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我的觀察,只要家裡有客人,蛙笑牙的作息時間就會被打亂。

目前我訓練他的作息為:

1.早上6-7點起床、喝奶

2.早上9-11點起床、喝奶

3.下午2-3點起床、喝奶

4.到附近散步10分鐘、回家睡覺

5.下午6-7點起床、洗澡、喝奶、遊戲

6.晚上10-11點睡覺

7.凌晨3-4點起床、喝奶

最近我發現他是個超級愛湊熱鬧的小孩,

就算明明在房間裡睡得安穩,聽到客廳有人的交談聲,

還是會忍不住睜大眼睛瞧瞧,

然後哇個兩聲引人注意,硬是要參一咖。

前天TinTin來訪,我到晚上10點才幫他洗澡,誰知道一個作息打亂,

笑牙他就不高興的隔天都在睡睡醒醒中渡過。

昨晚到了凌晨2、3點他還是死撐著不睡,

老媽的捏頭技倆用了好多次,老爸也抱著家裡兜圈了好幾回,

但他笑牙就是不領情,硬是在那吚吚啊啊的吼不停。

搞得我跟林老師心煩氣躁又不知如何是好,

林老師只好提議把先前買的奶嘴拿出來試試看,

因為我確定他當時並不餓,

只是要捏睡,而且希望有人陪在床邊和他一起。

基本上笑牙對奶嘴是抗拒的,奶嘴的矽膠材質太硬又太長,

他可以很快的分辨奶嘴跟捏頭差別,

不過昨晚林老師為了訓練他特地在奶嘴上沾了新鮮母奶,

讓他先接受奶嘴,然後用手輔助他學習奶嘴的吸吮。

用這個方式,笑牙比較能接受一點了,也開始試著學習如何跟奶嘴相處。

我從原先堅決反對他吃奶嘴到現在慢慢讓步,

真的不知道這樣是對是錯,奶嘴不僅會藏汙納垢孳生細菌,

還會影響他已經很翹的上唇變成跟林宥嘉一個樣,

現在只能安慰自己說反正他都要學習用奶瓶吃母奶了,

就把奶嘴當成先前的練習吧!

新手媽媽總有很多堅持,不管是從書上看到的,

還是從別人經驗學到的,在小孩出生之前,

多少都已經有了自己制定的一套教育方式。

看了那麼多的資料跟討論,心理對於事情的對錯好壞當然已經有了譜,

但別人的經驗終究是別人的,而且每個小孩的個性不同,

要照單全收其實有更大的困難度。

有時候連自己都會質疑這樣的堅持是否值得?

尤其在遇到挫折或是婆婆媽媽耳語不斷的時候,

就像該不該讓他吃奶嘴就讓我好掙扎、好猶疑。 

                                           (笑牙就是笑牙,連坐推車都要翹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