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懷笑牙開始,我對於上下樓梯就非常小心,甚至會有一點恐懼,

對於我這種急驚風的個性,要我慢條斯理走路簡直要我的命,

但是可能年紀大了,對於快、高總是心存恐懼,

站在高樓會預想自己摔下樓的情景,走樓梯老覺得會連滾帶爬摔個狗吃屎,

更別提下雨天,每走一步路都覺得自己就要滑倒。

 

笑牙出生後,因為自己照顧他的緣故,走路變得得非常小心,

幼咪咪的嬰兒時期一會兒怕沒抓緊,一會兒又怕弄痛他,

走樓梯更是眼睛不離階梯、腳抬的高踏的穩,

現在雖然他很愛爬樓梯,也可以走得很好,

但下樓梯因為膝蓋力量不足夠支撐,重心不穩,

就算我挺個6個多月的大肚子,還是得抱著他下樓。

只是笑牙太重了,我無法一手抱他一手扶著牆壁或欄杆,

唯一能做的,就是盡量放慢腳步,緩緩下樓。

 

我已經盡量小心了,沒想到卻因為一個閃神+鞋滑,

就從樓梯上跌了下來。

喔!!孕婦抱小孩跌倒,這劇情可嚇傻了不少婆婆媽媽。

(懷孕27W+3D從樓梯上跌下來)

前天(1/20)晚上6點多我從樓上婆家吃完飯下樓準備倒垃圾,

就在離地面約3-4階的地方,看到我婆婆在樓梯間掃地,

我抱著笑牙叫他跟我婆婆打招呼,誰知道一個不留神,

眼睛沒像平常一樣好好的盯著階梯,又剛好夾腳拖鞋一滑,

我整個人連手上抱著的笑牙就從樓梯上滑了幾階下來,

屁股跌坐在階梯上還連續瞪了幾格。

 

下方的我婆婆嚇呆了,手上的笑牙也急哭了,

我還驚魂未定無法意會剛剛發生的意外。

婆婆趕緊把笑牙抱起,看看有沒有摔傷,幸好我兩手緊抱著他,

他沒有跌跤,只是被突如其來的滑倒嚇了一大跳,哇哇的哭了起來。

 

婆婆看笑牙沒事,又趕忙問我肚子的情形,當時我也沒覺得甚麼不對勁,

肚子不會痛也沒有宮縮,當時只覺得尾椎好痛,

不過孕婦最怕跌倒,要是跌了之後出血就糟糕了。

 

回到家尾椎的痛楚越來越明顯,我彎下腰整理垃圾,才發現無法施力,

走路只要用到屁股的力量就會痛的唉唉叫,

更別提蹲下或起立這種需要用到尾椎力量的動作。

 

後來Jessie拿來了他們醫院中醫部使用的貼布藥膏讓我使用,

(強力推薦生春行血寧痛膏,超級好用又便宜,可以來團購了)

睡覺的時候我先冰敷患部消腫,隔天起床再請林老師幫我在尾椎部位貼上膏藥。

冰敷+藥膏的確有讓我舒緩一點,不過需要施力的時候我還是無能為力,

加上擔心小蝌蚪是否安好,所以我還是到附近的婦產科去了一趟。

(肚子圓滾滾還抱著笑牙,難怪摔的那麼重)

我是不想去看那個孫三源啦,不過因為林老師去錄影,

我一個人行動不便只好找附近的婦產科先了解一下狀況,

反正下星期一就要產檢,只要知道目前小蝌蚪狀況ok,我就不用太擔心。

 

孫醫師先幫我照了超音波,肚裡的小蝌蚪還是蹦蹦跳,

跟我一起去的笑牙看到螢幕上的Baby一直嘿嘿嘿的指著他,

探頭探腦非常好奇,我告訴他那就是底迪,他也開心的say Hi,

孫醫師看超音波照片的時候,還特別說了一句:「是男的沒錯」。

 

我也請孫醫師幫我看一下摔到的尾椎,

他說因為尾椎是軟骨,沒有甚麼特別的醫療方式,

頂多是痛得受不了了吃點止痛藥,就算裂了也只能多休息讓它自然痊癒。

又問到Jessie給的貼布是否可以使用,孫醫師說外用的沒甚麼禁忌,

(我直接把藥膏帶去給孫醫師看)

除非是內服吃下肚,怕會被腸胃吸收影響胎兒,那就要多注意。

 

看完醫生之後,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幸好摔一跤沒影響到小蝌蚪,憂的是尾椎無法治療,只能慢慢等它好,

臥床休息不出力是使它盡快復原最好的方法,

但是面對現在這麼好動活潑、無法控制的笑牙,我哪有機會好好的躺在床上。

 

家裡一團亂,玩具、書本、衣服被笑牙丟的滿地,

可是我根本沒有力氣蹲下或彎腰去撿拾,

連他搗蛋我都沒有力氣去抓他來打屁股,

唉...才說要好好保重身體才能去蘇梅島度假,

現在因為自己的一時大意搞的連動都有困難,

以後真的要非常非常、加倍小心才可以。

 

我現在最擔心的是,就要過年了,我的年終大掃除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