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5個月的宅媽之後,終於耐不住花花世界的誘惑,

背起行囊重回我做小姐時代常走跳的東區。
研究所同學約了周日下午到咖啡弄喝下午茶,
想了想,決定在笑牙滿5個月的當天把他帶出門,
除了阿姨們很久沒見到他之外,我也想試試自己有沒有能力獨自帶他出門。
 
以前只要出門,不是林老師開車,就是Molly陪著一起,
一人背笑牙,一人提行李,說真的,非得2個人力不可,
若還要帶推車出門,人手要夠之外,車子也絕對不能少。
 
但這次我鐵了心,決定要考驗自己的能耐,
把笑牙背上身後,還要手提一個行李袋大小的媽媽袋,
裡頭除了我的錢包、手機、鑰匙、相機之外,都是笑牙的行頭。
(看我連化妝包都沒帶了,媽媽真是辛苦呀!)
尿布、奶瓶、奶嘴、濕紙巾不用說,
怕他又大便沾到衣服,得多帶一套換洗衣物;
怕他會冷,得多帶一條小毯子;
怕他口水流不停、動不動就溢奶,圍兜、手帕不能少,
明明很大的包包,裝下這些東西後已經鼓的拉鍊都要拉不上了。
 

9kg的笑牙+1kg的行李扛上身,
我只能穿著休閒褲跟布鞋步履蹣跚的緩緩走向公車站。
(對!我就是堅持不搭Taxi要看自己能不能做到,
而且我希望他可以從小就體驗不同的交通工具跟旅遊方式)
 
氣喘吁吁的走到巷口的公車站,
吃力的爬上公車階梯坐在第一排的博愛座,
笑牙第一次搭公車非常好奇的看著窗外的移動風景。
(其實我非常想要拿出相機拍下這景象,
但我實在無能為力在擠滿東西的包包裡獨自找出那台小不隆冬的相機)
 

上了捷運,周末人潮擁擠,
我站了2分鐘後有個歐巴桑讓位給我,非常謝謝她。
(其實我本來是有意要站到年輕人面前數落他們幾句叫他們讓坐的)
 
笑牙看著捷運上人好多,東看西看,
但過了台北車站就開始不安的扭動,我想是因為姿勢不舒服,
好不容易捱到了忠孝復興站,
同學竟然建議我走忠孝敦化的6號或8號出口,
那附近我是熟的,這2個出口根本沒有手扶梯,
不可能!我是不可能背著笑牙慢慢爬樓梯上去的。
 
最後我還是一肩扛起重責大任,拖著沉重的步伐慢慢慢慢的走到咖啡弄,
「怎麼這麼小?」這是我進到咖啡弄的第一個反應,
走道小到我只能卡在入口動彈不得,
唉...我這個背小孩的歐巴桑只好一路借過借過的坐到位子上。
 

索性坐下來之後我就輕鬆了,
把笑牙丟給同學們之後就可以開始大吃大喝,
反正笑牙在別人手裡不會哭也不會鬧,
儘管咖啡弄空間狹小、聲音吵雜,我看笑牙還是怡然自得的很。
 

那就對啦!
耗呆的笑牙乖乖的跟阿姨們在一起唷!
不過這小孩也真的太乖了吧,竟然就在慧玲的懷裡突然的睡著了。

 
 
原來帶笑牙出門也沒那麼難嘛!

想約我出門的朋友們,只要你們肯幫忙帶一下笑牙,去哪我都奉陪啦!
Pagie、Stella很快我們就可以在外頭見面了。

產後復出的第一發,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