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牙已經可以明顯無誤的指出自己臉上的五官,

雖然還不會講話,但已經可以靠著聽指令以及寶寶手語來溝通。

 

他最先學會的是豬鼻子,也不知道是從哪學來的,

只要問他鼻子在哪裡,或是跟他說小豬,他就會皺起鼻子裝成小豬樣。

再來學會的是耳朵,他的聽覺非常敏銳,

尤其是小貓小狗的叫聲或是垃圾車的音樂聲,

有時都已經深夜了,笑牙還可以聽到外面隱約的小貓小狗叫聲,

然後嘿嘿嘿的指著門外告訴我。

最近他很愛比著眼睛,常常用食指穿過鏡片的縫隙戳我的眼睛,

而嘴巴、頭髮我則是在無意中問到他,才知道他都學會了。

(笑牙有一套書是專門介紹手、腳跟臉部。出版社:小天下)

 笑牙有一套書是手、腳跟臉的介紹,

這套書是林老師的哥哥跟嫂嫂在笑牙滿周歲時送給他的,

書的內容對現在的笑牙來說還太艱深,

雖然他偶爾還是會拿來跟我一起讀,我也只能教他簡單的認識手腳跟臉部。

不過笑牙只要讀到這幾本書,就會開心的show出他的手腳,

我也會把他的手或腳放在書上跟圖案比對,

然後也用自己的手腳去對照,趁機讓他了解大小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