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是例行的產檢時間,

但我第一次準時2點到婦產科門診,

因為身上背負著重大的責任,

我要擔任醫院婦產科評鑑的種子產婦。



受Jessie所託,

我熟讀了40頁的Power Point,

內容主要是哺育母乳的好處,

然後假裝自己是要產檢的產婦在門診處徘徊,

等著評鑑人員約談我。



果真,

2點半就有評鑑委員看中我,

把我叫到一旁聊一聊。

其實問的問題很簡單,

不是Power Point上有說明,

就是之前參加媽媽教室有教導過,

而且我本來就打算哺育母乳,

相關的資訊也都略知一二。



所以,很幸運的通過囉!



下一棒則是Jessie的產房同事,

他懷孕31週了,

所以跟我一起當暗樁。
眼看時間還早,

所以上了8樓產房讓Jessie幫我測量宮縮,

最近我發現宮縮頻繁,

但不夠規律,

所以想用儀式測量一下現在的狀況。



Jessie幫我裝上儀式,

圖表會顯示寶寶的心跳以及宮縮的狀況,

3點-4點期間都是約10分鐘有一次宮縮,

Jessie說這樣很遜,

還要等一等。



後來他幫我做內診,

「哇!好痛呀!」我忍不住叫出來,

我問Jessie怎麼羅醫師內診時沒這麼不舒服,

他竟狡辯說是羅醫師搆的不夠深,

一付他比較用心的樣子。



內診結果是子宮頸已經變軟了,

但是還沒開,

後來羅醫師出現,

又來內診一次,

(羅醫師的內診真的比較不痛...)

也說子宮頸變軟了,

但還要等個幾天。



不過Jessie跟羅醫師說我想在2008/8/18讓寶寶出生,

羅醫師答應了,

所以叫我2008/8/17(日)下午吃飽飯就先進產房,

他們會設法讓我在隔天把寶寶生下來。

(哈哈!我要如願以償了!

雖然Jessie說可以用催生的方式選擇寶寶的出生日期,

但我希望可以利用這兩天的運動讓他自然在8/18當天出生。)
本來是要等Jessie4點下班一起回家的,

但他臨時加了一台刀,

所以我乾脆躺在產房觀察室看電視等他。

等待他的4點到6點期間,

我明顯的感到子宮收縮更加頻繁,

約5-6分鐘就有一次宮縮,

而且痛的感覺加劇。



好不容易等到他6點下刀,

我趕緊跟他說這情況,

但因為後來儀器掉了,

因此無法從圖表上知道我宮縮的情形,

加上他又多了一台急診刀,

得要繼續加班,

餓的受不了的我決定先離開。



Jessie去上刀,

我想上完廁所離開,

卻在上廁所時發現有咖啡色的分泌物。

「疑?該不會是落紅了吧?」

找不到Jessie只好請他同事幫忙進行今天下午的第3次內診,

(我超懷疑落紅是因為內診太多次以及Jessie戳的太大力)

診斷結果跟之前2次無異,

所以我在下午6點半離開醫院。



落紅,

就表示子宮頸軟化,

也是子宮頸開的前兆,

那我現在到底應該是要努力的運動還是撐住,

才能讓寶寶在2008/8/18出生呢?

(Jessie還說要幫我弄個2008/8/18 8點18分出生,也太一路發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