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的連假,我玩了整整兩天,

全身痠痛、腹部腫大是對我最殘酷的懲罰。



同事小玉一直夢想陽明山採海芋,

從前幾個禮拜就開始呼朋引伴,

於是大家決定趁著2/28的假期陪她上山賞花。



陰雨綿綿的這些天其實並不適合上山,

出發的前幾天我還努力的想著雨天備案,

想說要是台北真的還是下雨,

也許往南走會有好天氣。

爲了此事我還特地召集大家在MSN上投票,

票選結果雨天備案為「新竹內灣」。

不過2/27挺哥來電,

他說:不管啦!有沒下雨都照原定計畫前往陽明山。

哈哈!

大家果真隨性,

早知道我就不用籌備的一個頭兩個大了。



陽明山之旅行程如下:

鄉村園土雞城-->竹子湖採海芋-->超大碗地瓜湯-->陽明山賞花區

-->白雲山莊喝茶看夜景-->三重霸味薑母鴨。



一趟行程下來,

玩樂的景點不多,倒是吃吃喝喝好不愉快。



鄉村園是育珠每到竹子湖必吃的土雞城,

跟著她這個美食挑剔家的腳步,

一定可以嚐到水準以上的食物。

果真,竹筍冬瓜香菇雞湯頭甜美,

在那樣的冷天躲在鐵皮屋裡喝著熱湯,

整個人都暖了起來。

更開心的是還多吃了一盤免錢的炒龍鬚菜喔!

是服務生自己送錯的呀!

免錢的東西果然吃起來比較棒。



吃飽飯大家到竹子湖採海芋,

誰知風勢跟雨勢漸漸增強,

不過小玉還是不死心,

好心的阿丁陪她穿起雨鞋到泥沼裡摘海芋,

挺哥則扮演起護花使者幫忙撐傘。

應該是雨下了太多天,

泥土太過鬆軟,

阿丁的雙腳陷到深深的泥濘中,

哈哈哈!

興災樂禍的我還在一旁唱起陶喆的「流沙」。



雖然採海芋的時間不長,

但天氣太冷,

斜雨把大家的身體都打濕了,

經過一番折騰也都累了,

因此一夥人喝地瓜湯暖身子去。

那地瓜湯超大碗,

中午的土雞都還沒消化,再加上這碗甜湯,

我的肚子要爆了啦!



既然到了陽明山,

就跟大夥兒去看櫻花湊熱鬧吧!

但是因為花季的交通管制讓我們多走了很多路,

好不容易走到了花鐘前,

阿丁竟然把照相機放在車上,

我們只好用育君快要沒電的相機硬是拍了一張合照。



天氣實在冷,

雨又下不停,

但是離薑母鴨行程還有一段時間,

育珠提議到白雲山莊喝茶休息一下,

那是個什麼地方?

我記得挺哥開車一路上搖搖晃晃,

搖的我都快睡著了,

到了目的地卻發現那是個像軍營的守衛站,

啥?是這裡嗎?

後來才知道那只是個收費亭。

白雲山莊的地點很不錯,

坐在咖啡廳的窗邊就可以看到一大片夜景,

雖然玻璃因為下雨佈滿霧氣,

但是看著天慢慢暗,

燈光叮叮咚咚漸漸亮起,

腳下的那一片燈海美的讓我捨不得閉眼。

明明很飽,

但我還是喝了一大杯茶,吃了一塊黑森林蛋糕,

唉…



晚上八點鐘終於到了滿心期待的三重霸味薑母鴨,

公司有許多同事是三重人,

這家薑母鴨就是三重育君讚不絕口強力推薦。

果真萬人空巷,

三間房的店面客人擠的水洩不通,

不過幸運的我們倒是沒有等太久。

喝一口湯,

哇!這才夠味嘛!

大片的薑母、滑滑的麻油口感、濃濃的酒香,

配上我最愛的豆腐乳醬料,

這才是道地的薑母鴨呀!

餐飲業想要有好業績一定要捨得花成本,

現代人的嘴越來越挑,

小裡小氣只會流失客戶,

唯有加強產品品質才能讓口碑一傳十十傳百嘛!

(三重霸味薑母鴨地址:重陽路2段100號)



吃吃喝喝一整天,

回到家都已經11點半了。

最近玩的很兇,

不過我喜歡這樣的生活,

單身讓我可以自由自在隨意亂跑。



在陽明山賞花部步道步行間,

忽然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以前的我總是委屈自己去遷就別人,

現在,我找到了翅膀,

也找到了自己的天空,

我喜歡現在優遊飛翔的自在!!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