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孩子們等了好久,終於又可以下水游泳了!】

2018/7/1 (日)

早上爸爸從南投北上,我帶他們到月子中心看 Molly

中午一起在海力士吃過飯後,爸爸就回去了。

下午孩子們不在,我跟林老師偷空手牽手看完了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很棒的一部片。

暑假可、立的工作項目有點改變,所以我叫他們另列 To Do List

重點在於運動、閱讀、練琴、做家事,還有很重要的寫日記

因為 7 月份星期一到五上午都要去學校上 3 小時的網球課,

所以我要求他們回家的第一件事是沖澡換衣服,

洗乾淨之後才能開始他們每天的電動半小時。

Jessie 常來我家就這樣暈倒不起,他都要把只只擠下沙發了啦!

2018/7/2 (一)

才放沒兩天暑假,一早 7 點半起床,口中還有早餐,

兩位哥哥繃著還沒睡醒的臉,要去學校上網球課了。

網球課是星期一至五早上 8-11 點,

因為禮堂在整修,所以只能戶外上課,

雖然熱,但我還是希望他們保持正常作息,每天固定運動,

明明比較辛苦的是我啊,你們兩個是臭臉甚麼勁!

可、立 11 點下課回家,沖完澡、玩 30 分鐘 Switch 就到中午吃飯時間,

吃飽飯閱讀、練琴,隨便晃晃一下午就過了。

終於等到林老師有空可以帶他們一起去游泳,

我們傍晚才出發去雙和運動休閒會館

預計游到晚上,晚餐、洗澡都在游泳池解決,

回家刷牙之後可以直接睡覺,很好的安排!

不怕水、很愛游泳的只只可以一人上下滑水道,

不過這技巧去年這時候就已經學會了。

臭貝用手臂圈學會了狗爬式游法,他說手越快腳越快就可以游越快。

雙和運動休閒會館的好處是一票玩到底,

可以使用健身器材、上瑜珈、健身課、打羽毛球、游泳,

還有免費的籃球機,買票券一張最低 NT.121

對於有上課的人來說很划算。

孩子們每次都是游一游上來休息時會投籃,然後吃晚餐。

今天準備的晚餐是胡瓜鹹粥,在家裡煮好用悶燒罐帶來,

沒想到他們粥吃不夠還瓜分了我備用的泡麵。

吃飽飯繼續游,臭只借用貝貝的手臂圈練習踢水,

其實去年林老師就已經幫臭只買了新的手臂圈,

但他還太小不適用,今年要讓他試試看。

游泳教練說孩子用泳圈的學習效果比較差,

建議讓他們用手臂圈練習。

 

我們每次都 5 點多出門玩到晚上 10 點才到家,真是累癱了。

可、立的第一篇日記出籠,

 

>我規定他們暑假其實每天都要寫一篇日記,

這個訓練從寒假開始,現在他們已經可以得心應手了。

但笑牙牙還是改不掉寫流水帳的習慣,而臭胖虎則是錯字連篇,哈!

2018/7/3 (二)

下午出門跟 Oscar Simon 碰面,

很感謝他們一直提供給我泰國旅遊的資源,也私下幫我很多。

每次開完會我都說要拍張合照,因為這是我們的會議紀錄。

臭貝的疊疊樂作品,我很喜歡他們天馬行空的創意。

我說要幫臭貝跟他的作品合照,臭只硬要湊熱鬧。

2018/7/4 (三)

林老師早上或上班前都會先去運動半小時,

滿身汗回到家先拿起 I Pad 抓寶,臭只見狀立馬鑽進爸爸兩手圈出的小縫裡。

最近林老師想研究怎麼煮義大利麵,從白酒蛤蠣麵開始練習起。

臭只終於開箱去年林老師買的粉紅手臂圈,

還是他很愛的長頸鹿圖案。

2018/7/5 (四)

中午又跟 Oscar 碰面,還有之前社團合作的泰國上網卡廠商 Jim

Jim 對泰國旅遊市場有興趣,所以介紹他們兩個認識。

Jim 夫妻倆聊完天,離 Oscar 的下場會議還有段時間,

我臨時提議帶他去喝泰奶,認識差嫣小姐泰式廚房的撒白。

 

撒白今天介紹我們新甜點: 泰式芒果椰子酥塔

香酥的椰子塔,要吃前再淋上新鮮熬煮的芒果醬。

Oscar 看我的眼神有殺氣,

因為明明一人一半,但我吃得又快又大口,幾乎都被我挖走了。

( Oscar 啊,姐姐知道你在減肥,這種罪惡的事我來就好了。)

還有這個,含在口中可以明顯感受到泰奶風味的差嫣布丁

這可以咬的泰奶好好吃呀!

