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國中同學會,

一直以來的初三聚會,

一直以來的固定班底。



也許那已經成為一種習慣,

習慣在那樣的氣氛下見到老友,

熟悉在彼此的回憶中尋覓年少。



今年隔壁班的男生也開起了同學會,

更是早在個把月前就通知了我,

只是我沒放心上也就不了了之。



年前來了電話,

說是約好初三這天,

因為撞期也就無法參與,

其實心裡也充滿著好奇,

很想知道當初那些個小鬼頭在15年後是否有了成熟男子的韻味。



若是對他們有著期待跟幻想,

那鐵定是失望的,

30歲的男人只要一不注意身材保養,

發福的發福、掉髮的掉髮,

跟正值熟女階段光鮮亮麗的我們相比,

真有天壤之別。



來的那幾個男同學我並不全認識,

但他們在小時後都聽過我的名號。

雖然十幾年沒見,

但見面的那刻並沒有生疏彆扭的感覺,

我熱絡的與他們個別聊聊近況及發展,

一來是因為久別重逢的欣喜,

二來則是生意人考量,

我知道總有一天我們會對互相有幫助的。



我的笑容好職業,

面對這麼不熟,甚至根本沒印象的同學,

我竟可以世故到寒喧問暖,

熱情的招呼好像曾經是多年的好友。



職業的笑容下其實是一份對工作的積極,

但是卻暗藏著虛假的悲哀,

就在創業以後,

我快速的成為一個--生意人。



吸血說,一個要在事業上打拼的女人好辛苦,

除了面對工作的壓力,

更要應付週遭關係人,

這已經不是單純的為工作而努力,

衍生而來需要付出的心力太多太多。

原本該在事業上有一大片天空的她,

選擇放棄汲汲營營的事業生活,

準備回歸家庭做個不用那麼辛苦在外的女人。



吸血又說,你是個女強人耶!

其實能不能強、要不要強真不是我的單獨力量可以決定。

「男人跟錢一定要有其中一項」,

這是Vicky曾說過的一句話,

深深的影響著我。



我不是自命清高的不想依靠男人,

只是當你無法對男人信任,

倒不如堅強獨立,

用自己的力量取得想要的一切。



我的面具已經融合在我的臉部皮膚裡了,

當我牽動嘴角,

皮動,肉也跟著笑了起來,

如果要問我那個是真實哪個是虛假,

其實我也不知道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