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中午在基隆喝完林老師堂弟的喜酒後,大家到外木山走走)

2014/11/16(日)

周末孩子們總是比我早起,

好不容易不用7點起床,當然要把握時間賴一下。

管他們在玩什麼鬧什麼,我就是要靠在林老師身上假寐,

但是起床之後卻發現衣櫃一整排的衣服都不見了。

然後,轉頭看到床上這一堆衣服被子山,

「臭貝!!!!!」我忍不住又大吼了!

看著天氣好,林老師說出去吃飯吧,

不想走遠,我們又來到家附近的海力士

我們習慣點拉麵跟丼飯,加大分量分食,

兩大三小點了兩份拉麵跟一碗豬排丼,

再加上免費供應的泡菜、毛豆、牛蒡絲、味增湯、酸辣湯,

還有豆漿飲料,真的可以吃很飽。

吃飽飯,來去435藝文特區走走吧!

這兩年,藝文特區每到周末就有很多活動,

終於擺脫我腦海中蚊子館的印象,

不過這裡雖然離家很近,但我們很少為了參加活動特地前來,

頂多是突然興起的平日傍晚,帶孩子來這騎腳踏車散步。

已經很習慣在公園綠地上野餐的模式,

所以我又搬來了野餐墊跟摺疊桌,

孩子們跟林老師玩起旋風球,我可以在一旁看閒書嗑水果。

微涼的午後,舒服的讓人想躺下來打個盹。

一到435就遇到樂樂表姊,有大姊姊陪玩,爸媽可以輕鬆一點了。

連吃水果也要賴在爸爸身上,喂喂喂,那是我的專利好嗎!

球打完,水果也吃了,去玩玩DIY吧!

他們做的是皮革鑰匙圈的DIY

小胖虎還把他做好的成品別在外套的拉鍊扣環上。

當天晚餐沒吃甚麼,10點多突然好餓,

林老師清冰箱煮了這碗粥給已經很久不吃消夜的我。

2014/11/17(一)

中午林老師煮飯,菜還沒完全準備好,臭貝就餓的偷吃了。

吃的是一些家常的小菜,還有燉牛肉。

星期一中餐的時間比較趕,因為吃飽就要送笑牙上太鼓課了。

下午約了水電楊先生來家裏清洗洗衣機,

我有定期用清潔劑清洗洗衣槽的習慣,

但是總覺得越洗越髒,存在洗衣槽底下的片狀汙垢被溶解出來,

卻不一定能順利、乾淨的排出,

經由Kerry的介紹,我找到三重的楊先生到府服務。

楊先生說清洗一次要3小時,我嚇了一跳,

仔細看了他的工作過程才知道拆解洗衣機手續如此繁複,

而且因為楊先生非常細心,洗衣槽內的所有零件一一拆除之後清潔,

拆解、清洗、組合,是真的要花這麼長時間的。

不過洗完的洗衣槽亮晶晶好乾淨呀,

這下林老師不會再說洗好的衣服就算曬了太陽也還是有怪味了。

清洗完洗衣槽,楊先生幫我的洗衣機做了編號,

註明型號、拆裝注意事項、清洗日期...等,

他說這樣下次還需要他幫忙的話他就會有我的詳細資料了。

真的很謝謝他的細心跟幫忙,我很推薦這位楊先生,

有洗衣槽清潔方面的需求可以找他喔!

【順承水電  楊博順】

0935-989-775  (02)2976-5787

三重市電信街90

父子四人一起看電視,

臭胖虎不知道端了一碗甚麼正在吃,他為何沒在桌子上吃?

又臭貝幹嘛反坐小椅子?

