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有人問我,

既然Pang對你不好,

為何一在一起就是8年,

明明吞忍的很辛苦,

為何站在原地不離開?



我很努力的思考過這個問題,

一個明顯對我不好、不夠愛我的男人,

為何能讓我對他死心蹋地,

結論是,

這個男人必須讓我崇拜。



雖說我跟Pang的愛情是日久生情而來,

但在相處之後,

他慢慢顯露出他的才華,

那些我學不會、搆不著的能力。



國中的時候愛上男生馳騁籃球場的英姿,

還因此暗戀上愛打籃球的家豪學長,

後來才得知Pang也是個籃球迷,

雖然自始至終沒見過他在球場上的模樣,

但已經在無形之中增加心中的重量。



小時候,

爸爸最愛談著他的老吉他教我們歌唱,

全家人坐在一塊兒一句句的哼唱童謠。

高中時候曾經興起學習吉他的念頭,

拿起吉他用力的張開手指,

不一會兒就厭煩了,

加上我是個音樂白痴,

對樂理一竅不通,

學習樂器對我來說還真是一門鬼差事。



Pang在高中的時候曾經迷戀過吉他,

為了彈吉他荒廢學業,

放學就窩在同學家自彈自唱,

這一點又多了我對他的崇拜。

可笑的是,

我還是沒見過他彈奏吉他。



我愛的男人,

必須獲得我的崇拜,

從心底。



Y曾經問過我,

除了辦活動,你還會什麼?

我說:其他我都不會。

繪畫、音樂、女紅、運動這些其他才能我一點天份都沒有。



說起來,

要吸引我非常簡單,

只要讓我看到那些我不會的,

讓我知道你能在其他地方大放異彩就夠了,

只可惜,

男人在我面前總是不自覺的軟弱,

好似所有的才華忽然之間消逝,

只剩下的虛軟無力的手,

需要我的緊握與牽引。



Erika問我,

Pang欺負你的時候你都做何反應?

我說:我會躲在房間一直哭一直哭,

哭到自己覺得好過,

哭到有勇氣再繼續被壓迫。



真是可笑,

這樣的懦弱表現是距離我想達到的勇敢,

最背道而馳的作法。



要變成我愛的男人,

其實真的很簡單,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