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為了大型扭蛋機報名參加小小建築師科學體驗營】

2018/7/15(日)

林老師的義大利麵研習營持續進行,

我不愛紅白醬,清炒的白酒蛤蠣麵很合我胃口。

(其實我們家都是米酒蛤蠣麵,哈哈 !)

下午棉來家裡,剛好招待他吃晚餐。

棉阿姨的手機裡有一個打方塊的小遊戲,

他們在比賽,一人玩一次看誰的分數比較高。

 

臭只很愛棉阿姨,只要棉一來,只就會棉阿姨棉阿姨的一直叫,

只:「棉阿姨你看我!棉阿姨你看我!」

重複八百遍就算了,還是一路高八度音,

現在舒服的躺在腿上讓棉阿姨幫他按摩,棉被整到都翻白眼了。

世足賽還在比,華視開始轉播,

終於可以不用擠在小小的I Pad前看球賽了。

2018/7/16(一)

板橋裕民街有一家雞肉飯好吃又便宜,

販售時間是早上6點開始,售完為止,我已經兩年沒買過了吧,

今天看到社團說有賣,撐到10點出門,竟然已經賣光,

(撐到10點的原因是可、立11點網球課下課,可以讓他們當中餐,

從今天算起我一共去了4天,每次都沒買到有點悶)

氣憤之下去找尋建國街的古早味油飯,

但這油飯口感偏硬,我吃不慣,我還是最愛謝家油飯

下午去林口長庚看牙,

雖然路途遙遠,又每次預約都要等上2-3個月很煩,

但來這裡可以一次搞定,服務跟技術也比較讓人信賴。

我要拔一顆智齒,本來詢問家附近的牙科診所,

預約要好久之後不說,還告訴我看了不一定能拔,

不想跑那麼多趟,乾脆全部在林口長庚解決。

 

拔完牙照鏡子我一直覺得似曾相識,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麻藥還沒退嘴巴歪一邊很像魏應充

晚上林老師在修理水槽下水管,水管又漏水了,

好不容易換完水管,發現櫻花濾水器的旋鈕也在漏,

只好隔天再請客服叫修。

2018/7/17(二)

中午研究所同學秀瑄來找,

他說要從林口搭公車來板橋,我竟天真的以為他有帶小孩,

看到他隻身出現我呆了2秒,後來才驚覺,

到底誰會搭公車帶小小孩出門?!

(好啦,會這樣做的大概也只有我了吧,哈哈!)

 

他來找我的原因是要去新北市警察局外事服務中心良民證

原來現在良民證使用如此廣泛,連進新公司都要用到。

辦理良民證很簡單,上網填寫申請表即可,

只是要親自到警察局領取,應該是到戶籍地的警察局。

拿好良民證介紹給好朋友板橋知名的懷念臭豆腐

晚上只只在幫忙摺衣服,他又找到一次拿很多衣夾的方法了。

2018/7/18(三)

只太早起床沒事幹,可、立上網球課還沒回家,臭貝還在睡,

天氣又熱,她就躺在地板上發呆。

天氣爆炸熱到誇張,讓我連曬了好幾天枕頭被子。

2018/7/19(四)

就是這根櫻花濾水器的接頭漏水,

我找了好多經銷商都說要原廠派修,原廠派來的新手師傅很噗隆拱,

電話裡就直接裝肖維說他們沒有這個零件,要我自己處理不肯來,

最後客服還是請他過來一趟,他在我家打回公司問零件,我在旁邊聽,

公司同事明明就跟他說零件放在哪個抽屜,他掛掉電話還跟我說缺件,

啊嘶,整個大爆炸了我!!

後來是另一個資深的師父來幫我解決問題,

他就住在我家隔壁巷子,看完之後推薦我裝整組新的,

因為我剛好要換濾心,加加減減下來價格沒差多少,

而且幫忙裝機的經銷商還是林老師國小同學的爸爸。

2018/7/20(五)

上學期末孩子們從學校帶回一張夏令營通知單,

看到營隊免費又位在很近的新莊,

我在第一時間幫可、立、貝報名,還揪了EmmaYoyo一起。

 

傍晚的活動,我帶四小搭公車過去。

活動前主辦單位打了好幾次電話確認,還慎重其事的叫我加入Line

我稍微google了一下,心裡有底應該是建商的活動。

 

基地在新莊中正路跟新泰路交叉路口,非常精華地段,

我就是為了門口那輛超大鋼鐵預拌扭蛋機車來的。

營隊主題是小小建築師

一進場就有工作人員協助簽到、戴帽子、穿背心,還有手上的闖關卡,

EmmaYoyo已經先到了。

剛開始主持人簡單介紹一些房屋的形式及演進,

大家可以在闖關卡上寫下答案。

課程中有個地震體驗,

孩子們坐在會搖晃的椅子上,戴著3D眼鏡看房屋倒塌,

感受地震的威力。

年紀太小的只只吵著說他要坐,

工作人員確認他可以綁安全帶之後也讓他體驗。

椅子越搖越大,阿只的興奮叫聲也越大,他一直喊「好好玩喔!」

體驗結束他還意猶未盡不想下來。

其中還有個有趣的競賽,是利用紙板跟紙做出堅固的樑柱跟樓板。

成品做好,大家要帶著自己的小屋到這裡接受地震考驗,

上頭壓了6小瓶鋁箔包飲料,然後開始晃動,

看哪一組的房子可以撐最久就獲勝。

我們對面那一組做了四層樓,一直搖搖欲墜但撐到最後,

大家都沒倒,他又最多層,所以對面組獲勝。

全程體驗完畢,每個人可以拿到一張結業證書。

臭貝非常興奮的說這是他的第一張獎狀。

辛苦搞了快2小時,就是為了這張扭蛋體驗券啊!

這台扭蛋車真的很大很壯觀。

 

 

一人有一次扭蛋機會。

用兌換券換代幣,投入、旋轉、掉球、換禮物。

三個人抽到不同的禮物,

笑牙是迷你扭蛋機、胖虎是筷子、臭貝的是木頭立體拼圖。

(貝的拼圖質感不好,拚好一直倒,搞到林老師抓狂又帶貝去買了一組)

其實活動還蠻有趣的啦,

大人看得出來的商業化、目的性倒是沒損了孩子們的興致。

2018/7/21(六)

下午Jessie帶貝、只去Molly家看Baby

小孩好喜歡抱小小孩,哈!

小孩在家吃蛋捲,真的很令人崩潰,幸好他們是在阿姨家,噗!

新的櫻花濾水器裝好了。

整個下午晚上貝、只都在阿姨家,

我躺在沙發上,兩位哥哥就靠在沙發邊上閱讀。

暑假裡,我又借了好多書給他們,每天都可以看到他們窩在角落啃書的模樣。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