林老師一直想學好英文,所以跟外甥女涵涵借了國中英文講義,

從國一上第一課Family Tree的稱謂開始學起。

只不過直到現在,進度還是停留在第一課。

 
2014/11/18(二)
 
上午11點多林老師帶著臭貝步行去吃早餐,

結果竟然是帶他去7-11(暈),臭貝挑了三明治

然後臭貝把三明治裡的火腿挑出來吃掉之後,其他的就不吃了

吃完早餐,林老師又帶著臭貝走路到學校接笑牙下課,

這一天路走的太多,臭貝在途中還一度腿軟

接了笑牙之後我們騎車到黃石市場去吃老曹餛飩

我喜歡他的餛飩,尤其是林老師自調醬汁做成的紅油抄手,

不過他的麵我不愛,所以我又自己跑去買了秋香油飯

(本來是要吃謝家油飯的,但他沒開只好退而求其次去買秋香油飯)

Jessie拿來他跟Molly從首爾帶回來的戰利品

除了菸是林老師的,面膜是我的之外,大部分都是給可立用的零食

2014/11/19(三)

笑牙說他想吃義大利麵,我帶他來這家很久以前發現的創意美味廚房

廚師是一位歐吉桑,老闆娘在店面二樓幫忙修改衣服,

小小的店面主要賣的是義大利麵跟披薩。

這家店是無意之中發現的,

我很愛騎著車載著小孩,慢速穿梭在小巷弄間尋找美味小店,

這家創意美味廚房的口味還不錯,價格很親民,

想吃義大利麵又不想花太多錢的時候是很好的選擇。

點了兩盤義大利麵,其中一份還加大,只要NT.200

(加大份量只多加NT.10,帶孩子來吃真的划算)

出門前把貝的餐具放在桌上忘了裝進袋子裡,

不過他倒是用瓷碗跟大叉吃的很好。

有時候臨時要買甚麼生鮮就會去全聯,

當天的即期品上午打八折,到了下午4點就變成五折,

有次3點半拿了雞翅要結帳,

店員還很好心的叫我再等會價格會更優惠。

所以最近下午時段去全聯買鮮奶,

都會看到一群婆婆媽媽在生鮮區蓄勢待發,

先把盒子上標有八折的物品放進籃子裡,

等待4點一到再請服務人員貼上五折標籤然後結帳。

買完晚餐要用的食材,再帶三小去公園操死自己。

其實現在笑牙跟胖虎都可以自己玩,

也會守規矩跟不在我看不到的範圍,所以我還算放心,

但就是得亦步亦趨的跟著臭貝呀!

像是他現在學會了盪鞦韆,

就會自己衝向前去,也不管是不是還有人在玩,

直接在盪鞦韆前方走過來晃過去嚇死我。

小孩的體力真的無窮無盡,很想拉開他們背後的拉鍊取下小兔子電池,

從公園玩回家後,我在廚房煮晚餐他們三個就圍在一塊兒畫畫。

晚上簡單吃個湯麵,很暖胃。

我的第二碗,加上青蔥還有XO干貝醬變成好吃的乾拌麵。

吃飽飯我忙著收拾的時候,臭胖虎翻出了他們Baby時期的圍兜,

然後一起裝小嬰兒在地上爬。

硬要裝小嬰兒,所以兩個窩在一台推車上,

胖虎:「臭貝好擠喔,你都壓到我了啦!」

臭貝:「這明明就是我的推車...」

2014/11/20(四)

臭胖虎的同學分享給他一包小餅乾,

他怕臭貝偷吃,所以在上頭貼上了名字

又到了星期四便當日,

我在準備午餐的時候臭貝在冰箱旁玩磁鐵

坐著玩得不過癮,整個人都站到椅子上了。

但臭小孩會這麼乖陪我煮飯才有鬼勒,

玩完磁鐵就開始把我的橘子當球丟,

丟出去之後再用大湯匙一個個舀回塑膠袋內。

今天笑牙便當吃前一晚林老師先幫我煮好的肉燥,

配菜是我大鍋湯內的花椰菜、大黃瓜,還有一些火鍋料,

水果是爆甜哈密瓜。

還幫他帶了兩小盒的海苔當點心,餐袋都要炸開了。

臭貝堅持要自己拿黨叩叩的餐袋,

看他扛這一包走路都東倒西歪了。

小巨人提便當。

我跟林老師一起送餐,門口的警衛看到我們:

警衛:「今天怎麼爸爸媽媽一起來,是發生甚麼事了嗎?」

警衛該不會是以為孩子闖禍家長被訓導室召見了吧!

