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胖虎跟笑牙葛格一樣都是大雞慢啼,

對於學說話這檔事兒老提不起勁,

明明可以清楚知道大人話裡的指令或意義,

也能完整的用身體語言表達自己想要甚麼不要甚麼,

但就是不太願意開金口,

大概是覺得用點頭搖頭一根手指就能表達的事情,

不需要勞師動眾張嘴動舌頭吧!


(把湯倒在放杯架裡用湯匙舀來喝)


(用彩色筆亂畫櫃子被處罰自己擦乾淨)

兩兄弟的生理成長經歷差不多,

體重身形總是名列前茅,林老師老擔心他們會不會從小就是胖子;

站的穩、爬的快、吃的多,我好像養了兩名運動員;

1Y1M開始邁開步伐走自己的路;

1歲之後自己拿匙拿叉坐餐椅吃飯,

只是兩兄弟比較起來,胖虎因為有個現成的模仿對象,

每天看著葛格莫名其妙就學來一堆怪招,

好處是笑牙訓練好了,

好好吃飯、收玩具收鞋子、自己閱讀、乖乖上課、專心看DVD,

小胖虎都能有樣學樣,不需要我太多陪伴就能做得很好,

缺點是笑牙搞怪搗蛋耍壞的時候,我一次要吼兩個,

因為就算胖虎很清楚待會兒媽媽發飆會被罰站,

他還是對跟葛格一起狼狽為奸樂此不疲。


(幫咪咪拖地) 

笑牙2Y1M才正式開口說話,這一點小胖虎有比葛格進步一咪咪,

最先開始說的話是揮手say Hi,然後開始叭叭叭的叫把拔,

1Y6M學會揮手說掰掰,拍照的時候會雙手張開大喊YA,

還會怪聲怪調的叫葛格跟阿姨,

被欺負受委屈的時候,一邊跑向我一邊罵罵罵的喊,

不過發音不夠清楚,也不太確定是亂叫還是有意義的發音。

 
(KTV高歌,我才不是只hold mic不唱歌的hold mic哥)


(跟葛格一起上音樂課玩樂器)

第一次確定小胖虎是有意義的發出聲音,是在我生日當天,

我把奶嘴拿給他,慣例教他說謝謝,以前他都是點頭或彎腰致意,

沒想到那天竟從口中清楚的說出「謝謝」兩個字,

有點靦腆的小小聲說,但發音非常清楚,

那麼甜的笑容、那麼甜的發音,是一份多麼甜的生日禮物。

 
(偷吃吧台上的蛋糕被發現)

 
(在小桌子上騎小馬)

親愛的胖虎Baby,

從你口中蹦出的每一字每一句,就算再小聲,就算再模糊,

都是咪咪耳中最悅耳的音調。

你不用急著一口氣就要學會說多少單字,

我也不急著要你跟別人一樣學會說多少句子,

就依照你自己想要的速度,緩緩的輕輕的去體會語言的美妙吧!

但是要記得,不管多大年紀,

都要把你心中的愛,用嘴巴說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