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踏上大陸這塊土地我就想起Pang,

雖然不是在同一個城市,

雖然其實離的好遠好遠。



滿街的簡體字、

滿地的痰渣、

滿城的高樓、

滿滿的操著各地鄉音的大陸人...

原來他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



第一天晚上我趁Molly跟表姐在上網,

偷偷跑到飯店外50公尺的網吧,

飯店服務生說那兒有付費電話可以撥打。

裡頭很可怕,

沒啥裝潢的網吧就像廢墟,

滿滿的大陸人,

在我眼中他們和流浪漢、罪犯沒啥兩樣,

我選擇靠門邊的電話撥打,

但是打了近20分鐘都是電話中,

天氣好冷,

又已經晚上11點,

實在不敢一個人待在那,只好放棄。



第二天,

我尋找街道上的公共電話亭,

但是都是卡式電話。



第三天,

終於在餐廳看到一台投幣電話,

但撥打了好幾次才發現已經故障。



第四天,

在杭州往上海的路上,

我在休息站買了一張30元人民幣的電話卡,

拿到之後馬上撥打,

卻是電話語音:撥打電話不存在。

我納悶,

但沒時間多試。



當天晚上我偷偷下樓撥電話,

電話卡一直無法使用,

後來才發現那張電話卡只能在浙江省使用,

氣死我了。

求助飯店商務中心,

它讓我使用付費電話,

但是撥打的結果還是一樣:空號。



算了,

這應該是老天給我的sign,

告訴我兩個人真的沒緣分了。



回到台北,

寫了封mail給他。

我寫道:



我剛從上海回來,

去江南玩了幾天,

曾經試著播電話給你,

畢竟站在同一片土地上,

感覺真的很奇妙,

只可惜電話沒接通,是空號。

沒什麼事,

只是跟你打聲招呼。



三天後,他回覆:



電話號碼沒變,我想可能撥錯號碼了...

嗯,妳終於放下心中的成見來看看這片土地了?

上海的城市建設力真的很驚人吧...

轉眼間我在大陸也快混過一年了。

真令人感概!

熟悉了這片土地了嗎?

找到了歸屬感了嗎?

答案或許耐人尋味...

不過還是謝謝妳的招呼,

讓我獨自在這片土地上奮鬥更增添了些許動力。

希望妳擁有了一個難忘的假期!!



我的心情很不平靜,

為什麼我總是這麼軟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