 

說一下這兩個月我送餐的感想,

1.雙薪家庭日常忙碌能在家煮食的機會不多,更別提幫孩子帶便當了,

因此像我這種三腳貓的烹調功力,也能讓孩子們驚呼跟讚嘆,

其實,他們才不管吃的是什麼,重要的是被在乎被照顧的心意,

又,不是爸媽不願意做,是在賺錢之外沒有多餘的時間啊!

2.因為雙薪家庭多,隔代教養的情況很普遍,

就連開班親會、家長會、母姊會之類的,

通常也只會有一個家長出現,

難怪警衛看到我跟林老師同時到校會以為發生甚麼事了。

現在的小孩好可憐,現在的爸媽好無奈

到了笑牙的教室,裡頭空無一人,

這會兒我知道是又去別的地方上生活課了,

林老師跟臭貝蹲坐在走廊等待,

話說貝這坐姿也太台客了。

臭貝看到葛格回來,很開心的衝上前去遞便當。

每次送餐給笑牙,臭貝總是在一旁虎視眈眈。

送完便當換我們回家吃飯,吃飽先拿剛洗好的衣服去烘乾。

臭貝很熟烘衣服的流程,搶著要投幣,

練習幾次之後手眼的協調已經很好了。

雜事處理完,我很興奮的跟林老師說,

914:「快,我們有難得的3個小時,趕快出去玩。」

林老師:「要去哪裡?」

914:「管他的,去哪都行,最重要的是把握這3小時啊!」

林老師星期四固定錄國光幫幫忙,所以休假的機會很少,

這次遇到可立都上整天課,我們可以偷閒到下午4點囉!

 

然後林老師就騎著車載我們到深坑,再轉去菁桐,

因為時間非常有限,我們就一路一直騎一直騎,

雖然載著貝只能慢速前進,但林老師還是很享受騎車的自在,

而我,無聊到在後座打起瞌睡了。

(有風的午後坐在搖晃的車上真的讓人很愛睏啊!)

我們幾乎就是到達了,拍張照,上個廁所就離開,

離開前看到這個雜貨店賣的水果,哇嗚,幾乎是山下的兩倍價,

看來是賣給觀光客的價格。

(柳丁一斤NT.30、芭樂一斤NT.50)

回程途中經過深坑,林老師停下車去吃碗麻辣臭豆腐,

我們挑了這家不用排隊的廟口麻辣臭豆腐

嗯,口味不怎麼樣,下次還是去大樹下好了。

這碗麻辣臭豆腐口味不優,辣的很假,

讓我聯想到化學調製的辣油辣醬,豆腐也不太入味,

幸好有我愛吃的榨菜,我們兩人勉強的解決了這一碗。

走木柵路經過軍功路口時,瞧見了這家我們很愛的包子店,

大大的招牌上寫著包子二字,

所以從頭到尾我們都不知道他真正的店名。

以前住在木新路的時候,我們很常買來吃,

這次買了肉包、筍包、豆沙包跟巧克力饅頭,

還是跟印象中一樣美味,

林老師咬了一口肉包之後也直呼好好吃。

接了孩子放學後,看到笑牙的國語成績單,

果然還是錯在ㄣ跟ㄥ呀!

因為這89分的考卷讓我徹底覺悟,

我突然之間明瞭,笑牙對這就真的還沒有開竅,

儘管我怎麼教他都還是學不會,既然這樣,就隨他吧!

有一天他一定會學會的。

不過學會了拼音真的很棒啊,你看都可以自己讀故事書了。

笑牙讀完繪本,又著手畫圖。

晚上孩子們都睡了,我跟林老師在客廳,

林老師:「我先把摩托車牽回去放。」

914:「你這兩天不是休假嗎?幹嘛牽車回去放?不是說要環島?」

林老師:「可是現在很晚了耶!而且要兩天後才能回來。」

914:「你好不容易可以休假比較多天,耗在這裡幹嘛?」

林老師:「可是這個,可是那個,可是怎樣怎樣的...」(理由真的很多)

914:「當初說好要一起環島的人早就回來了,只剩你還在這裡,

再不行動,兩年後你還是這樣啦!」

我說了很多激怒他的機車話,他聽完一發不語離開,

在門口抽完一根菸後,進屋開始收拾行李。

晚上1050分,他要騎著偉士牌出發去環島了,

提起勇氣去追求,就算只是個玩樂的目標,都很棒!

