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小青蛙回診的時間,這次比較重要的是自費疫苗接種。
 
先前五合一疫苗全台缺貨,我在回診前就四處打聽哪裡還有 ,
 
幸好這個月各大醫院的疫苗都到貨了。
 
不過每月回診面臨另一個問題,長庚時在太遠了,
 
舟車勞頓非常辛苦,因此考慮笑牙下次健診改到附近的亞東醫院
 
 
笑牙這個月的生長狀況還不錯,明顯的變胖變壯,
 
我還擔心的問醫生,他會不會過胖,
 
醫生說依照他的生長曲線他的身高成長比率80%比體重75%高,
 
因此算是往上長,而不是往旁邊發展。
 
 
 
(呼呼大睡的笑牙還不知道接下來要發生可怕的事)
 
這次我又寫了一張Memo打算好好跟醫師討論一下:
 
1.異位性皮膚炎
 
   笑牙的皮膚長長紅腫一塊,身體、四肢或頭頂都有,
 
   我很怕是異位性皮膚炎的敏感膚質,
 
   醫生看了之後判斷應該是太熱的關係,我算是放下心中大石。
 
 
2.睡眠時間增長
 
   這兩天笑牙的睡眠時間比平常多很多,但日夜顛倒跟夜奶的情形還是存在,
 
   醫生看了我在寶寶健康手冊上的紀錄,只問了一句:「你沒訓練他喔?」
 
   真是尷尬...阿他要睡就是要睡,我也沒辦法,
 
   最後醫生建議我每5分鐘吵醒他一次,讓他白天累一點,晚上就會好好睡了。
 
   另外,只要他不是一睡10幾個小時不起來,飲食也都正常,那就不用擔心,
 
  幸好笑牙睡歸睡,還是會飢餓起床討奶吃的。
 
3.突然大量吐奶
 
  從雅雯身上學到了有效又快速的打嗝法之後,我一定嚴格執行,
 
  因此笑牙頂多溢奶,而前幾天的突如其來的4次吐奶,真的嚇到我了。
 
  但醫生說偶爾發生不用擔心,但是整天或每餐之後都吐奶,
 
  那就要趕緊看醫生了。
 
4.大便次數減少
 
   笑牙因為吃母奶的關係,以前大便稀稀的,次數一天有4-5次,
 
   但是這幾天我發現次數減少了,頂多只有1-2次,
 
   雖然之前雅雯說過母奶便會慢慢減少,
 
   甚至有時3、5天或是一星期才大便一次,但我還是擔心。
 
   幸好今天醫生也是這樣說的,
 
   但笑牙大便的情況會依母親(就是我)食用的食物有所改變,
 
   像是我吃的食物偏寒性,他大便的次數就會增加。
 
 
所以依照醫生的說法,目前笑牙的健康狀況是沒有問題的,
 
但接下來接種疫苗我就擔心了,
 
我跟林老師都不想擔任那個壓住他看他被打針的幫兇,
 
因此搶著當拍照記錄者,
 
最後我輸了(因為林老師比我還膽小),我只好硬著頭皮去壓住笑牙的雙腿。
 
 
 
(打第一針,從睡夢中到哇哇大哭) 
 
 
 今天打了2劑疫苗(五合一接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
 
都是打在大腿上,因此一劑一邊,兩腿都遭殃。
 
我依照護士指示壓住笑牙的腿,眼睛直視前方不敢看他,
 
一針打下,笑牙「哇」的哭出來,但聲音小小,應該沒很痛,
 
但第二針一次下去,他可哭的大聲,我趕緊抱起他安撫,並用雙手壓住棉花。

(打了第二針,哭得更大聲)

林老師說的對,趁他還小讓他接種疫苗比較不懂得痛,
 
才一會兒時間,他就又露出耗呆耗呆的表情,
 
好像已經忘了剛剛發生什麼事了。
 

 

 
 
門診日期:2008/10/24

【寶寶生長紀錄】

年紀:2M+6D

頭圍:39cm(是個大頭呀!因為我發現其他寶寶的頭都好小喔!)

身高:60.2cm(好啦!幸好是個高個兒)

體重:5.8kg

【檢查項目】
 
1.五合一疫苗第一劑
 
2.接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7價)第一劑

【其他事項】

陪伴者:林老師

費用:暫繳NT.4,530
 
備註:

笑牙的健保卡還沒拿到,所以要在7天內拿投保證明去退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