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報告說未來的一周是13-18度的下雨天,

不管是台北還是花東,都是雲很多下著雨的圖像標示,

心裡非常擔心,萬一千里迢迢到了花蓮,

卻一天3天都是雨天,其他時間可以躲在飯店裡沒關係,

但第3天的花蓮海洋公園怎麼辦?我可是連門票都買好了呀!

 

1/31(二)出發當天早上,台北又濕又冷下著毛毛雨,

甚至思忖著要不要學少女們先在車窗邊上掛個晴天娃娃。

 

沒想到一向帶賽的我們到了宜蘭就發現沒下雨了,

雖然天空的雲層依然很厚,還隱約看到烏雲往這兒飄來,

但沒有飄雨而且地上快乾的跡象,對我們來說已經是一大恩賜。

 

本來預計上9點出發,估計從板橋到花蓮車程約2.5小時,

但是拖拖拉拉到將近11點半才離開家門,

而且我跟林老師都以為蘇澳到花蓮只需要一個小時的車程,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得開時速80KM,然後不休息猛踩油門才有可能。


(國道5號上沒有下雨讓全家大小出遊的心情變的超好)


(雖然宜蘭的雨停了,但天空的雲層還是很厚)


(笑牙一上車就靠著Jessie送的粉紅兔U型枕睡著了)


(小胖虎也在愛睏,所以吃著嘴嘴抱著小枕頭,
我趁他還沒睡著拉著他自拍,這都是他拍照的招牌動作)

以前去花蓮搭過火車、飛機,也坐過遊覽車,

但就是沒自行開車走過蘇花公路,

從國道5號蘇澳交流道下之後,

還要經過東澳、南澳才會真正進入蘇花公路。

 
(在南澳的加油站略做休息之後再出發)

我們也是開始爬坡之後,才知道原來蘇花公路如此蜿蜒,

難怪每個人聽到我們要自行開車,都囑咐要小心一點。

蘇花公路雖然崎嶇蜿蜒,一會兒上坡一會兒下坡要一直換檔不好開,

而且還常有落石坍方,或是路基坍塌只剩單向通行,

但是右邊是山壁左邊是海的風景真的很美。

(不過路實在太彎曲,才走沒一半我就被晃到頭暈了)

 

出發前友人說他從蘇澳到花蓮只要1小時,

我在網路上搜尋到的遊記也這樣說,

但是實際上時速只能約50KM,保守估計要2小時才能到達,

除了路況不熟車速不宜太快,

若是車輛較多,或是有砂石車、遊覽車等大車在前方,

它的車速不快,又不好超車,就只能跟在後面慢慢兔。

 

計劃是要在中午時先前往理想大地,

因為住宿套裝裡有贈送風味餐廳的午餐2客,

但是午餐時間是11:00AM-2:00PM,眼看時間來不及,

只好臨時改成下午到花蓮市區吃小吃,再到理想大地Check in。

 

下午2點半我們才到達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牌坊前,

天真的我們還以為接下來就是花蓮市區,沒想到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下午2點半才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牌坊)


(這樣的風景只要看一眼就能令人心曠神怡)


(可能在車上待太久了,小胖虎一下車開心的邊跑邊跳,
然後就開始撿地上的石頭玩耍)

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牌坊前小小休息之後,又繼續趕路。

好不容易下午3點鐘終於到了花蓮市區,

但我們的第一站不是馬上衝去吃小吃,而是去燦坤,

因為兩光的我把林老師D80裡的記憶卡遺忘在電腦插槽裡,

為了接下來的4天有好照片,當然得先把記憶卡準備好呀!

 

雖然到過花蓮數次,但大部分是為了工作,

所以並沒機會好好看看他們的市區,

這次趁林老師買記憶卡的同時左右張望才發現,原來市區這麼繁榮呀!

幾乎該有的都有,若是下回出門行李內忘了甚麼一點都不用擔心,

因為不管是日常用品、3C、化妝保養、或是服飾都可以在市區買齊。


(等待林老師買東西的空檔,笑牙拿出整路都想看的遊樂園繪本)


(小胖虎則是用小枕頭的標籤一直摩擦自己的臉培養睡覺情緒)



(很多人覺得納悶怎麼都是小胖虎的照片,那葛格呢?
因為現在找笑牙拍照,他不是跑走、亂扭動就是給我裝怪表情,
很不合作很難拍)

買完了記憶卡,終於要開始進行吃喝玩樂行程。

第一站就是前往公正街吃包子,

網友的建議是:吃周家的蒸餃、公正的小籠包,

因為兩家就在隔壁,所以不管吃哪家都很方便,

而且整條巷內都是小吃,若是這兩家沒吃飽還可以繼續戰下去。


(花蓮有名的周家蒸餃跟公正包子就在隔壁)


(我發現周家蒸餃的媒體採訪比公正包子多)

