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遲來了幾天,我的心情焦躁的難以度日,
一向準時報到的好朋友,少有遲到的紀錄,
才晚了幾天,我就發現自己身體的不對勁,
不敢面對可能是那個原因,沒有理由,我一直都非常小心注意,怎麼可能?
 
肩膀上的天使與惡魔相繼在我耳邊叼念,
我就在這樣反覆、矛盾的情緒下企圖自我說服。
天使告訴我:「沒關係,反正本來就是計畫要生2個寶寶,
現在只是進度提前了1年,人算不如天算,既然來了,就接受他,
防範下還產生的小生命,不就是命中注定嗎?
而且,也許只是烏龍一場,過幾天就來了,不要太擔心啦!」
惡魔卻說:「這根本完全破壞了你的計畫,
笑牙還小,而且開始對世界好奇學習的他,正需要媽媽的陪伴,
懷孕若是身體產生不適,那該如何照顧他?
開始學走路的笑牙能被抱在懷中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懷孕後如何能繼續享受他在懷抱中撒嬌、廝磨的親密?
而且你想要的下一胎女生,在還來不及做精蟲分離的情況下,還有機會嗎?」
 
就是這樣正反不同的論調不停的在我腦子裡縈繞,
連在睡夢中驚醒,我都會因為想到可能懷孕難以繼續入睡,
翻來覆去,內心不安的忐忑持續擴大...
 
看著的開心的笑牙,我突然覺得愧疚,
不夠時間好好來陪伴他,不夠時間讓他可以獨佔母親的溫暖懷抱,
他正需要我,我卻被迫必須分心去照顧其他人,在他還這麼小的時後。
 
我一直以來都是這麼想著:
在笑牙2歲前全心全意的陪伴他、照顧他、疼愛他,
等他漸漸懂事了,開始有自己的意見了,
我再慢慢的告訴他把拔馬麻會給他一個新的玩伴,
一個他一生都會牽掛、都會在意、都會想要好好呼護的玩伴,
那是他的妹妹,他最親愛的小妹妹。
 
但是在無法盡如人意的現實裡,我該如何補償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