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度假,我喜歡選擇不同的飯店、民宿,

體驗不同地點、設備、格局及服務人員帶來的差異風情感受,

可是這次到三義賞螢賞桐,

我卻選擇了去年6月就曾經到訪過的「福軒養生館」,

只因一個小小的遺憾:福軒養生餐

 

福軒養生館住宿費裡皆包含了一泊二食,

去年是在星期一到訪,所以晚餐只有供應套餐,

雖然一樣美味可口,

可是心中卻懸懸念念民宿主人欣怡口中的自助養生餐,

類似火鍋的涮食方式,

可以吃到紫菜綠葉白菇本身清新甘甜的原始滋味,

對身體來說就是最自然環保的養生方式。

會有再次前往苗栗三義的動力是桐花季的來臨,

加上好友棉有賞螢的念頭,

才湊成了這次好友們的兩天一夜小旅行。

 

本來想周末前往,但福軒養生館的訂房已滿,

協調了大家請半天假之後,我們在星期五傍晚到訪,

也因為最近三義週邊有賞螢賞桐的系列活動,

所以本來只有周六晚間提供的養生餐星期五也有供應。

 

我們分兩車前往三義,

休假的林老師載我們全家跟謙在下午2點出發,

需要上班的棉載Molly、黃小峰、辣妹傍晚出發。

 

從板橋出發至苗栗三義,1.5小時就到了,

距離近,也是我近幾年喜歡往苗栗跑的原因。

 

下午3點半,我們已經到了三義木雕街,

因為午餐只簡單吃過一點東西,

有點餓又不太餓得我們選了三義很有名的金榜麵店

 

先前已在網路上搜尋過資料,

金榜麵店雖然是三義的有名排隊店家,

但他們貼心的在店面對面設置了專用停車場,

不用擔心沒地方停車也是我選這家的麵店的原因之一。

 

只是林老師一看到停車場,一看到很多人,

就馬上白眼我,低聲地唸著:「這就觀光客吃的嘛!」

是呀,是觀光客吃的沒錯啦,

但人都到這裡了,總是得收集一點名產完不虛此行嘛!

 

幾乎有3個店面這麼大,位置也不少,

但將近下午4點的時間店裡還是幾近全滿的狀況,生意真的很好。

 

麵類產品的單價不算低,約NT.45-70

但我已經很習慣客家麵館兩倍大的麵份量,

食量小的,兩人分食一碗很足夠。

店裡人很多,上菜不算快,所以我們先吃點小菜:

涼拌小黃瓜、豬耳朵、豆干、海帶,

小菜的部分滋味普通,無法讓人留下印象。

我點的榨菜米粉,

很客家的口味,鹹香夠味,油蔥、韭菜量很夠,

但對我來說偏油膩。

餛飩很好吃的,一樣是台北的大碗份量,

皮薄肉鮮,不過湯頭還是偏油。

很有趣的長條狀餛飩包法。

店裡有隻可愛的貓咪,孩子們吃了點麵之後就開始逗貓。

吃完金榜麵店,老實說是失望的,

我吃不出跟一般客家麵館有啥不同,口味也無特別之處。

(好啦,這次被林老師說中了,就是一家賣觀光客的店!)

 

吃飽,就直接前往福軒養生館。

經過六角亭附近時,林老師突然停下車,說要去文具店買點東西,

結果帶回這兩副旋風球

第二次來到福軒,自己都覺得熟門熟路,

有種走造咖的Fu

這次我們共七大三小一起出遊,

不過就算是星期五訂房依舊很滿,所以我們訂了一間樓中樓六人房

再另加床2張,加床的部分是一人NT.800含早晚餐

 

在吧檯前的小櫃台簡單Check in之後就先上二樓房間休息。

往二樓的房間可以先穿越餐廳之後由這個小門往右走。


一樓的小樓梯間陳列畫作,

從這裡開始是福軒藝廊,常展著小米(曾淑敏)老師的畫作。

一樓樓梯間的三幅畫作是「孕育」,

去年到訪福軒時,臭貝才兩個多月,

這些畫對才剛卸貨沒多久的我來說,很有感覺。

雖然只是個小小的廊道,但在漫步向房間時,

沿路靜靜地欣賞著這些畫作,強烈感受到福軒營造的人文氣息。

女人與海」是描繪年輕女人的美麗與海洋的柔情,

女人與海,都是孕育生命的搖籃,也是世間最溫暖的美麗。

(引自福軒網站)

每一間客房門上都有著可愛的吊飾。

我們住的六人房在本館二樓走到底的左手邊,

樓中樓的房型是一樓兩張雙人床,閣樓一張雙人床,

上次住的景觀四人房是在對面山坡上的獨立小木屋。

從門口進來,

左手邊閣樓下是乾濕分離的浴廁,

樓梯下的空間隔成3個衣櫥,我們把行李放置在裏頭。

備品的部分使用的是上山採藥,

不過現在這些我出門過夜都會自己帶了,環保嘛!

啊!好懷念福軒窗外的一片綠呀!

採光極佳的空間加上窗邊這一小區座位,

我進了房,就坐在這兒發起呆來。

孩子們到到階梯非常興奮,一直開心的爬上爬下。

臭貝的爬樓梯初體驗,就是在福軒完成的。

這次因為訂不到足夠的房間,

所以我們七大三小睡在樓中樓六人房,另加兩張單人加床,

民宿主人幫我們加床在閣樓,使用空間還是非常充裕。

 

好久沒有一群人擠在同一間房間過夜了,

讓我想起以前大學時代出遊,為了省錢,大家一塊睡通鋪的記憶,

如果是一大家子出遊,我很推薦樓中樓六人房,

若是家中的Baby還小,福軒也有合式四人房,

兩張雙人床墊直接擺放在木地板上,不怕小小孩摔跤,

而且房間清潔的很乾淨,對於學爬學站學走的小人來說也很方便。

晚餐是6點開始,7點半還有螢火蟲導覽,

我們稍微休息一下,就要去吃我最期待的養生Buffet了。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