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晚上想出去走走,所以一家四口到附近的涮涮鍋店吃晚餐,

選定的這家涮涮鍋店本來是連鎖的「湯大師」,

到訪過幾次,雖然用料沒有我家巷口的錢都豐富,

但是因為他調味區採自助式,加上座位寬敞,不像錢都的吧檯是坐椅,

所以帶著小孩一同用餐會比較方便。

 

幾個月前湯大吃換了招牌改名「川北銅鍋」,

我想可能是換了加盟主,或是頂讓給別人了吧,

好奇他們有了哪些改變,所以又再一次前往用餐。

 

除了招牌,店內的主要陳設沒多大改變,

座位區、飲料區、冰淇淋放置區都還是維持原樣。

服務生說之前的湯大師老闆娘退休了,

所以頂讓給現任的老闆,

她給我看了menu,最低價格約比湯大師時期多了NT.50,

一鍋NT.250起跳,算是比較高價位的涮涮鍋。

(板橋有很多沙拉吧吃到飽的涮涮鍋,一鍋也才NT.260)

 

我看了價位直接問服務生:「現在價格比較高耶!」

她說:「對呀,因為我們現在的用料跟之前不太一樣」

(意思應該是用料比之前高級比之前豐富吧!)

她繼續說:

「我們現在有點2鍋1鍋的活動,所以你們可以點3鍋」。

我跟林老師聽完,覺得這樣也算划算,

但是平常一大一小共吃一鍋都要挺著肚子出店門了,

要是一口氣來3鍋,我們怎麼可能吃的完。

所以當下我們就打電話把在家的Jessie扣出來,

讓她來消化多送的那一鍋。

 

後來服務生問我附餐要點甚麼,

一般的店家提供的附餐有白飯、冬粉跟白麵、烏龍麵,

服務生說白飯跟白麵都賣完了,所以林老師點了冬粉,我點了烏龍麵。

這時後服務生又說話了:

「點烏龍麵的話要多加NT.10喔!」

「為什麼?」我很不解的問。(我確定menu上面沒有註明)

「因為我們換了廠商他的烏龍麵單價比較高,所以要多付NT.10」。

這時候我的火已經慢慢燒起來了,她換廠商關我屁事?

成本控管是店家的責任,而不是甚麼都要消費者負擔吧!

但是他白飯沒有、白麵沒有,給兩兄弟吃冬粉又不太有飽足感,

所以我很不爽的點了2盤烏龍麵

必須多付NT.20。

 

最後點餐完畢,服務生又突然說:

「因為我們現在有活動,所以一人要多收NT.25的清潔費喔!」

「蛤?」我跟林老師異口同聲發出疑問,呆看著她。

「所以我們現在2大2小要多付NT.100?他們2個小孩也要清潔費?」

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的服務生說:

「不然那個烏龍麵我不要算錢,清潔費就算2個大人好了」。

我跟林老師很傻眼,當下還沒做出反應就這樣上了賊船。

 

服務生走後我越想越不對,問林老師:「要吃嗎」?

臉皮薄的林老師不好意思直接走人,無奈的說:「不然怎麼辦」?

我把menu再拿過來仔細端詳,

上面沒有註明點烏龍麵要加價,也沒有說明清潔費用。

 

不過我當時的心態是算了,反正有多送1鍋,

頂多被貴個幾十元,算了,下次不要再光顧就好了。

 

但是當菜盤一上桌的時候我更傻眼,

剛剛服務生不是說因為用料不同所以單價提高嗎?

我的菜盤內容只有原先湯大師的2/3,只有錢都的1/2,

高麗菜頂多5片,青江菜4條,外加一堆小火鍋料,

連3歲半的笑牙都嚷嚷吃不飽了,更何況我跟林老師。

 

最後到達的Jessie更扯,她滿心歡喜的來吃涮涮鍋,

想說這一吃又要嚴重破壞她的減肥計畫,

沒想到這贈送的1鍋菜盤用料更省,她的高麗菜只有3片,只有3片呀!

(當時因為太驚嚇所以忘了拍照了)

而且還是那種一般人會剝除不要的外葉。

 

川北銅鍋的單價高、菜盤少,這些我都沒話說,

下次不要再光顧就是了,

但是要收清潔費沒有說明、點烏龍麵要加價沒有說明,

這就是欺騙。

先把客人騙上門了,再額外加一堆費用,

消費者當然有權利馬上走人,只是很多人的臉皮薄,

進了店家就不好意思離開,

難保店家不是利用客人這種不好意思的心態來賺錢。

 

結帳的時候我又再一次問服務生,

她的解釋是:

因為店內採自助式,所以他們要負責清潔整理的部分,

(哪家店不是由員工負責清潔整理,

難道每家有雇用員工的店都必須額外支付清潔費嗎?)

加上傳單上忘了寫活動期間要酌收清潔費,

老闆才要求他們口頭告知客人,

我說就算紅布條漏了寫,店內也可以立告示牌告知,

服務生明白的說這件事的確接到很多客訴,

所以她可以不要收我的清潔費。

這就更奇怪了,難道抗議的客人可以不用收,

默默承受的好客人就要多花這一人NT.25的費用嗎?

 

而菜盤內容簡陋的問題,她只推給內場人員說下次會注意。

 

這家店我是絕對不會再去光顧了,

但很多人不知道他們這樣的惡行,提出來希望更多消費者能注意。

 

川北銅鍋

地址:板橋區中正路163號

電話:(02)2969-3148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