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會選擇Samui Cliff Resort & Spa飯店入住,有幾點原因:

1.Samui Cliff 位於Chaweng跟Lamai交界處,第2間入住的飯店我想選另一個區域。

2.Samui Cliff房價高貴不貴,我可以挑瀕臨海灘最貴的房型入住。

3.這間飯店不管是旅遊書還是部落格,很多人推薦。

4.特殊的礁岩景觀,位在懸崖邊的奇特地形,都是難得一見。

 

Samui Cliff 位於Chaweng往Lamai的4169公路上,

飯店Lobby就在路邊,顯而易見,是整個飯店的最高處,

房間由高而低沿著山壁蓋築,最下層到達沙灘跟礁石沿岸,

也是我們住的最貴的Beach front villa sea view房型。

 

現在跟林老師出國自助行,我習慣先安排一間小而美的便宜住宿,

再搭配一間精緻但價格高一點的飯店,所以後2晚我才會挑選Samui Cliff,

除了景觀特殊,還灑錢的訂了最貴的房型。

(不過後來我看到DM上顯示Samui Cliff只有3種房型,而且差價並不大)

 【戶外環境】 

 

(飯店就在由Chaweng往Lamai的4169公路上,在左手邊,

招牌不是非常明顯,需要仔細看)

 (Lobby在最高點,飯店房間由上而下沿著山壁蓋築)

(這個放滿DM的小桌子就是租賃機車的地方,在櫃台的對面)

(由Lobby往下照,我們的房間就在最下面靠近礁石的位置)

(可搭乘免費接駁車前往房間,不然拿行李爬樓梯一定虛脫)

(房間門口的沙灘就這麼一丁點)

(沙灘上有幾張躺椅,不常看到有人使用,後面那間就是我們的房間)

 

(無邊際游泳池的設計讓人有直接可以游到海裡的錯覺)

 

(游池裡有個造景的小瀑布)

(我跟林老師一致認為最棒的206號房)

 

(206號房就位在泳池邊,約是整座飯店的中間位置)

Samui Cliff 最讓我失望的就是騙人的「假沙灘」,

之所以灑錢訂最貴房型,完全是因為這樣的房間開了門就可以直接走到沙灘上,

出發之前我一直幻想笑牙穿著小短褲在沙灘上舀沙的可愛畫面。

但是在換飯店的途中,導遊告訴我那是不可能的,因為礁岸怎麼可能會有沙灘?

果真,在門前的那一片沙灘看起來是從別的地方運來的,

一點也沒有屬於那裏的感覺。

不過算了啦,最少貴一點的房間空間大一點,

因為屋內不是King size的床,無法舒適的睡下我們一家三口,

擺了飯店提供的嬰兒床之後不會有擁擠的感覺,

這應該是多花了點錢的代價吧!

 

如果要訂Samui Cliff 飯店,強烈建議選擇房間位在游泳池附近,

206這間房間是我跟林老師公認最讚的,

View不錯,價格較低,而且位在中間位置,又臨近游泳池、餐廳,

加上租賃的機車可以停在房間門口,算是最划算的選擇了。

 

另外要提到的一點是Samui Cliff的浴室都有一大片窗,

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風景,但風險蠻高的,

林老師出去散步的時後就親眼看到一隻金絲貓正脫光光洗澡。

 

【客房】

 

(臥室由裡往外全景,本來沙發是在右手邊,因為要放嬰兒床所以先移開)

(房間是整片落地窗,外面有個陽台,幾個小台階下去之後才是沙灘)

 

(臥室內的小沙發及抱枕)

(倚靠著大床的是長型書桌,再後面就是Mini Bar)

 

(床上有用毛巾摺成的可愛天鵝)

(處處都是雞蛋花布置,連腳踏墊上也不放過)

(一大床跟飯店另外提供的嬰兒床)

(長型書桌上有整間房間的燈光控制,也可以設鬧鈴,很方便)

(臥室的左手邊推門而入就是更衣室,有個小化妝台)

(衣櫃內有浴袍跟拖鞋,不過這次都沒用到)

 

(左右各有兩個洗臉盆,一個我用來洗衣服,另一個盥洗用)

(通往浴缸的石板路,右邊第一間是馬桶,第二間是淋浴間)

(隔起來的小小如廁間)

(簡單的淋浴間)

(大大的按摩浴缸,可以讓林老師跟笑牙同時泡澡)

 

(冰箱內提供的迎賓水果,只有笑牙吃了幾口西瓜,因為每天早餐的水果都一樣)

我覺得入住Samui Cliff的優點是:

1.屬於高級飯店中的低價位。

2.若有幼兒隨行,免費提供嬰兒床。

3.提供付費的無線網路,有5小時200B跟10小時300B兩種,連線狀況OK。

4.免費定時接駁Lamai市區跟Tesco。

5.浴室提供隱藏式伸縮曬衣繩。

6.Lobby就有機車租借,一天300B,除了方便,也不會像一般店家嚴格控制時間。

   我們晚上7點租借,隔天晚上9點多歸還,當時負責人員已經下班了,

   我們直接把鑰匙拿給櫃檯人員,並沒有多算逾時的費用,

   而且機車可以直接停在房間門口。

7.房間內有提供雨傘,以備不時之需。

 

我覺得入住Samui Cliff的缺點是:

1.地處偏遠,離Lamai市區約3KM,離Chaweng市區約5KM。

2.只有假的沙灘,想要玩水只能去游泳池,若要越過礁石下海,我覺得很危險。

3.浴室沒有空調,地板乾燥速度較慢。

4.房間內使用羅馬窗簾,拉繩很多,對小朋友來說危險性較高。

5.階梯很多,以我們入住的Beach front villa sea view房型來算,

   離游泳池約60階,離餐廳約75階,Lobby更是要爬150階以上。

6.早餐樣式少,華人很多,又以大陸人最甚,過於吵雜的環境用餐氣氛不佳。

 

幾次自助行經驗下來,林老師覺得小而美的反而比高規格的飯店來的舒適,

主要是因為入住客人少,服務人員反而能跟客人有更多的互動,

讓我們更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而高級飯店雖然人員訓練有術,硬體設備較佳,

但是彼此的互動冷漠且商業氣息太重,但總覺得少了點人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