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眼來到了4月,本應該是穿暖花開的季節,

但天氣好像得了精神分裂症。

一下27度高溫熱的大家紛紛換上短袖背心,

隔天又下降到13度,衛生衣、羽絨衣再度出籠。

鼻子不好的笑牙只要天氣一變化,晚上睡覺一定鼻塞,

除了睡不好,嚴重點還會鼻涕倒流狂咳嗽,

我只好讓他睡覺時把頭部墊高,

晚上一降溫就幫他戴上圍巾保暖。

 

不過頂不住天氣變來變去溫差大,笑牙3月初還是感冒了,

但我看他症狀還OK也就沒急著去看醫生,

平時讓他戴著口罩以免傳染給小胖虎,叮囑他多喝開水多休息,

幸運的又再次靠自身的抵抗力戰勝感冒病毒。

 

過敏兒真的很難照顧呀!

 

2012/03/02

有時周五上完奧福音樂課,我會帶兩兄弟在府中附近吃飯,

以前最常吃的三商巧福,因為笑牙喜歡吃麵食,

後來常跟Kate、小乖母子去吃福勝亭的豬排飯,

福勝亭白飯、味增湯免費自助取用的方式很適合小朋友,

只要點一份約NT.200的套餐母子三人都可以吃得很滿足,

附贈的果凍還是讓小朋友開心把飯吃完的額外獎勵。

 

跟葛格一起上完音樂課的小胖虎累壞了,

吃完飯後就在福勝亭的兒童座椅上趴著睡著了。

連小朋友都知道手機照相的方便,

兩兄弟在家裡用玩具手機玩起我拍你、你拍我的遊戲。

阿公送了兩兄弟一人一個龍造型的巧克力,

拿到手拍完照不到10分鐘,裡頭的巧克力就被吃光光了。



2012/03/04

林老師放在家門口的藍白拖已經被偷3雙了,

我們一直懷疑是附近公園的流浪漢搞的鬼,

這天林老師打開門發現他的拖鞋又不見,

正在氣憤的時候看到旁邊遺留了一雙布鞋,

可能是偷兒良心不安用他的舊鞋換林老師七成新的藍白拖吧!

天氣好,一夥人跟著林老師到碧潭,

他去水灣上班,我們其他人去騎踏車踩天鵝船,

笑牙的嚕嚕車跟小胖虎的青蛙車都出動了。

穿上救生衣去踩天鵝,五人座NT.600並不便宜,

一上船就開始吃龍蝦餅、喝多多,放任小船任意隨風漂流,

沒因為踩踏天鵝運動到,反而吃了一堆零食又不知道胖多少,

不過很大的收穫是,小胖虎在天鵝船上學會叫我咪咪了。

 

還有另一個大收穫是笑牙在碧潭的嚕嚕車練習成功,

他終於敢快速滑行之後把雙腳抬起,真的學會騎嚕嚕車了。

2012/03/06

不知道怎麼搞的,笑牙突然把頭撞上大門旁的實木穿鞋椅,

額頭直接碰撞尖角整個貓下去,

趁他睡著之後我敢講幫他冰敷,然後塗上紫雲膏。

2012/03/09

本來跟好友吸血約了要帶小朋友一起去圓山兒童樂園,

但因為天氣不好臨時改去Y17。

Y17有個室內沙坑,沙很乾淨,玩完用空氣槍也很好清理,

合購票一張NT.210其實不算貴,是個室內遊戲的好選擇,

不過我們只去了2個半小時,兩兄弟玩得意猶未盡,

下次可以跟其他媽媽一樣,先去玩一上午,

中午找個餐廳吃飯讓小孩略做休息,下午2-5點繼續玩,會更划算。

(如果可以讓我帶本書坐在角落讓他們自己去玩,就更讚了,

應該可以,因為我看到有爸爸就在一旁玩NB)



2012/03/10

林老師從市場買回兩大盒草莓,

兩兄弟正在享受草莓+煉奶的酸甜滋味。


 