親愛的,注意安全就好

 

剛好可以趁這個事件來說說我對另一半玩樂的想法,

很多人覺得疑惑,我為什麼願意甚至主動催促他去玩,

而且是拋妻棄子獨自去玩樂,

(然後甘願當個帶三個小孩的糟糠妻?!)

我的想法很簡單,

1.那是他很想做的事,我就會支持他去做,

而且這又不是甚麼吃喝嫖賭的不良嗜好,

既然買了車就應該好好利用很努力的去騎不是嗎?

2.林老師的工作很忙碌,但時間不太固定,

有時一星期連錄56,有時晚上11點才臨時知道隔天可以休假。

連休2天的機會很少,連休3天更是史上少見,

所以我的想法是,若突然有個連假,就是老天給你的禮物,

不要去多想少賺了多少錢,應該是想能利用這段時間去做些甚麼事,

那些平常很想做卻又卡在時間上無法完成的事。

3.爸的角色就是陪孩子玩,玩完了也該有他自己的時間了,

唯有他享受過他想要的自在、獲得了他想要的空間,

他才會更願意待在孩子身邊。

4.我覺得所有對另一半的好對另一半的支持,

最後都會回到自己身上,

因為他看到你對他的放、對他的寬容、對他的信任,

他也會用同樣的態度回饋給你,甚至更多,

當然,前題是我相信他是一個懂得感恩懂得珍惜的另一半。

2014/11/21(五)

不過好可惜呀,才騎到了新竹就發現隔天其實要上班,

只好折返,

凌晨3點回到家,簡單梳洗之後上床睡覺等著迎接隔天的工作,

還有只環不到1/4的眾人的恥笑,哈哈哈。

一早胖虎還在沙發上賴床,臭貝跟著醒了,

兩個窩在一起玩得好開心。

中午接了笑牙放學,因為天氣好,又出門野餐。

這次帶了Jessie韓國拎回來的犯規零食洋芋片,

可用瘋狂的搶食。

小點心還有海苔跟葵花子巧克力豆,都是Jessie從韓國扛回來的。

臭貝真的好想學騎腳踏車,趁葛格不在硬要偷跨上去。

在草地上野餐完,帶他們到旁邊的遊樂器材繼續消耗體力。

3點半,再去公園旁的幼兒園接胖虎下課,

他好喜歡這個在學校做的風車

Molly為了1月初清邁的Long Stay買了這一台Asus的平板。

2014/11/22(六)

每周的一跟六,我家附近的市場都有好吃的炸雞攤。

我最喜歡吃他們家的炸雞翅,

以前四隻才NT.50,現在是一隻NT.15,七隻NT.100

看臭貝吃的津津有味,啃的超乾淨。

下午可立用在玩小廚師遊戲,

由林老師點餐出題,可立創作,再由林老師評分,

哥哥們在忙著準備食物的時候,臭貝在一旁微微彎腰偷大便。

結果是小胖虎獲勝,笑牙手拿評分表,

小胖虎捧著的則是笑牙做的獲勝獎牌。

玩完小廚師換玩變裝遊戲,

林老師用紙箱幫臭貝做了變形金鋼狼戰服。

臭胖虎則是自己製作了骷顱戰士的戰牌掛在胸前。

骷顱戰士與變形金鋼狼。

週六的天氣很好,我提議去新莊運動場騎腳踏車,

因為林老師休假在家,我們可以去遠一點,

平常只有我帶他們的話,就會選擇國光公園或是435藝文特區。

 

