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當中總會有幾個日子,把身旁要好的朋友糾在一塊,

除了例行的吃吃喝喝,還要搞個扮裝或遊戲來增加趣味性。

這群固定班底主要是我的妹妹、大學同學,以及林老師的朋友們,

相聚的時間通常是某個人生日,或是大型的節日,

(像是兩兄弟生日或是聖誕、跨年之類的大節日)

可能是年紀大了,沒有體力再去鬧區跟年輕人摩肩擦踵的同歡,

所以這幾年都是在家裡開轟趴,

自在、省錢,還不用擔心塞車、酒駕之類的問題,

過去我們曾經辦過動物變裝趴、電影人物、卡通人物趴,

也辦過KTV大賽、Wii保齡球大賽,

一群30幾歲的青壯年,很努力的想在平凡無趣的日常生活裡,

為自己、也為朋友家人找點歡樂,找點不一樣。

 

最近也不知道在瞎忙些甚麼,

好久沒有登高一呼把親朋好友們call在一起,

趁著歲末團聚的聖誕大節,我們再來交換禮物吧!

 

其實去年的聖誕節,我們也辦了一次交換禮物聖誕Party,

Molly很用心的準備了一份桌曆,月份照片是依照大夥兒的生日排定,

比如1月生日的Jessie就是1月份的背景圖,

而棉精心設計的便條紙也有我們共遊的圖像,

為了怕大家把家裡不用的物品拿來交換,

所以除了設定禮物金額(NT.150-250),最後還要選出最爛獎,

沒想到是由自認非常有梗的林老師勝出,

他提供的禮物是舞棍阿伯的親筆簽名CD,由籤王棉一人獨得。

 
(去年聖誕節也是抽籤交換禮物,4號是超級大籤王)

 
(好快一年過去了)


(當初胖虎都還是個未滿1歲的小Baby呢)

 
(最大的變化是今年11月底Emma生了Baby,
當時Emma明明沒懷孕卻因角度好像有了5個月身孕)


(祝福大家平安喜樂,每年的聖誕節都可以相聚在一起)

今年可能是時間緊迫,遊戲規則太晚發給大家,

所以大家的創意很有限,對於禮物似乎沒甚麼特別的想法,

我也是到前一天才臨時抱佛腳到美華泰選了幾個適合寒冬保暖的物品,

本來很怕自己是那個必須遭受懲罰的最後一名,

誰知道今年提供的禮物竟然一個比一個爛。

 

【遊戲規則】

日期:12/25(日)

時間:6:00PM(隔天還要上班,早點玩早點回家)

地點:我家

Dress Code:大紅

(凡是衣服上的小紅花、紅襪、或是頭上的小紅飾品皆不合格,

最低標準必須是紅圍巾、紅帽子之類。)

晚餐:請大家各準備一道佳餚來共享

交換禮物:NT.200-250

流程:

1.進門先到聖誕樹旁拍照,留下大紅裝扮,還有準備的餐點跟禮物。

 2.晚餐時間,大家盡情享用。

3.吃飽喝足,交換禮物。

4.玩遊戲時間。

 

首先來看看大家精心打扮的大紅Look吧!

 
(蕾吉娜的重點在身上別的小紅帽背包,還有腳上的聖誕老公公襪)

 
(神奇的官倫竟擁有一條大紅運動褲,令人刮目相看,
他帶來的是Costco買的熟布丁跟可頌麵包)

 
(Molly穿著不知道是長版T還是洋裝的紅衣與他帶來的黃澄澄香蕉)

 
(斯文打扮的小峰先生特地帶來自家販售的羊肉爐)

 
(笑牙拿到好多可愛的糖果巧克力禮物,他一定愛死聖誕節了)

 
(棉穿著大紅帽T帶來高級好吃的握壽司)

 
(這是在活動前臨時到附近買的紅色毛衣,還有我準備的現切水果)

 
(Jessie搞很久的時尚氣質Look,但他帶來的禮物卻很Low)


