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牙1歲之後開始學走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鞋子存有恐懼。

剛開始要他穿上Combi的學步鞋,他是連摸都不敢摸,

每次把鞋子拿近,就看他緊張的東躲西閃,

一付鞋子是甚麼可怕的怪物一樣。

 

後來林老師建議我,把鞋子放在家裡顯而易見的地方,

讓他慢慢熟悉,慢慢接受。

無計可施之下,聽從了林老師的建議,

我把小小的Combi學步鞋放在電視櫃上,旁邊就是玩具箱,

不管笑牙是要看電視還是玩玩具,

都能看的到它,而且很容易不小心摸到它。

 

好裡加在這個計策生效了,

笑牙果真慢慢的敢看、敢摸、敢穿鞋子了。

 

冬天到了,家裡的石英磚地板非常冰冷,

擔心當時1歲多正走路走得很起勁的笑牙小腳掌會冷會感冒,

所以在家裡,我一定讓他穿著拖鞋。

 

誰知道到了夏天,龜毛的笑牙仍然堅持在家要穿拖鞋,

天氣悶熱腳又容易流汗,想也知道不舒服,

我又費了好多唇舌、死了好多腦細胞才把拖鞋從笑牙腳上脫下。

 

只是,笑牙的腳丫還是要求很多,

一會兒對這雙鞋不滿意、一會兒不敢踩沙,

一下又怕髒怕濕怕黏的,

在家裡沒穿拖鞋的時候,就當起檢察員一天到晚查看地板是否乾淨。

(好處是他年紀很小就會自己分左右腳,因為錯腳穿起來會不舒服)

而且,笑牙的腳掌遺傳到林老師家的又大又厚腳掌,

鞋子很難買,不是魔鬼氈、鞋舌不夠開或是楦頭太小,都不能穿,

皮面比較不通風會流腳汗,只能買透氣的布面鞋,

像是造型很可愛的PUMA童鞋,就跟他無緣。

 

光是笑牙的那雙腳,就夠折騰我了!

 

小胖虎出生之後我暗自慶幸,

之前那些笑牙穿不到半年的八成新童鞋終於有人可以承繼了,

誰知道小胖虎的腳長得比笑牙快,腳掌比笑牙還要厚,

笑牙當初1Y6M買來大一些的NIKE童鞋,小胖虎1Y3M穿已經剛剛好了。

 

為了怕小胖虎也有「鞋子恐懼症」,所以他4M就開始穿鞋,

不過都是外出見客時才有套上可愛的小鞋啦,

這當初是朋友送給笑牙的,但6-12M的尺寸笑牙拿到時早就太小了,

所以6M之前小胖虎偶爾會穿這雙費雪跟愛迪達合作的嬰兒鞋。

 

小胖虎的第2雙鞋是我在網路上買的可愛嬰兒鞋,

也是出門的時候才為了搭配衣服幫他穿上,

可能是因為穿鞋的時間比較早,所以小胖虎對鞋子並不抗拒,

而且他很清楚穿鞋的意義,那就是可以出去玩。

 

只是1歲之前幫小胖虎穿鞋好困難呀!因為不習慣不熟悉的緣故,

他會很本能的把腳掌曲起,然後卡在鞋子中部部分,

我總是要不斷的拍打鞋底讓他腳掌放輕鬆,才能順利的把鞋子套進去。

 

現在兩兄弟都很喜歡穿鞋,因為那代表要出門七逃去,

有時出門他們還會想自己搭配鞋子,

只是穿鞋還是有原則的:

1.在家穿拖鞋。(主要是冬天時當室內拖)

2.在家附近或是上課,可以穿沒有後包的便鞋。(因為教室都要脫鞋)

3.出門遊玩就要穿布鞋,在我們家叫跑跑鞋。(意指跑起來比較方便不會受傷)

 

笑牙正在發育,腳長的也超快,

前幾天才剛幫他買了一雙麥昆的拖鞋,雖然這顏色樣式我都不是很喜歡,

不過看在他穿的時間不長,又都只是在家裡穿,便宜就好啦!

而小胖虎的這雙湯瑪士小火車拖鞋,則是以前笑牙留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