一次帶三男出門,路邊的婆媽總忍不住停下腳步,

阿嬤:「你生卅ㄟˊ喔?」

914:「嘿啊!」

阿嬤:「卅ㄟˊ攏查埔A喔?」

914:「嘿啊,啊ㄉ一ㄡˊ生無查某A咩!」

阿嬤:「架ㄍㄠˊ,查埔A攏厚你生完啊啦!」

臭胖虎還帶了自製的護肘。

騎到了大草皮看到舞台上有表演,

我們舖了野餐墊停下來休息一會兒。

孩子們目不轉睛的看著台上的表演,

原來是紙風車劇團武松打虎兒童劇,

正式演出是晚上7點,目前正在做彩排。

看到胖虎的嚕嚕車停在一邊,臭貝又去偷騎了。

笑牙覺得這齣劇很有趣,我們臨時決定留下來等晚上的演出。

稍晚,Jessie從板橋騎腳踏車過來跟我們會合,

也買了一些麵食、雞肉飯、滷味作為當天的晚餐。

可立兄弟直接坐在腳踏車上吃麵。

 

我很喜歡這樣的親子活動,

帶了球、腳踏車、飛盤,找個大草坪就可以玩上一整天,

我們也愛在戶外野餐、煮食,

在外頭好像不管吃甚麼都變得特別美味可口。

2014/11/23(日)

林老師的堂弟婚宴,全家族都趕到基隆為他祝賀,

孫子輩一群小孩聚在一塊兒,玩甚麼都開心。

跟堂弟很有夫妻臉的新娘。

參加完婚禮我們計畫在附近走走,

有人提議去情人湖,但是我穿高跟鞋去那散步也太辛苦,

914:「情人湖我很久以前去過耶!怎麼都想不起來是跟誰去的。」

笑牙:「那就是你以前的男朋友阿,不然勒?」

 

後來我提議去外木山。

傍晚從外木山離開之後,要上二高南下之前看到Costco

臨時決定去逛逛。

先吃飽再血拚囉!

明明已經一整天的行程了,為什麼小孩還不累?

晚上臭胖虎又開始做英雄勞作裝飾自己。

臭貝亂塗鴉連廚房的櫥櫃都不放過,糟糕了他!

臭胖虎洗完澡繼續變裝,

每天不斷不斷的在頭上身上貼東西。

2014/11/24(一)

星期一吃飽飯笑牙就要回學校上太鼓課,

所以我要在接他放學之前先準備好午餐才不會太趕。

天氣好騎著車載著臭貝想去裕民街買阿益滷肉飯

但是11點多的時間菜還沒準備好,菜餚都還沒上檯面,

為了等待,我就騎著車在附近兜圈子,

結果在四維路口看到這個排隊的人龍,

忍不住就停下車跟上了

雞肉飯跟滷肉飯便當都是NT.40,可選三樣菜,

生意非常好,我第二次去才12點多就賣光了,

這家店口味不錯,C/P又高,是我會再次光顧的店

臭貝在家出頭非常多,

不斷的偷穿把拔、葛格、我的鞋子就是其中一項。

突然想起臭胖虎小時候Jessie買給他的桃紅色小靴,

拿出來給貝試穿,剛剛好了

胖虎放學之後帶他到民懷牙科去看牙,

只要一顆牙有問題,就要跑好幾趟牙科診所呀,

幸好他現在跟曲醫師熟了,不緊張害怕了,很快就可以處理好。

看完牙,剛好到重慶黃昏市場買黑珍豬手工現包水餃

剛好當成今天的晚餐,臭貝也很愛吃水餃。

貝更愛用筷子吃水餃。

一般我都是1歲開始讓他們自己拿湯匙吃飯,

2歲開始用Combi學習筷,

但貝的進階是跳級式的,一歲半就要用成人筷了。

創作靈感真是說來就來,性情古怪的臭胖虎就常發生,

有時才剛起床,不發一語的就獨自窩在書桌前振筆疾書,

趨前一看原來是在畫畫。

他今日的靈感應該是從看牙醫來的,

因為主角是一位牙齒掉光裝了機器牙齒的怪咖(他自己?)