因為想吃很多很多好料,

所以一家四口只叫了一籠10顆蒸餃,還有一碗酸辣湯,

食物還沒送上桌林老師就驚呼:「哇!好便宜喔,一 籠蒸餃才30元耶!」

不過是吃了之後這2樣都不太對我的胃口,

蒸餃屬於比較大顆的水餃型,皮有點厚,就跟吃水餃沒兩樣,

我還是屬意台北懷寧街那一口吃、包著高麗菜內餡的薄皮蒸餃;

(我喜歡的就是這一家:蒸餃郭)

而酸辣湯的部分因為他不酸不辣我只喝了兩口,

我悶悶的跟林老師說:「酸辣湯當然要酸要辣才正宗呀!」

但因為林老師不喜歡胡椒調味的辣,所以他挺愛這款的酸辣湯,

而蒸餃,他也覺得還不錯。

(我們兩夫妻一直以來對吃的口味要求就很南轅北轍)

 
(大小形狀都像水餃的大蒸餃,一籠NT.30,是真的便宜)


(不酸不辣的酸辣湯,一碗NT.20)

吃完蒸餃開始開胃,兩兄弟只嚐了幾口甜頭,直喊著還餓,

趕緊安撫他們到隔壁的公正包子繼續吃。

公正包子因為在轉角口,位置醒目名聲大,所以顧客很多,

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都得等上一會兒,

可能是因為生意太好有時難免因為忙碌臭臉,

因此店內的價格表上還特地說明要是因為忙碌忘了微笑,請顧客見諒。


(公正包子因為在轉角口,位置醒目)

林老師叫了一籠10顆小籠包,還有一碗肉羹湯,

小籠包的size比台北的大1/3左右,

一口咬下先感受到柔軟的外皮,咀嚼的時候有麵皮的甜味跟香氣,

內容是已經調味很夠的豬肉餡,可以不用再沾醬,

吃起來口感像小一號的阿桐阿寶肉包,

是我很喜歡的肉包口味,所以我一口氣吃了3顆,

但因為他的size有點大,吃3顆已經有飽足感,

再喝個湯,就拍拍肚子想休息了。

 

肉羹湯部分我也覺得so so,沒啥特別感覺,

勾芡有點重,肉羹口感一般,沒特別推薦,

冬天時候可以吃小籠包配湯暖暖身體,

夏天可選擇店內販售的冰紅茶、豆漿。


(公正包子其實是小籠包,一顆NT.5,又是一個便宜呀)


(肉羹湯一碗NT.25,我覺得勾芡太重)

 
(小胖虎一人吃一個小籠包,吃完也飽了吧)

吃完一籠的公正包子,其實已經有飽足感,林老師想先去理想大地休息,

但我眼看名單上的美食小吃還有好幾樣,難得來一趟花蓮,

再飽、排再久,我都覺得應該去嘗一嘗那個有名的炸彈蔥油餅。

 

公正包子離炸彈大蔥油餅有一小段路,所以我們開車過去,

從復興街進去,遠遠的就看到排隊人龍,

我是那種看哪裡有排隊就往哪裡去的人,

看到第一攤趕緊衝過去,但趨前一看是「黃色發財車」,

聽說「藍色發財車」才是真正的老牌蔥油餅,因此我再往前,

果然還是一堆人排隊,當時將近下午4點半,

購買的時候要先跟旁邊的妹妹說數量,

一般都是加蛋不熟的蛋黃,若不加蛋或要全熟必須先說明。

(加蛋NT.25,不加蛋NT.20)

我拿到的號碼牌是52號,當時做到38號。


(黃色發財車的炸彈蔥油餅有很多媒體採訪)


(聽說藍色發財車的炸蛋蔥油餅才是正宗老牌)

為了這個蔥油餅,我等了40分鐘,

因為每個人買的數量都是4個起跳,8個、10個的一堆,

店家也是老神在在慢慢弄。

 
(炸彈蔥油餅是將麵皮擀成扁圓之後下鍋炸,油鍋內再打顆蛋在麵皮上)

好不容易等到48號,再4個就是我的了,我在發財車旁殷殷期盼,

但沒想到這4個號碼竟然讓我多等了15分鐘。

除了前面的人一買就是好幾個之外,

在我的前面有5個過號的,一般排隊要是過號都得多等上3個號碼,

但這家老牌蔥油餅若遇到過號的,會直接先做給他們。

我覺得很不合理,這樣待在現場等候的不是跟笨蛋一樣嗎?

很多遊客會訂購之後先到別處拍照遊玩,在地人會先打電話訂購,

等到時間差不多再過來拿取付款,我覺得這樣ok,可以節省很多等待的時間,

但是店家對於過號的顧客沒有任何做法,我覺得很不爽。


(兩兄弟在車上玩耍等待我買蔥油餅,但真的等太久,玩到都沒梗了)


(花了40分鐘,等的一肚子火就為了這顆不熟的蛋黃)



(林老師趕緊一口咬下這傳說中的爆漿蔥油餅)


(兩兄弟看到有吃的,開心大口張嘴)

林老師這不願排隊的人被我軟禁在路旁無聊了40分鐘,

實在很怕這炸彈蔥油餅沒能奪得他的歡心,

不過看他咬得起勁的表情,應該是有過關的,

畢竟台式熱炒點心掛的,才是他的菜呀!