(林老師為了血恥特地準備了超大一箱的禮物,
本來跟笑牙一樣穿紅藍條紋,後來換了跟官倫相似度95%的上衣
)

大家好像都對自己準備的禮物沒啥信心,

所以一進門就開始找地方藏匿,

我也是非常匆忙的在活動開始前才包裝,

看來這次的交換禮物濫梗應該不少。

 

大家準備的餐點分別為:

914:水果、優格,本來還要買KFC炸雞,但食物太多了

林老師:啤酒、果汁

官倫:可頌麵包、熟布丁

Jessie:牛肉麵

Molly:本來要現做香蕉車輪餅,被我打槍之後只剩兩串蕉

棉:爭鮮握壽司

蕾吉娜:清蒸臭豆腐

黃小峰:自己家販售的羊肉爐

 

可能是天氣冷,大家陸續到達之後開始聽到喊肚子餓的聲音,

因為牛肉麵跟羊肉爐這兩個大菜還需要加熱,

所以只好請客人們先吃點可頌麵包、水果果腹。

 
(我一邊忙著加熱菜餚一邊準備現切水果)

 
(肚子餓的就先吃點小點心墊墊肚子吧)

廚房裡一直傳來陣陣的牛肉香,

這道菜可是Jessie同事家真的媽媽當天早上現煮的,

被Jessie拿來借花獻佛。

林老師很愛吃牛肉麵,他是那種會到處品嘗試吃的人,

跟他第一次單獨見面他就是帶我到板橋有名的大庭牛肉麵吃消夜,

而且據說以前他每個禮拜都固定要報到一次以上。

 

這道家常的牛肉麵料理,湯頭濃郁帶點辣味,

是我最愛的湯頭口味,一般市面上販售的牛肉麵因為顧及大眾口味,

所以大部分不會直接加辣,連有名的林東芳都是要額外加辣醬/油,

可是就是要有那股辣勁才夠味兒呀!

 

牛肉的部分肉筋佔半,Q嫩又帶著嚼勁,

配上附有彈性的烏龍麵條跟入口即化的菜頭,我實在很想獨佔整鍋呀!

林老師才吃兩口,就說一定要跟家真媽媽學會這道菜,

嘿嘿!下星期就要有總鋪師親自登門教學囉!

 
(家真媽媽煮的整鍋牛肉麵很快就見底了)

吃過了牛肉麵,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黃小峰家的羊肉爐,

我們也是現場才知道原來這是黃小峰媽媽在石牌市場販售的,

他家除了賣熟食之外,最熱門的就是這鍋羊肉爐。

我怕羊騷味所以不吃羊肉,

但卻很愛在羊肉爐的湯底裡加入各式青菜跟火鍋料。

以前我是完全不碰羊肉爐的,

直到在台中的大鼎活蝦吃到羊肉爐裡的高麗菜跟紅蘿蔔,

清甜的味道讓我難以忘懷,後來才慢慢開始接觸。

 

以前我們都吃板橋有名的糊塗羊肉爐,

他是羊肉片加上各式的中藥材熬煮,

一年只做秋冬兩季的生意,門庭若市人氣很夯,

但是這兩年價格一漲再漲,

而且連在地的忠誠客戶林老師都說口味大不如前。

 

後來我也會在市場或其他店面購買羊肉爐給家人冬季溫補,

吃的時候口味很棒,湯一碗接一碗的灌,

但是吃飽飯後2個小時就開始出現口乾舌燥的問題,

沒錯,就是味精加太多,這一點也不符合健康概念,再好吃都沒用。

 

黃小峰這次帶來自家販售的羊肉爐讓我非常興奮,

試吃之後湯頭的鮮味我很喜歡,

滿滿的枸杞跟濃濃的中藥味在寒冷的冬天很有暖身的功效,

雖然我不吃羊肉,但看著他家帶皮的羊肉塊,

那摸起來ㄉㄨㄞㄉㄨㄞ的皮兒,光肉眼看就知道膠質有多豐富。

 