2012/03/11

天氣很冷,就直接在客廳地上鋪了遊戲墊給兩兄弟看Cars 2動畫,

打的如意算盤是給他們溫暖舒服的環境,

也許電視看著看著就睡著了,但通常是我們都睏了他們還精神百倍。

2012/03/13

土城的有馬溫泉老早就想去,貪圖的當然是交通方便,

不然每次上烏來、北投好一段路常遇到塞車不說,

泡完湯很愛睏林老師還得開車載妻兒回家實在累人。

先買好的平日泡湯泉NT.900可使用湯屋兩小時,

湯屋坪數大,有冷熱池、有烤箱、有起居室、有咖啡機、有景觀,

非常適合一家老小一同前往。

(本來林老師覺得花NT.900單純泡湯很浪費錢,

但泡完之後還推薦給朋友,可見真的很不錯唷!

不過他說比較適合情侶約會,哈哈!)

2012/03/14

笑牙不知何時開始有摳指甲的壞習慣,這點讓我們很傷腦筋,

除了時時注意修剪他的指甲外,剪完還要磨平以防他亂摳,

這天我剪完磨完他的指甲,換他來為我服務。

每年3月小天下家庭閱讀書單的特價活動,

是我大量購買童書繪本的時機,

今年共買了6批,扣掉幫其他人買的,差不多跟去年一樣將近20本。

不過今年的書漲價了,以前是5本NT.499,今年5本NT.599,

漲幅有20%,不過因為有一些繪者的畫風我真的很喜歡,

所以還是買了一堆。

這是第一批的書,有你真好讓我很感動,青蛙兄弟很有趣,

好朋友那本書兩兄弟很喜歡、聽完皮皮的冒險笑牙想把伊阿放生,

而玩具大作戰還沒時間一起讀。

 

2012/03/15

兩兄弟老愛戴我的墨鏡耍帥,

也許他們覺得烏漆嗎黑的世界比較酷。

2012/03/16

終於成功了!終於成功把他們騙睡了,

這一晚我跟林老師的「魔球」看的好安靜,

不用一直按暫停、不用當翻譯、不用臨時換尿布擦大便,

不會有人一下喊餓一下喊渴,

難得可以專心的欣賞一部好電影。

2012/03/17

跟Jessie一起到華江橋下的河濱公園騎腳踏車,

這親子車雖然很方便,也夠安全,

但是騎的時候因為前方卡了座位要把腳打很開,醜死了。

 

帶賽的我挑了一台後輪沒氣的親子車,所以不管是去乘載笑牙,

還是回程載胖虎我都累的氣喘吁吁、汗流浹背。

這是休息時Jessie幫我們母子三人拍的照片,看他們兩個的撒嬌樣。

2012/03/18

為了慶祝棉生日,一大群人到新竹關西的華山休閒農場為他控窯慶生。

 

晚上到龍潭的老地方吃薑母鴨,

回程在路上看見一隻烏龜,當下決定衝到龍潭市區買樂透,

沒想到現場9大2小共11張樂透全都沒中,

果真看到烏龜就會槓龜。

2012/03/22

笑牙要我幫他拍下洗澡穿毛巾的模樣,

大家看到這張照片都說那笑容跟我像極了,

有像嗎?他真的開始像我了嗎?

 

2012/03/23

這顆又髒又臭的小枕頭,是到哪都得帶著了,

小胖虎愛睏的時候、需要安全感的時候、想到的時候,

都需要這顆小枕頭的陪伴,

連陪葛格去上音樂課也要抱著小枕頭依在咪咪身邊撒嬌。

2012/03/24

很愛吃麵食的笑牙一個人吃完了一整份桂冠的微波義大利麵,

最近他的食慾很好,應該又是發育期,

比起他前半年一碗飯要吃上1-2小時的狀況,

現在他10分鐘內就可以吃完一整碗滿滿的飯菜,

有時吃完還會喊餓,或是偷吃小胖虎碗裡的食物,

不過我還是會避免讓他一次吃進太多食物,少量多餐比較健康一些。

 

有次笑牙在公園,兩個跟他差不多高的葛格想跟他玩,

他理直氣壯的問人家幾歲,他們一個6歲一個7歲,

結果對方反問他的年紀,他才3歲。

也是因為笑牙長的比同年紀的人高一些,

所以明明同齡的小朋友一起玩,對方就覺得他大欺小,

跟身高差不多的葛格一起玩,對方玩的也不是他體力、智力可負荷的,

他就容易被欺負被排擠,這些都是長的高的壞處呀!

