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牙越長越高,越長越壯,出門遇到相同年紀的小小孩常被誤認是哥哥,

問了彼此的年紀之後才知道是誤會一場,

不過我覺得這應該都是視覺上的效果,因為笑牙頭很大,乍看之下很大隻,

所以給人的第一眼印象就是個巨娃呀!

 

1.腦中有旋律

愛音樂的笑牙除了聽到歌聲會搖頭晃腦、擺動身體,甚至開心的跳起舞來之外,

最近他常會在沒有音樂的環境下律動起來,

有節拍的點點頭、搖搖頭,好像正在哼唱著一首他喜愛的歌曲,

看DVD的時候、看MV的時候,也會很自然的跟著聲音的節奏擺動身體,

有時候我真的很想問他:「請問笑牙現在播的是什麼歌?」

(笑牙看DVD或MV的時候會很專心的雙手緊握、目不轉睛)

2.陪睡

要哄笑牙睡覺的唯二法寶就是奶嘴跟內內,只要塞給他奶嘴,

然後窩在我身上摸內內就可以在短時間內入睡,

但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寒流侵襲讓他睡覺時急需溫暖的身體依靠,

哄他睡著之後只要我離開他身邊,不到半小時他就會起床找媽媽,

非得我陪他躺回床上,他才會乖乖睡覺。

睡午覺不安分要媽媽陪就算了,明明天氣冷得很,晚上睡覺竟踢被踢的兇,

踢開了厚重的毯子之後,再把身上的洞洞毯揮掉,

然後半夢半醒的爬到床尾、躺在被子上、翹起屁股繼續睡,

很怕他一不小心著涼了,只好一個晚上起來個十幾次觀察他的狀況,

唉...老實說,自從2007年底懷了笑牙到現在,我沒有一天一覺到天亮啦!

(本來試著把笑牙裹在防踢睡袋裡,但他又會滿頭大汗睡不好,真是兩難呀!)

(寒流一直來,天氣太冷了,所以連在家都要戴帽)

3.坐枕頭

笑牙很喜歡跟我玩他跑我追的遊戲,尤其是洗澡的時候,或是要換尿布的時候,

每次在床尾幫他脫掉髒尿布,他就會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到床頭,

光著屁股驕傲的坐在枕頭上,露出得意的笑容,一付高高在上的模樣,

有時候大了便,我才剛抱他到床上要換尿布,

他會趁我不注意一溜煙的跑走,然後一屁股坐在林老師的枕頭上,

唉呀!躺著被臭屁股坐過的枕頭,林老師的頭應該也臭了吧!

(笑牙喜歡偷穿大人的室內拖鞋)

4.舉一反三

笑牙對物體的指認非常有興趣,除了書本上看到的圖案,

他也喜歡在生活中認識日常用品,

老是發出ㄜㄜㄜ的聲音,然後用食指指這個指那個的叫我告訴他名稱,

雖然他老是重複,我也常常被他搞得不耐煩,

但就是在這樣不斷重複的過程中,他慢慢的記住了物品的長相跟名稱。

像是雨傘,他第一次見到雨傘圖案是在小金魚逃走了這本書上,

後來因為下雨他從我們手中看到了雨傘的真面目,

現在只要下雨需要出門,笑牙就會衝到工作陽台去拿雨傘,

在路上看到行人撐傘也會開心的指給我看。

 

笑牙玩槌子玩具的時候,我會在他敲打的時後告訴他每根的顏色,

然後找一些相同的顏色對照,像是敲打到紅色,

我會指著紅色的球、他身上紅色的衣服,讓他去認識其中的相關連結。

有一天我還是一樣比著身邊有的紅色物體,沒想到他竟然衝到嬰兒推車旁,

指著嬰兒推車的紅色布面,ㄜㄜㄜ的告訴我他知道這也是一樣的。

(當媽的當下當然是欣喜若狂的覺得自己生的兒子好聰明呀!)

(大口大口的吃著香脆多汁的牛奶蜜棗)

5.堆高

笑牙有很多的積木玩具,但他通常是拿來敲敲打打比較多,

最近我發現他開始有了高度的概念,會自己把積木堆高,

然後在成功的時候開心的拍著手呵呵笑。

其實剛開始玩積木的時候,我們就教過他堆疊的玩法概念,

但是笑牙一點興趣也沒有,他有自己想要玩這玩具的方式,

現在他開始對堆高物體產生興趣,

除了積木,還會把茶杯、書本等周遭的物品依照大小順序往上推疊。

(對開車有極度興趣,常常被路邊的投幣音樂造型車吸引)

6.找東西

笑牙常把家裡的小東西偷藏起來,

若是當天才剛發生的事,他可能還記得自己放在哪裡,

像是我的鑰匙、林老師的金融卡、Jessie的零錢包,

不過要是不見了幾天才發現,想要找回來就有點難度了。

因為笑牙喜歡藏東西的習慣,家裡常會有詢問他東西在哪裡的聲音出現,

問了他,就算他無法真的幫上忙,他也會熱心的幫忙尋找,

鑽到桌子底下、窩在電腦椅下,或是乾脆趴在地上往沙發底下死命瞧,

也不知道是不是找東西找出樂趣了,

明明沒東西卻老是看到笑牙趴在地上一付柯南找線索的偵探模樣。

(出生時候完全沒眼睫毛的笑牙,現在終於長出一些了)

7.投籃動作

每回帶笑牙到公園或是體育場散步,他總是義無反顧的往籃球場衝,

起先以為他是想要跟哥哥們一起玩球,所以主動幫他帶了球出門,

但他對自己帶出去的球還是沒有興趣,硬是往籃下闖去。

後來開始發現他頻頻有投籃的動作產生,

在體育大學丟飼料餵鵝的時候、在家裡丟彩球的時候,

甚至手上沒有東西他也會舉高雙手做出投籃的動作,

興致勃勃讓人以為他真的在投籃。

(這讓我想到剛開始迷籃球的阿迪連走路都是運球跟投籃的動作)

(硬把他從體育場的籃球場邊抓走,笑牙不甘願的大哭)

8.玩Wii

不知道從哪天開始,笑牙突然對Wii的遙控器產生興趣,

他會自己拉開抽屜拿出遙控器把玩,還會學著在手腕上綁上遙控器的套環,

我為了不讓他把貴鬆鬆的遙控器摔壞,偷偷的藏到儲物櫃的上層,

沒想到還是被眼尖的他發現。

這下子獅子座偏執的個性又顯露無疑,每天只要一起床,

他就會衝到儲物櫃前指著上方,要幫我他把遙控器拿下來,

一次還要拿2支才行,遙控器玩了一陣子之後,

又指明要我把Wii Sport Resort的盒子給他,

然後自顧自的研究起盒子上的遊戲圖案,

沒多久,就要求我把盒子裡的遊戲光碟片取出來。

現在,他不僅會要求我拿遙控器、遊戲盒子跟光碟片,

還會乖乖的坐在電視前要我們陪他一起玩。

唉呀!我對玩電動又沒興趣,

還要一下陪他開飛機,一下陪他丟飛盤,很累耶!

 (唉呀!我現在素顏習慣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