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老早就跟林老師計畫好要有2個寶寶,但怎麼也不會是在這個時候,
我的計畫是:2胎之間差3歲,也就是在笑牙2歲多的時候懷孕,
換算起來應該是明年的下半年懷孕,後年卸貨,
而且明年是虎年,中國人對於生肖虎有許多婚喪喜慶上的禁忌,
所以我計畫著在虎年的時候懷個小兔寶寶,而且是個小兔女郎。
 
沒想到就在笑牙歡慶1歲生日的時候,晴天霹靂的懷孕消息讓我不知所措,
我一直害怕自己在計畫時間前懷孕,所以總是盡可能的做好萬全防範,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套句官倫說的話:
「像你們這種這麼容易受孕的體質,怎可能計畫性的懷孕?」
 
從剛開始的不願相信,到慢慢的說服自己,然後接受,
我努力的告訴自己:「年紀一把了,現在不生,難道等到高齡才來擔心東擔心西?」
再加上懷孕初期的不適,讓我更堅定現在懷孕才是適當時刻的想法,
要是等我年紀再大一點、身體再虛一點,別說懷孕引起的身體不適,
帶起孩子來也是一大考驗,要是到時想生孵不出來,豈不更糟糕?
 
有一次看電視,一位母親說著自己40歲時兒子才11歲,
我嗤之以鼻的想:「這媽媽好老喔」!
下一秒,我計算著自己40歲時笑牙才8歲,才國小二年級,
我幾乎是驚嚇的從椅子上跳下來,
原來我能陪伴笑牙的時間這麼少這麼短,原來我能陪他玩樂成長的體力這麼有限。
 
我開始思考我到底能給我的孩子什麼?
我有能力做到蔡康永對他爸爸說的:「你是個夠意思的爸爸」嗎?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