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愛泰同好撒白的差嫣小姐泰式廚房開幕囉!】

2018/6/10(日)

臭小鬼覺得熱把小風扇插在背後,我比較怕她的頭髮被捲進去了。

哥哥們在玩Switch,只只也要參與,

沒人理,只好自己拿Wii遙控器跟著湊熱鬧。

可立去睡覺之後,就是貝、只可以獨佔電視的時間,

小的已經不支倒地,他常呈這種姿勢睡著。

睡前林老師在門口看到一隻受傷的鳥,堅持要照顧他,

免得在外頭被野貓吃了,

但很可惜隔天起床我發現他已經掛點了。

2018/6/11(一)

今日便當:瓜仔肉、滷蛋、清炒紅蘿蔔。

2018/6/12(二)

Jessie出國,我幫他拿報稅資料去國稅局。

回家途中在小遠百門前廣場看到這個南瓜車,

這本來是大遠百的裝置藝術,現在荒廢被丟在這裡,

只只看到很興奮爬上去要拍照。

下午4點多騎車回家,在這個路口差點撞到小一小女生。

 

當時我騎機車載著只只要回家,

因為載著幼兒又天氣涼順便兜風,所以車速算慢,

我左轉進這個巷子之後,

突然在海南雞飯旁巷口有一群穿藍色體育服的小朋友衝出來,

我嚇一跳讓他們先行穿越,

之後再往前騎,結果後頭還有一個落單的小女生直衝出來,

我緊急剎車大叫,車子就停在離他不到5公分的地方,

可能車籃已經輕輕碰觸到他身體了吧,

他毫髮無傷,看了我一眼,不以為意的繼續蹦跳向前衝。

我心臟跳很快地回到家,越想越不對,

為什麼剛剛那群小朋友沒有安親班老師陪同?

後來循線回去找到安親班,找到那位小朋友,

我一定要讓安親班知道這件事的重要性。

我到了安親班,也確認剛剛差點被我撞到的小朋友在班上,

把剛剛發生的情形告知班上老師,

我問:「為什麼小朋友進班沒有老師陪同?」

老師剛開始的回答是,

交通車會停在海南雞飯旁,會有高年級帶隊,

之後又改口說會有老師帶隊,

但是我沒看到高年級,也沒看到老師,

安親班就是把低年級孩子放下車,讓他們自行衝到對向的安親班。

我覺得非常糟糕,

因為只要我的剎車秀逗一點,或車速再快一點,

今天那個小女生就受傷了,

這個低年級的小女生非常小隻,根本禁不起我的隨便一個碰撞,

我到現在想起來都還心有餘悸。

我跟安親班老師說明當時情形後,表明我一定要通知家長,

讓他們知道今天發生了這麼危險的事情,

請家長回家一定要再告誡小朋友交通安全的重要,

而且也一定要督促安親班重視小朋友的安全。

安親班老師給了我一串號碼說是小女生的媽媽電話,

他請我自己跟家長說,

我打了,也說了,對方家長雖然狀況外但我不疑有他。

隔天我又打到小女生的學校告知校方這件事,

請他們務必再次宣導交通安全,

這下,我才知道原來對方家長根本甚麼都不知道,

那昨天安親班給我的電話到底是誰的?

我到底跟誰通了話?

這真的是一間爆炸誇張的安親班,家長怎麼放心把小孩交給他們?

只:「咪咪,你看我!」

2018/6/13(三)

只把椅子排成火車狀看湯瑪士小火車。

下午孩子坐成排,做著各自的事,笑牙正在幫林老師抓寶。

胖虎很認真的在講故事給只只聽。

這種事他很願意做,而且甘之如飴。

2018/6/14(四)

今日便當:雞絲白醬筆管麵。

這一份是我自己的。

答應笑牙要讓他帶冬瓜茶去學校請同學喝,

但中午來不及煮,所以下午才跟只只一起帶過去。

我知道一瓶不夠全班的孩子喝,但我家沒容器了啊,

只好隔天早上再讓笑牙裝一瓶拿去。

我的晚餐:一碗烏龍麵跟清燙的四季豆、綠花椰。

看起來好像沒啥滋味,錯!我有秘密法寶。

就是這一瓶愛之味漢方麻辣醬

煮熟烏龍麵條,拌上鹽巴跟麻辣醬,非常非常好吃!

2018/6/15(五)

同為愛泰人士的撒白在板橋林家花園對面開了一間泰奶小攤,

今天是開張首日,我拉著兩小冒雨相挺。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啊,根本是網友相見歡。

撒白很謙虛客氣,一邊跟我聊天一邊手做著他的泰奶絕活,

除了店裡的泰奶招牌,我還點了泰國必吃的芒果糯米,

還有改良自香蕉煎餅的炭烤香蕉巧克力吐司。

第一口泰奶,哇,也太甜!

但是就是要這麼甜才有泰國味啊!整個泰國fu都出現了⋯

太好喝整碗被小女兒龐造喝到速速叫⋯

在泰國我是不太吃芒果糯米飯的,

因為有一次在華欣被太甜的椰奶嚇到,

之後就算吃,也只吃芒果配糯米不加醬,

但是撒白的香蘭醬不會太甜太稠,

我喜歡這樣的芒果糯米飯。

孩子們則是喜歡香蕉巧克力吐司,

非常喜歡,幾乎是搶食的狀態,

臭貝吃完意猶未盡,

他說今天他有看老闆怎麼做,明天早餐他要自己試做看看。

能把自己喜歡的變成事業是一件很令人羨慕的事,

祝福撒白的差嫣小姐泰式廚房生意蒸蒸日上,

很快的可以從小攤變大店,產品越來越多樣化,

這樣我就能隨時吃到泰式料理了,嘿嘿嘿!

孩子們滿足的吃完泰式小點之後,圍著林老師抓寶,

臭只永遠有辦法鑽進爸爸的臂彎,那是她的王位。

晚上胖虎掉了他的12顆乳牙

他明明比笑牙小2歲,但掉的牙比他哥多。

晚上林老師帶臭貝去跟官倫、棉、大頭吃串燒,

要好好珍惜現在還能跟爸爸啪啪造的日子啊!

2018/6/16(六)

下週孩子們要期末考了, 周末要開始複習,

每次考試前我都會要求他們做複習進度表,

這是讓他們學習訂立計劃的方式。

世界盃足球賽開打!

電視沒有轉播,只能看著小小的i Pad

一邊看一邊lag一邊罵,哈哈!

為了增加參與感,兩個普攏拱跟著買運彩,

我們家平時樂透都很少買,連規則都搞不清楚,

這次一日球迷亂下注,一人贏了NT.500士氣大增啊!

幫忙笑牙整理衣服的臭只,又想到一個收衣夾的方法。

平常可、立總是排擠臭貝,

這星期兩人感情突然變好,胖虎還邀臭貝跟他一起睡上鋪。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