還呼應了聖誕節要寄卡片的主題,

而我倒是覺得他的直升機畫的很不賴。

2014/11/25(二)

帶臭貝到全聯買東西,他甚麼都要摸甚麼都要拿,

我氣的處罰他坐在推車上。

(很多人看到他額頭上的痕跡以為是他撞到黑青,

其實只是他自己用彩色筆揮毫出來的畫作而已)

2014/11/26(三)

吃餅乾會掉屑屑,除了要在吧台上吃之外,

還要用碗或是手接著,臭貝很願意這樣做但還是掉滿地。

中午又來到創意美味廚房吃義大利麵,

這次笑牙點肉丸子麵,但肉丸子沒有IKEA的好吃,

口味上我跟笑牙都不太喜歡。

吃飽飯帶臭貝到岳德牙科塗氟,

臭貝很愛跟哥哥們一起用牙線、刷牙漱口,所以沒蛀牙,

不過要張大嘴在裡頭塗抹東西還是讓他嚇得大哭。

我們家從笑牙1Y6M開始就在岳德牙科塗氟、例行檢查牙齒,

直到臭胖虎蛀牙需要裝牙套,因為一顆NT.3,500實在太貴,

我才又重新上網搜尋推薦的兒童牙醫。

(林老師不愛岳德牙科,因為他上次去洗牙,發現牙齒有個洞,

詢問了牙醫師,醫生沒幫他檢查就算了,

竟還回答他:「那就是個洞啊!」)

最後選擇的民懷牙科雖然不是專門的兒童牙科,

但是曲醫師幽默親切的應對方式讓孩子們不再害怕看牙醫,

而且牙套一顆NT.1,200,岳德是他的3倍價呀!

 

比較起來,

岳德的診所環境明亮、乾淨,給人很舒服的感受,

儀器部分也比較新穎,看起來很專業,

但自費的牙套、假牙等收費很高,掛號費NT.150

(不過一顆NT.3,500的兒童牙套有保固,換乳牙前掉落都可免費更換)

兒童牙醫每周只有三六看診還常常請假。

 

民懷牙科的話,

位在國慶路距離我家比較遠,騎車至少10分鐘,

診所內只有一位醫生,就算已預約也最少要等上半小時,

環境跟設備看起來比較老舊,診所內也沒那麼乾淨整齊,

但曲醫師雖然不是專門的兒童牙醫,卻對小孩很有一套,

再來當然是收費較便宜,光是掛號費NT.100就差很多了。

(笑牙下禮拜要拔一顆增生齒,也是要到民懷牙科做了)

聖誕節將近,孩子們開始畫卡片給聖誕老人,

內容當然是寫他們要甚麼禮物呀!

笑牙想要的是工具箱,連工具箱的內容物都寫的清清楚楚。

2014/11/27(四)

笑牙的戶外教學日,目的地是京華城的Baby Boss

我一直沒帶孩子們去過Baby Boss

儘管身邊媽媽朋友總是說那有多好玩孩子有多喜歡,

我也相信他們一定會很愛。

可是如果要帶孩子們出去玩,我比較傾向戶外活動,

寧願找個空地、草皮讓他們跑跑也好過關在人工布置的室內環境,

再來還有交通因素,平常時後林老師不在,

帶三小搭捷運轉公車去玩,實在太累了,

還有還有,貴鬆鬆的入門票也是我不願踏進的原因之一。

 

這次因為戶外教學的關係門票有折扣,

(Baby Boss門票戶外教學公訂價學生NT.300,家長NT.100)

不過加上遊覽車、午餐還有保險費用還是很高,

笑牙跟胖虎NT.580+大人NT.450+嬰兒貝NT.100=NT1,710

 

一早750分先送笑牙進校門,再回家幫立用換好衣服,

出門前,打開鞋櫃發現好幾雙平底鞋很久沒穿了,

隨意拿了一雙套了就出門。

 