 

反而是我覺的還好而以,

一來可能是因為過號事件讓我稍有不快,二來才剛吃完一堆包子,

要再啃咬這油膩膩的炸物,胃口實在開不了。

炸的酥脆的麵皮我是真的沒那麼喜歡,

不過黃澄澄的蛋汁,一口咬下整個炸開的口感深得我心,

只是除了要小心燙口之外,也別跟林老師一樣噴得滿身。

 

把炸蛋蔥油餅帶上車吃,終於可以往壽豐鄉的理想大地前進,

途中經過全聯社,當然住飯店必備的飲料、洋芋片跟啤酒,

得先傳好才行。


(小胖虎在超市裡亂跑,屢勸不聽所以被罰站)


(這次很克制在超市買少少的零食而已)

出了全聯社,真的要去壽豐鄉了,

但眼看到了晚餐時間,立川漁場的五餅二魚餐廳只營業到7點半,

怕進了理想大地Check in又摸東摸西會來不及吃晚飯,

雖然才剛吃完午餐,最後還是決定先去解決晚餐,免的晚一點找不到東西吃。

 

理想大地跟立川漁場其實就在同一條路上,

跟著理想大地的指標就可以找到立川漁場,

不過必須先過理想門不入,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立川漁場的指標,

因為兩家很近,所以很多人都是把這兩個景點安排在一起。


(立川漁場的停車場有很多蜆殼裝飾,白色像小石頭那個就是)


(今天用晚餐的地方是五餅二魚餐廳,屬於單點熱炒,也有合菜)


(蜆殼形狀的裝飾物很可愛)


(戶外座位區)


(不想吃正餐的,白天這個小櫃檯有供應輕食)


(還有賣蜆仔霜淇淋,聽說吃起來沒啥不同但很容易溶化)


(這裡好像是摸蜆仔的場地,但因為天黑又天冷,所以沒參加最後7點的場次)


(有要用餐跟摸蜆的人建議可以先買體驗券,可折抵餐廳內炒蜆金額)


(單價不算低,但因蜆仔、貴妃魚、吳郭魚都是自行養殖、打撈、烹煮,
很新鮮的漁獲,因此可以嘗嘗看)

我們總共點了四道菜,分別是:

清蒸貴妃魚NT.350、炒絲瓜NT.100、炒蜆仔NT.200、薑汁豬肉NT.200,

還有白飯2碗NT.20、啤酒2瓶NT.140,共NT.1,010。


(清蒸貴妃魚NT.350,肉質軟嫩鮮甜,醬汁也下飯)


(炒絲瓜NT.100,每餐都一定要吃青菜的呀)


(蜆仔NT.200,必點的招牌菜,林老師說炒辣一點下酒很讚)


(薑汁豬肉NT.200,口味較一般,分量也不多)

除了炒蜆仔跟貴妃魚料理一定要點之外,

我們還看到很多客人點鹽烤活力鯛,很大一尾的台灣鯛魚包裹著雪白的鹽巴,

用力扳開之後品嘗彈牙的魚肉,人多的話吃起來很過癮,

也可以自己挑選活魚烹煮,新鮮味美。

 

蜆仔雖然夠味好下飯,但是因為size很小,

用筷子慢慢夾慢慢剝,還要服務兩位少爺,

我跟林老師的手指都快抽筋了,但我們還是本著不浪費的堅毅精神,

合力解決了一整盤的炒蜆仔,光看蜆殼就覺得好壯觀呀!

 
(蜆殼小火車)

 
(吃飽飯休息片刻,笑牙拿起相機隨拍,原來這就是他眼中的世界)

吃飽喝足,終於終於要進去理想大地了,

因為太晚還沒Check in,飯店打電話來確認,深怕我們臨時爽約。

夜間的理想大地沒甚麼好拍,所以飯店環境、房間的部分就另闢文章介紹囉!


(住飯店的第一大享受就是邊看電視邊吃零食)


(住飯店的第二大享受就是盡情泡澡)

【Day 1行程】

 

 

 

 

 

Day 1

2012/1/31

()

1130

開車往花蓮

蘇花公路

 

1430

太魯閣
國家公園牌坊

 

 

1530

午餐:周家蒸餃

花蓮市公正街4-20

03-8350-006

1540

午餐:公正包子

花蓮市中山路199-2

03-8323-226

1700

點心:
炸蛋蔥油餅

花蓮市復興街112號旁

0955-282-038

1730

全聯社購物

花蓮市中正路230

03-834-9816

1800

晚餐:五餅二魚

花蓮縣壽豐鄉魚池45

03-865-1333

2000

理想大地
Check in

花蓮縣壽豐鄉理想路1

03-865-6789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