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宜蘭交流道已經是中午時間,

2個人都餓了,

決定往宜蘭市區覓食去。



從高速公路往市區的道路彎彎曲曲,

一下轉進住宅區,

一下走進小巷弄,

如果不是在地人,

實在很難在第一次就輕易找到出路,

問了人之後,

往宜蘭火車站前進。



想吃點當地的美食,

林老師說往市場走就對了。

第一次到宜蘭是為了2004宜蘭綠色博覽會,

跟同事一起開車走北宜公路,

行經宜蘭市區的省道時,

曾經在路邊的小市場吃過風味絕佳的小魚丸,

聽林老師說起市場,

我自然的聯想到這個地方。



不過路痴的我,

只記得市場位於行政區域,

對面還有家Giordano。



問了路人,

年輕小夥子騎機車帶我們到附近的市場,

只可惜過了中午,

市場已經開始收拾準備休息,

我們買了半隻白斬雞到車上,

開始大快朵頤我們的午餐。



吃不夠,

繼續覓食,

卻在一個轉彎之後發現,

這不就是我記憶中的魚丸市場嗎?



快快快!

拎了剩一半的白斬雞,

搭配魚丸湯去囉!
↑頭城收費站



很妙的是經過頭城收費站下宜蘭交流道,

竟然在路口還有一個宜蘭收費站,

非得繳了錢才能出關,

雖然這次去還沒開始收費,

但這樣搶錢也搶的太兇了吧!
↑市場的白斬雞,半雞125元



他明明就是白斬雞,

林老師看到它,

很興奮的以為是鹹水雞。
↑林老師點的魚丸粿仔,35元






↑我點的隔壁炸醬麵25元+魚丸湯35元



魚丸很多,

但Q度略顯不足,

最吸引我的其實是湯裡加的油豆腐,

讓整碗湯變的好豐富。



而旁邊的那碗麵,

麵條口感很怪,

有點硬,

而且好像味精加太多了,

讓我一下午猛灌水。
↑就是這家隔壁的小麵攤
↑可以買生的魚丸回家自己煮



可惜我之前吃的小魚丸剛好賣完了,

這次吃到的是大一點的魚丸,

但還是比淡水的小顆些。
↑路口的豆花攤



本來還想吃碗豆花的,

因為前幾年來到這,

也是吃了一碗魚丸湯之後豆花當甜點,

是想溫習記憶中的那個味道吧!

但實在太飽了,

只好作罷!
↑市場就在宜蘭市農會旁的巷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