步行到學校的路途中突然想到,

很久沒穿的鞋子好像很容易落底崩壞,

才剛有這個念頭就發覺左腳下怪怪的,

鞋子有越來越鬆包不住腳的趨勢,

就在我送胖虎進學校的時候,鞋底啪的一聲掉落在中廊,

我只好把他交給老師,讓他先去笑牙班上集合,

然後手拿掉落的鞋底肩背沉甸甸的臭貝火速奔回家,

糗的是在回程途中,右腳的鞋底也蠢蠢欲動,

終於在抵達家門口的那一刻,兩隻鞋,瓦解。

(我真的很慶幸出發前鞋子就壞了,要是到了目的地才發現,

我不就要赤腳一整天)

臭貝一早就被挖起來,在遊覽車上吵著要喝奶睡覺。

就算是平日上午,Baby Boss還是人滿為患,

大概有五個學校在此進行戶外教學吧,

所有的職業體驗臭貝都不能參加,

只能眼巴巴的看著這個很寂寥的3歲以下幼童使用的遊戲區。

因為人太多了,所以哪裡還有名額可以體驗就去哪裡,

他們第一個參與的是建築師。

一個職業體驗約30分鐘,

除了特定安排的拍照時間,我們只能在外頭空等,

找了個座位給貝,他實在無聊只好自言自語比手畫腳。

貝也好想跟哥哥們一起玩,偷偷的站上了吊制服的鐵架,

還想趁我不注意跑進去。

再來是體驗考古學家,看木乃伊跟挖恐龍化石。

每個職業都要排上15-20分鐘,體驗時間約30分鐘,

因此一個上午根本玩不到幾樣,

中午時間到,先吃飽了再繼續衝,今天吃的是奶油筆尖麵,

笑牙說很好吃,但其實麵被煮到成粉狀,一入口黏黏糊糊的很難吃。

笑牙剛吃飽,導師來說要帶他去做鋼彈模型,

因為胖虎不到6歲不能參與,所以只剩我跟他一組,

等他吃飽,我再帶他去找合適的體驗。

 

Baby Boss真的很好玩,但我實在不太喜歡這樣的玩樂文化,

每個都要排隊是熱門遊樂園常見的狀況沒錯,

但看到大家體驗完一個就立即衝去找下一個排隊,

國小中年級的自己衝,年紀小的就是爸媽拉著拖著一起跑,

明明是在「玩」,為什麼要玩的這麼緊張這麼有壓力?

 

還有,因為要把握遊樂的時間不能好好吃飯也是我無法理解的,

利用排隊的時間媽媽從背包裡拿出便當、水果、麵包,

讓孩子坐在排隊座位上囫圇吞棗吃午餐,

孩子還有媽媽餵食,而媽媽們呢?

只能蹲跪在一旁一邊餵孩子一邊掰點麵包喝口水,

我看了實在很難過,坐著好好吃飯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嗎?

為什麼爸媽為了讓孩子「玩」必須如此辛苦?

因為時間有限,因為門票很貴,

所以必須把所有該做的事都壓縮在一起?

還有一點很大的迷思,

對孩子而言,在住家附近溜滑梯的滿足會小於Baby Boss嗎?

(我承認Baby Boss真的很有趣很特別很好玩,

孩子們真的很喜歡很想一去再去,

但我自己只想偶一為之,例如下雨天想帶他們出門之類的,

實在不願意在這樣充滿緊張壓力的環境下玩樂呀!)

 

胖虎的下一個體驗是加油站員工。

胖虎正在當Model示範怎麼穿制服。

胖虎去加油站打工之後,我就帶貝去遊戲區混時間,

不然一直在旁邊等實在是太無聊了。

後來胖虎又去當水電工,就在排隊的時候臭貝不支倒地,

因為背巾在置物櫃裡,我只好先把他放在旁邊的椅子上讓他躺一會。

(結果戶外教學的隔天我的媽媽手就發作了)

臭胖虎的最後一個體驗是當警察,

結果體驗時間太長,還超過了集合時間。

 

呼,一打三的戶外教學真的累癱我了。

2014/11/28(五)

明明都已經11月底了,天氣還是熱的很,

怕熱的可立用睡覺時除了要開電風扇、不蓋被,

還要把衣服掀高高露出肚子才睡得著

林老師休假,一早牽臭胖虎走路上學去。

林老師的車友從國外訂購配件順便幫他買了小風鏡,

含國際運費NT.3,800,跟台灣的價差有NT.1,000

有了新配件,當然要出去跑跑車的呀!