但是今天吃的幾項新產品中,我最愛的是這杯泰式紅茶豆漿

大家都知道泰奶無敵爆炸甜,但是少了冰少了糖又不是正統泰奶,

要是你跟我一樣老在那邊為了胖跟口欲掙扎,

建議你可以喝這款撒白弟親自改良的泰式紅茶豆漿,

他有泰式紅茶獨特香氣,又帶著豆漿的濃郁醇厚,

而且他跟泰奶比起來,大概是半糖到 1/3 糖的甜度,

暨滿足了胃,也減低了心裡的罪惡。

今天好料吃了一整天,除了撒白的泰式甜點,

晚餐林老師還煮了我愛的蒼蠅頭,光是這道菜,兩碗飯沒問題。

吃人嘴軟,晚上去全聯搬了一整箱的金牌台啤送給大廚,

只只這女泰山很有力,全程都他自己推耶!

話說全聯這陣子金牌都有特價,兩瓶 NT.69 ,所以非來這裡買不可。

2018/7/6 (五)

半年一次的牙齒例行檢查我把四小都排在同一天,

林老師幫忙載一些小孩過去。

胖虎正在換牙,乳牙掉的速度比笑牙還快,已經 12 顆了,

他的問題是嘴巴小,大顆牙長出來位置不夠目前歪七扭八中,

醫生說可以咬筷子把後面的牙齒往前推,

我規定他每天咬,但看來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

 

胖虎有一顆之前補的銀粉掉了,曲醫師幫他補上。

臭只要塗氟,但我發現他的一顆上門牙黑了, 牙齒變色表示神經受損。

臭只照完 X 光發現上門牙沒有蛀牙,那就是跌倒撞壞的,

唉...為什麼牙齒這麼難顧啊!

後來還有兩個哥哥要處理,先讓只只到門口走廊玩他的看牙玩具。

再來是笑牙,牙齒沒甚麼問題,但刷牙不確實,

所以口中細菌過多,刷牙容易流血,

我回家只好再教一次用牙線跟刷牙的方式。

(其實我一直以來刷牙的方式都錯誤,上次去長庚看牙醫生教過之後我才學會)

臭貝之前門牙有小蛀洞,補過但掉了,

今天再補一次,不然門牙開開不好看。

另外我之前發現他後面臼齒有牙包,懷疑蛀到神經,

所以照 X 光確認,

曲醫師看了片子說,他那顆補過的的蛀牙其實很小,

但很不幸運剛好碰到一點神經, 看來要抽神經治療了,厚...

今天行程超滿,看完牙之後還要去游泳。

只已經開始練習用他自己的粉紅手臂圈了,

但他習慣張著嘴游泳,所以一直喝水一直跑廁所,哈!

今天準備的晚餐是白飯、滷雞翅、炒莧菜,

還有林老師同學的太太剛炒好的超超超好吃黑胡椒松阪豬

一大包我大概吃了 3/2 吧!

2018/7/7 (六)

中午眼看天空開始烏雲密布快下雨,帶著只只衝市場,

結果就在猶豫不決要不要買炸雞的時候雨倒下來了。

等了好久雨還是不停,決定帶著只衝去騎機車,

幸好路過菜攤好心的老闆娘借我雨傘,

我撐傘去騎車、穿雨衣,再把傘歸還給他們。

(本來沒有要買炸雞,因為等太久所以還是買了,哈!)

笑牙跟同學兄弟檔一起完成的垃圾桶砲彈。

(他們兄弟也時常突然來我家按電鈴找玩伴) 

臭只的新魔術,把熊熊的鼻子壓進去,再變出來。

晚上夜市小開來寶可夢聚會,他送給貝他很想要的弓箭組

但是兩天後就被貝扯壞了,噗!

我們在吧檯跟夜市小開聊天,一轉頭他們兩個把客廳布置成這樣。

還裝成床一人睡一頭,玩到不想睡覺。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