滷蛋、雞捲、蝦捲、清燙四季豆、奶油雙菇。

雞捲跟蝦捲是市場買的現炸熟食,

每次經過阿杯的攤子前都擠滿了人,所以今天買來嘗嘗看。

夏天水分需求大增,除了煮冬瓜茶,也來試試看古早味紅茶

這紅茶是板橋人社友公司賣的,

一大包NT.100內有24小包,我一次煮會用4小包。

煮好放冰箱,冰冰涼涼的喝起來很舒服。

下午時刻,這小孩又突然之間睡著了。

臭貝跟只只我都沒讓他們有固定午睡時間,

除了中午才起床之外,

臭貝體力比較好,兩個會互相干擾,所以累了再去睡就好。

泰國社團社長Chris去參加泰雅通運水門門市開幕,

但是說好的剪綵呢?

傍晚林老師帶臭貝出門運動,他們從新月橋步行到新莊。

再從新莊騎滑板車回來,

臭貝真是林老師的好夥伴,去哪、做甚麼他都可以配合。

我買了一包話匣子餅乾,下午時間嘴饞抱著吃,

阿只整包拿走,分了幾片給我,

只:「你可以說謝謝嗎?」(額...那一包是我的耶!)

最近只只有很多對話令人啼笑皆非。

只:「咪咪幫我拿杯子,我是小孩子不行拿。」

只:「我不能吃冰塊,咪咪會發脾氣。」

貝要上樓練琴,只:「路上小心點喔!」

婆婆跟我說臭只把10元紙鈔人民幣放到紙類回收箱的事,

只:「阿嬤說的那個人不是我。」

晚上EmmaYoyo來上鋼琴課,

把他的沖繩旅遊書帶來借我,他們5月中才剛從沖繩回來。

這本沖繩南國散策是我們社團的焦糖熱一點版主寫的喔,

我最喜歡他拍的相片了。

貝貝做了很酷的火箭。

睡前去看臭胖虎,他的衣服鼓起來了,

我以為是電風扇風吹進去衣服飄起,

結果他一個轉身小枕頭掉出來了,額...這是甚麼概念?(抓頭)

2018/5/25(五)

胖虎放學帶回來這張簡章,看到免費立馬報名。

我報完名,他們就窩在一起,簡章背面可以著色。

晚上孩子們說想吃麵,我懶得煮,就買了家附近的鄉味亭擔仔麵,

這家的小菜是林老師常吃的宵夜。

晚上換只只開始發燒了,啊啊啊啊啊!

每次胖虎生病他就一定要靠近哥哥,難怪會被傳染啊!

臭胖虎燒退了沒事了,就囂張了,

每次睡覺都脫上衣不蓋被,所以睡前我一定要去上鋪檢查。

2018/5/26(六)

臭只睡著了,我在凌晨偷偷幫他貼上退熱貼,

這動作吵醒了他,他不想貼一直哭鬧,

後來我陪他看佩佩豬看到45點吧,

期間我都不知道不小心睡著幾回了。

下午5:30國家地理頻道有「與大廚暢遊亞洲:曼谷」的節目,

我訂了鬧鐘準時收看。

節目只有短短半小時,介紹了曼谷街邊小吃:青木瓜沙拉、炸雞、炸蟲子、

炸魚餅、還有加了玉米粉的泰式烘蛋。

示範了三道料理,一是供僧用的粉絲豆腐煲,

早上做好會用香蘭葉包起來佈施當作僧人的午餐;

另一道是泰式辣炒豬頸肉,還有最經典的泰式綠咖哩。

看完電視我帶三小出門吃飯,

只剩三個是因為臭貝被林老師帶去跟軍中同袍聚餐了。

吃的是我日思夜想的金鳳越南河粉,

我一直想嘗試這家店的海鮮魷魚河粉NT.90

所以慫恿笑牙吃牛肉我吃海鮮,他不肯,堅持要吃雞肉河粉NT.80

最後我還是只能吃綜合牛肉河粉NT.90

胖虎點的這碗涼拌河粉NT.70很適合這種熱天,

酸酸的醬汁、涼涼的麵條很開胃,

笑牙說上面醃製過咖啡色的豬肉很好吃。

一人一碗麵再加上隔壁水果攤買的西瓜汁。

結果晚上臭貝也發燒了,啊啊啊啊啊,

一個禮拜三個發燒是要整死我嗎?

只,臭貝哥哥都在發燒了你還不睡覺在那裡當猴子搗蛋?!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