臭胖虎送了一張開開心心的小卡片送給林老師。

中午想吃這家裕民街的便宜雞肉便當,

但沒想到竟然12點半就賣光光了。

臭貝耳濡目染,現在也會拿著Wii遙控器裝樣子打電動。

2014/11/29(六)

投票日,近中午時間林老師帶可立一起去投票

臭貝說他要喝水,我把手機放在一旁幫他裝水,

然後他手一揮,手機掉落,鏡面玻璃就破了,我快瘋了啊啊啊啊!

不過因為我實在不想花錢修了,

就直接在上頭貼了透明膠帶,不要再繼續碎裂就好了。

(上個月才剛剛花NT.1,700修螢幕啊!)

煮午餐的時候臭胖虎也來幫忙,

胖虎:「咪咪,以後煮飯紅蘿蔔跟白蘿蔔就是我的工作囉!」

主菜是林老師首度嘗試的紅燒五花肉,

本來是想做蒜泥白肉,但買回來的五花肉不適合才突然換成這道。

吃飯囉!每次煎荷包蛋一次五顆,一盒蛋就去了一半,

家裡人多,伙食費真的好驚人。

臭貝還是堅持要用筷子吃飯。

吃飽飯竟在碗櫃裡發現白蟻的蹤跡,糟糕了!

林老師拿著手電筒尋找白蟻窩。

看到了,就是這個小土堆,趕緊殲滅他。

白蟻的問題真的很難解決,家裡木作又多,

很怕哪天廚房檯面突然崩塌,整個瓦斯爐都掉下來啊!

傍晚帶孩子們到四維公園玩溜滑梯,

林老師在一旁吃臭豆腐。

晚上回家開始裝飾聖誕樹囉!

孩子們都很期待聖誕節的到來,也開始構思自己的聖誕禮物,

所以每天都在寫卡片給聖誕老公公。

夜市小開來家裡跟林老師喝酒聊天,

因為打賭台北市長誰當選,讓他贏得了三箱啤酒,

林老師沾光吃紅喝免錢。

2014/11/30(日)

早上林老師帶三小出門去吃早餐,

但竟然又帶去7-11,頭好暈呀我

臭胖虎在我的枕頭下放了一張小卡片送我。

下午2點半,大家一起去原素食府吃下午茶,

林老師不吃素,可立跟著把拔在家。

以前買餐券下午茶是NT.275,好吃又便宜,現在漲價成NT.310

臭貝覺得披薩跟蘿蔔糕很好吃,也吃了一些水果、布丁跟蛋糕。

林老師買了一些水泥要處理當初挖汙水下水道的坑洞,

陪在家的可立正在幫忙做土水。

補水泥還偷寫了可立的名字,可是臭胖虎的拼音明明是Liane呀!

因為農曆年假要去馬來西亞16天需要辦簽證,

還要換國際駕照,所以有大頭證件照的需求。

一直以來我們都是自拍自洗,真的省很多。

 

先在家裡利用白牆拍照,

因為我家的牆面都是塗鴉,所以舖上白浴巾效果相同。

拍好之後用Photo Cap的大頭照功能修改尺寸,

看要調整成2吋或1吋都非常方便,

最後我會把編排好的4*6照片調亮並加點柔焦,

這樣沖印出來的照片色彩才不會太暗,背景也才會顯白

 

沖印的部份一般照相館都不讓客人沖洗證件照了,

很多人會選擇到Costco,可是對我來說路途太遙遠,

我之前是到銀箭,沖洗證件照只要一小時,一張NT.5

後來發現住家附近的萊爾富立可得沖印機器,

(不是每家萊爾富都有這台機器喔!)

只要拿著隨身碟就可以立即沖印出相片檔案,一張NT.6

非常方便,但缺點是機器常常故障,

我就常遇到機器秀逗但店員一點忙也幫不上的窘境。

 

你看,一個晚上就處理好大家的證件照,而且超便宜的呀!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