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長期駐外工作,

我就一定會發胖、水腫、長荳,

從宜蘭綠博、阿里山鄒族祭到現在的南投選戰,

無一例外。



在宜蘭的時候,

我鞭策自己每當太陽下山、遊客稀少的時候,

就要在武荖坑園區裡跑一圈。

因為香格里拉飯店的早餐實在太豐富了,

再加上每天兩餐的油膩便當,

每天吃的飽飽、裝的槌槌,

人就這樣不斷的癡肥了。



不過這樣的理想狀態只持續了約一個禮拜,

再來就因人的惰性裝死不動了。



阿里山的時候我水腫的利害,

這還不打緊,

那時的我皮膚差到爆,

一天到晚無緣無故冒荳子,

最誇張的時候右邊臉有五顆星,

直達毀容境界。



也不知道是因為山上濕氣太重,

還是工作壓力大,

皮膚就是好不了。

而且我出外工作就懶的化妝,

照理說皮膚休息應該狀態會轉好,

誰知道...就這樣在山上醜了兩個月。



現在待南投,

臉上的荳子又狂冒,

臉也腫的跟豬頭沒兩樣,

更慘的是我養成了吃完早餐睡回籠覺的壞習慣,

身體就這麼慢慢...慢慢的大了起來。



我實在受不了自己的癡肥豬樣了,

所以殺去家樂福買了一個呼拉圈,

搖吧!搖吧!



以前在時報工作的時候也有搖呼拉圈的習慣,

那是從宜蘭回來之後,

為了甩掉一身肉,

就跟同組的partner借了她不用的呼拉圈,

每天下午約5點鐘,

我就會一個人在走廊盡頭的小空地搖了起來,

每天一千下,算是我最基本的運動量。



不過有天因為說話得罪了那位同事,

她就在隔天收回了呼拉圈,

斷我了每天搖搖的習慣。



我會持之以恆的,

不能再讓自己跟豬當好朋友了,

而且年底一定又有很多婚宴,

我當然要穿美麗小洋裝亮相囉,

要是一臉癡肥,豈不是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