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個月間笑牙開始跟人產生了較密切的互動,
 
逗他、跟他玩的時候,他會開心的揮動手腳還會笑的咯咯出聲;
 
喜歡被直抱著,以便可以左右轉頭、東張西望;
 
拿玩具在他面前,他會伸手拿取,雖然不一定能完全瞄準目標;
 
甚麼都喜歡放到嘴裡,常把衣服、被子、玩具吃的到處都是口水;
 
幫他擦乳液按摩的時候,他會伸出小手想要觸摸我的臉或手;
 
玩得激動、生氣的時候,會大聲尖叫,有時發出像狼犬的低吼聲;
 
學會了像螃蟹一樣嘴巴吐泡泡,還會翹嘴唇吹泡泡發出MuMuMu的聲音;

 

喜歡跟林老師玩把貓頭鷹先生蓋在臉上再拿起來的遊戲;
 
已經認得自己的奶瓶並可以雙手握住奶瓶,但常假會的要自己拿;
 
對別人手中、口中的食物感到興趣,所以喝奶變的很不專心;
 
明顯的被移動的人事物吸引,尤其是對唱歌跳舞的
 
(最新的曲目是:科學小飛俠,並穿著斗蓬表演舞蹈)
 
很享受晚上我跟他睡在一起捏睡的時刻,
 
當我調整位置正要躺下他已經開心的手舞足蹈,
 
還沒掀開衣服他就已經張開嘴巴stand by。
 
 
這些個發展讓我跟林老師感到喜悅,但他日漸龐大的身軀卻令我們2個擔心,
 
一個禮拜沒見到笑牙的客人,都驚呼他的突飛猛進,
 
所以本次健診有個重要目的就是要問醫生,笑牙是否該執行減重計畫
 
 
以下是這次跟醫生討論的內容:
 
1.紅腫區塊
 
   笑牙臉上、頭上常會有紅腫區塊,尤其在洗澡過後特別明顯,
 
   初期我怕是皮膚過敏,2個月健診時醫生說是太熱引起,
 
   但冬天到了,情形還是沒有改善,所以我特地拍了照跟醫生討論。
 
   醫生說這是因為嬰兒皮膚較敏感,
 
   造成的原因有可能是水溫太熱、天氣太熱、衣服穿太多等,
 
   不過笑牙當天會自動消失沒有關係,有的嬰兒還要好幾天才會消失。


 

2.翻身練習
  
   笑牙還不會翻身,我擔心他會發展遲緩,
 
   醫生說平均會翻身的年齡是6個月,所以目前不用擔心,也不需要特別訓練,
 
   因為會翻身之後反而容易引發危險,像是撞到頭、跌下床等。
 
   (其實我們大家都覺得是因為笑牙太胖了,身體圓滾滾翻不動,
   
   而且因為胖身體需要更大力氣翻身,但他的力氣跟身材並不是成等量成長)
 
3.副食品食用
 
   目前笑牙的生長曲線在90%,也就是說100個寶寶他贏90個
  
   所以營養是夠的,可以考慮6個月再加入副食品餵食
 
   不過母奶在6個月後營養價值就會下降,所以若還是只喝母奶就會被迎頭趕上,
 
   很多母奶寶寶6個月之後還是只想喝母奶,生長就容易產生停滯情形。
 
   而我們擔心的過胖問題,醫生倒是覺得還好,
 
   因為笑牙的身高也是在90%,所以長高又長胖是ok的,
 
   要是他身高不長只長肉那才需要擔心。
 
   還跟醫生討論到笑牙厭奶的狀況,不過人家的厭奶可能只喝30、50cc,
 
   我家笑牙再厭還是可以吞下120cc,加上他脂肪多有得消耗,
 
   短時間內應該不用擔心他會因為厭奶而消瘦。
 
 
4.戒夜奶
 
   我跟醫生說目前我正在戒夜奶,
 
   醫生卻說:「嗯,你可以試試看啦,不過母奶比較難,雖然有些人成功。」
 
   原因是母奶易消化也就容易餓,所以要寶寶撐過夜就比較難,
 
   我到底是把睡前奶改成配方奶好? 還是就放棄戒笑牙的夜奶呢?
 
   (依照我的龜毛程度一定是想:有些人就可以,為什麼我不行?)
 
 
 
門診日期:2008/12/19

【寶寶生長紀錄】

年紀:4M+1D

頭圍:42cm(那顆頭也是大的有夠誇張)

身高:66.5cm

體重:8kg  (哇!醫生說這是6、7個月的身材啦!)
(老媽碎碎念:唉...我買的那些可愛衣服,一轉眼又不能穿了呀!)

 
【檢查項目】
1.五合一疫苗第2劑
 
2.接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7價)第2劑
 
(笑牙一樣是打完針只哭了兩聲就露出耗呆表情,林老師說是因為人胖比較憨,
 
傻傻的不知道痛,而我說應該是肉多皮脂肪厚,針打下去沒啥感覺)

 
(又是一次打2針,雙腿都遭殃,痛呀!)


(哭的連眉毛都紅了)
 



(不一會兒就露出耗呆表情,那個臉又被自己抓傷了,真是的!)
 

【其他事項】

陪伴者:林老師

費用:掛號費NT.100+材料費NT.4,058+處置費NT.70=NT.4,2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