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包仔從MSN上傳來他家樂寶戴脖圈游泳的照片,

一看就知道輸了,明明是我家笑牙先有脖圈的,

卻只能擠在小小的澡盆裡,連踢水都顯得吃力。

看到嬰兒划水的照片,實在是可愛到不行,

包仔告訴我板橋的悠之家月子中心好像也有嬰兒泳池的設備,

聽完馬上上網搜尋,果然就在網頁上看到了小Baby在壓克力箱裡踢水的畫面。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馬上電話預約,

只是沒想到這活動這麼夯,除了月子中心內的寶寶躍躍欲試,

院外也很多人預約,因此我只能訂到一個星期後的今天。

 

中午悠之家就先電話確認我們下午是否會前去游泳,

到了櫃台看到他們的護士都挺年輕貌美的,服務態度也不錯,

然後進入1樓接待區旁的游泳室等待停車的林老師。

 

游泳室採玻璃隔間,

現場共有6個小游泳池子,不過一次只使用一個,

(其他好像都閒置著)

玻璃牆上貼了很多刺激視覺的黑白幾何圖形,

(笑牙真是到哪都離不開視覺刺激卡呀!)

因為開著暖氣溫度很舒適,寶寶游泳、按摩也不怕著涼。

 

等林老師到了現場,就開始笑牙的第一次游泳課囉!

首先護士幫笑牙脫衣服,然後帶上脖圈,可能真的是太大隻了,

不到3個月大的笑牙就使用了 L size 的脖圈。

(這課程是6個月以下寶寶適用,那等笑牙大一點不就沒有脖圈可以用了?)

 

護士慢慢把笑牙放進小泳池,水溫38度,感覺很像在超大的澡盆裡洗澡,

然後拉住笑牙的雙腳,慢慢的輔助他踢水,也會拉住他的手讓他練習划水,

笑牙可能是在家有學過踢腿所以悠遊自在,

但好像還學不會前進,護士便用手搖鈴吸引他的注意。

 

期間玻璃牆外有個小姐姐專心的看笑牙游泳,笑牙也對這位姐姐好奇,

所以一直跟小姐姐大眼瞪小眼,遲遲不肯游回鏡頭的方向。

 

護士說一般都是讓寶寶游泳5分鐘,看笑牙玩得開心讓他多玩一會兒,

但是頂多延長到7-8分鐘,最長不能超過10分鐘

因為過多的運動會讓寶寶太累,晚上容易做夢反而睡不好。

(原來我們以前想盡辦法弄累笑牙要讓他晚上好睡,其實是錯的。)

 

游完泳護士先在池子裡用清水幫笑牙洗洗身體,

然後洗頭髮,回家就不用再洗一次澡。

接下來是按摩時間,護士手上抹了嬰兒油先從胸部開始按摩,

動作非常輕柔,連我看了都覺得好舒服,有點昏昏欲睡,

護士從胸部、腹部、手、腳...等慢慢的逐步按摩,

按摩到腹部時護士說笑牙肚子沒有脹氣,非常好。

 

身體正面按摩完畢,護士小心翼翼的翻面讓笑牙趴睡,

笑牙努力的想抬起頭,只可惜脖子力氣不夠又頭太重,

吃力的笑牙在按摩背部沒多久之後就氣得哇哇大哭,

護士只好趕緊結束按摩並幫他穿上衣服。

 

我覺得這是不錯的體驗,

笑牙一天到晚不是躺床上就是躺推車上,

我在旁邊看了都替他覺得無聊,要是可以做做運動,相信他會長的好、長的快,

而且適度運動可以幫助睡眠,他晚上睡得好,我也輕鬆一點。

雖然不到30分鐘的游泳課(今天好像才上了15分鐘)要價NT.500貴了點,

但我想讓笑牙多方嘗試總是好的,加上我想學游完泳的按摩課程,

上一次課通通學回家以後自己來,也是划算囉!

 

 

地址:板橋市雙十路二段50號

電話:(02)2254-3322

收費:NT.500

內容:游泳5分鐘+按摩15-20分鐘

攜帶物品:換洗衣物、尿布(現場會提供脖圈)

PS.一對一教學,採預約制

     (平日:1:00PM開始,半小時一個場次,一次1人,

      周末:4:00PM,院外皆只能預約3:00PM場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