(長高的壞處還有到處都要付錢,不管是吃到飽餐廳還是遊樂園)

2012/03/25

每晚睡前都是我幫兩兄弟刷牙,他們刷牙使用的是阿卡將的電動牙刷,

笑牙是有泡沫的水果口味牙膏,小胖虎的則是不含氟的嬰幼兒牙膏,

每周我會用牙線幫他們清理1-2次,半年固定看一次牙醫塗氟。

最近我開始讓他們自己學習刷牙,不過都是我先刷完再換他們,

這個年紀的小胖虎很Enjoy學習的過程,

抓住這個時刻他可以學的快又好。

今年2月開始,笑牙的奧福音樂課有口風琴課程,

用的是林老師20幾年前用的古董琴,頗有傳承的意味。

因為小胖虎老是跟在葛格後頭,不管音樂課還是畫畫課都要參一腳,

所以在家裡也常常有模有樣的吹著彈著。

2012/03/26

兩兄弟上畫畫課,第一次嘗試用管狀泡棉蓋印章塗鴉。

2012/03/18

林老師跟Jessie都休假,趁著天氣好到金山一遊,

終於可以帶兩兄弟去朱銘美術館了。

到美術館之前先去富基漁港吃海鮮。

在朱銘美術館裡,只要散散步、吹吹風,

隨意的欣賞路邊擺放的藝術品,就很舒服。

而小朋友,就給他們幾隻粉筆、幾把刷子,

就著地面、牆壁,自在的塗鴉吧!

(可以塗鴉的地方都是規定好的,可別以為哪都可以畫呀!)

2012/03/29

以前笑牙的工作是在進門後幫小胖虎脫鞋脫襪,

現在小胖虎已經自己學會了,

所以笑牙被賦予的新工作是出門前要幫小胖虎把鞋穿好。

2012/03/30

3歲半的笑牙現在必須自己穿襪穿鞋、脫襪脫鞋,

比較難的穿襪已經學會也可以做得很好了。

又去華江橋下的河濱公園,不過這次沒租腳踏車,

林老師帶了滑板車、笑牙帶嚕嚕車、小胖虎帶青蛙車,

我們去騎車、去看遙控車競賽,還去爬溜滑梯。

這個月就要滿2歲的小胖虎已經可以自己一個人爬上這麼高的階梯了,

嗯,我得摩拳擦掌準備迎接小胖虎的Terrible 2了。

笑牙很喜歡玩的躲貓貓遊戲,

因為Jessie發覺這個林老師衣櫥底部的秘密位置,

(是說Jessie怎麼躲的進去?學鴕鳥只藏頭嗎?)

現在兩兄弟都很愛躲在這個角落,

只是每次林老師當鬼,已經很努力的假裝找不到他們,

小胖虎不是大笑出聲就是自己衝出來,

被抓到之後還要不停的比著笑牙躲著的位置。

2012/03/31

中午在新店豪頂飯店參加好友豪挺與Jcch的補請婚宴,

我們都等這天等好久囉!

從看到他們的喜帖內文熱淚盈眶之後就非常期待他們的宴客,

在餐廳裡看著布幕上呈現的點滴,我又再度因為感到幸福落淚,

我真的真的好高興看到Jcch披上白紗牽著豪挺的手走在紅毯上,

真的真的好開心他們一家四口現在這麼好這麼幸福,

真的真的祝福他們一輩子都能陪在彼此身邊。

 

上次去好市多,試吃的無籽綠葡萄得到兩兄弟的青睞,

Jessie只好不斷不斷的排隊去幫他們拿葡萄,

這天去好市多剛好有折價,Jessie就買了一大盒回來伺候兩兄弟。

我看光小胖虎一個人就吃掉NT.200的葡萄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