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初四一夥人到阿里山郊遊,

除了自家人還有大阿姨一家子,

老老少少加起來共14人。



我記得以前每年都要到新中橫走一走,

因為爸媽喜愛塔塔加的風景,

也讓我對那兒產生了特殊的情感。



每回媽媽總是帶了一大箱的食材到塔塔加烹煮,

媽媽會把過年必吃的豬腳、筍干、扣肉放在悶燒鍋裡保溫,

然後帶上一大鍋白飯,

讓我們吃著香噴噴的米飯時還有熱騰騰的配菜。

而熱湯其實才是重頭戲,

媽媽一找到路邊的定點,

就開始拿出她的傢伙烹煮,

我超愛蹲坐在路邊吃火鍋的氣氛。



說也奇怪,

還不只我家人這樣做,

停車場、路邊、休息區到處可見野餐人,

我還看到一家子特地上山煮泡麵,

看著那從熱鍋裡撈起的麵條,

好像真的比在家煮的美味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