我想以後辦趴我們不用那麼辛苦的想要吃什麼,

就直接跟黃小峰訂鍋羊肉爐,再來幾盤小菜就解決了。

喔,不不不,

我想以後我家的轟趴應該直接邀請家真媽媽跟小峰媽媽來參加才是。

 
(黃小峰家的羊肉爐成為我今年冬天的新寵)

還有另一項主菜是棉帶來的爭鮮握壽司,整盤都是高級貨,

也幸好棉帶了壽司,因為他不吃牛也不吃羊,

唉唷喂呀,要不是有這一盤,他就只好啃麵包啦!

 
(棉帶來的握壽司,他不吃牛羊,所以大部分應該都是他自己吃的吧)

小菜的部分是蕾吉娜帶來的清蒸臭豆腐,

聽說是在中和4號公園附近的超夯小吃,

我本身就很喜歡麻辣壓血臭豆腐之類的食物,

這又臭又軟又入味的清蒸豆腐獲得一致好評,

若是辣味臭豆腐就更讚的啦!

(因為蕾吉娜怕有人不敢吃辣所以才買了不辣的口味)


(中和4號公園附近的超夯小吃:清蒸臭豆腐)

菜餚看起來不多,但吃了兩三輪之後大家已經癱軟在沙發,

一邊喊著好飽,一邊還嗑著手邊的蛋糕、布丁、優格甜點。

 

稍微休息一下,今天的主秀就要登場囉!

先讓禮物排排站,現在就算禮物再遜也無法躲藏,

醜媳婦總要見公婆的呀!

現場總共有8個禮物,分別為:

1號:林老師、2號:棉、3號:Jessie、4號:914

5號:黃小峰、6號:Molly、7號:蕾吉娜、8號:官倫

  
(禮物排排站,大家最怕拿到1號林老師的一大箱)

抽籤的順序是在場每一個人先挑一個數字,由笑牙選數字,

超到誰的禮物誰再繼續抽禮物號碼。

因為大家都很怕收到林老師的一大箱「衛生紙」,

(林老師一直說那不是衛生紙,但大家依體積判斷只有那個可能)

所以決定在抽禮物之前先來個「禮物介紹」,

大家卯足全力胡言亂語說自己的禮物有多好多好,

甚麼品牌界的第一名、有上電視廣告、可以把愛分享出去、

時尚流行、歡樂悲傷都可以用、男女老少皆宜的說詞都來了。

 
(幫自己準備的禮物做宣傳) 

正式抽禮物時間,Molly指使笑牙選他的4號,因此由他先發,

有甚麼爆笑的交換禮物過程,大家都抽到甚麼禮物,看影片就知道囉!

結果是:

Molly抽到我提供的3個脖圍;

我抽到棉提供的可穿式浴巾;

棉抽到林老師提供的衛生紙一箱;

林老師抽到官倫提供的民國101年紀念國旗圍巾一條;

官倫抽到黃小峰提供的暖暖包;

黃小峰抽到Jessie提供的開心農場鏟子、花盆、蔬菜種子、培養土;

Jessie抽到蕾吉娜提供的暖暖包;

最後一個抽卻也最衰的蕾吉娜抽到Molly提供的金魚6隻。

 
(沒梗的林老師果真被一眼識破,就真的是整箱衛生紙呀)

今年的交換禮物聖誕趴雖然很歪腰,

大家準備的禮物也沒啥創意,一個比一個爛,

不過過程中笑聲不斷,大家非常開心,這就夠了。

 

希望我們每年都能這樣聚在一起,

就算結婚、就算生了小孩,

也要把你們的家人帶過來一起笑鬧喔!

Merry Christmas!!


(手上拿的是自己提供的交換禮物,這次Molly的金魚榮獲最爛梗,
得到聞胖虎屁股3秒的獎品,恭喜恭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節 交換禮物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