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Day 7   2015/2/27()

早餐

太平洋飯店CAFE BOLEH餐廳

中餐

Centre Point美食街

晚餐

大茄來海鮮餐廳

地址:Lot 15, Beverly Hills Ind. / Comm. Park 88300 Jln. Bundusan, Penampang,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電話:+6088-728669

住宿

KK Marina Court Resort

房型:Penthouse Apartment(A11-02)

地址

Marina Court Resort Condominium, Jalan Tun Fuad Stephens, Kota Kinabalu

電話

+6 016-331 1173

官網

http://www.kkmarinacourtresort.com

rooms@kkmarinacourtresort.com

行程

830起床®930早餐®棉預約1300接駁車®房間收拾行李®1200 Check out®協調接駁車載行李(司機願意幫忙,給小費)®拍合照®1300接駁車至Centre Point®推行李步行至Marina Court ®找屋主Check in(A1102閣樓房型)®屋內休息:彈琴、玩球、聽音樂(跑步機壞了、房卡只有一張、冷氣遙控有問題)®1400Centre Point美食街午餐®Queen’s超市買伴手禮、隔天早餐®回公寓休息®WeiMolly跟屋主拿房卡,態度差®1730大茄來晚餐®1900離開大茄來®1930官倫、MollyKerryD’Touch按摩、阿宗、棉、乃去美麗華超市、Wei、我爸去Hakod SPA、我帶可立用回公寓洗澡®D’Touch Team®美麗華Team®Wei、我爸回®我洗衣曬衣®其他人玩牌

從太平洋飯店check out後,

我們搭乘下午1點鐘的接駁車前往Centre Point

非常感謝司機願意幫我們載行李。

Centre Point側門下車後,

我們一行人拉著行李直接步行到即將入住的Marina Court社區。


我們沿著側門往太平洋飯店的方向走,

天氣很熱,所以我們走在屋簷下,

但是人行道上路況不佳,拖著行李並不好走。

沿著側門走到建築物底,再右轉,就可以看到Marina Court社區了,

左邊的Star City就是吃大茄來的地方,

所以住Marina Court要吃大茄來也很近很方便。

右轉之後,再過個馬路,

對面那些橘紅色的建築就是Marina Court社區。

我先電話聯絡屋主,他跟我約在Marina Court的大門交付鑰匙。

屋主會說中文,所以溝通起來沒問題,

但是來辦理Check in的卻是一個阿弟仔,他英文不太好中文也不行,

讓我Check in的過程只有請我在某張單子上簽名,

然後領我到我即將入住的A棟小門樓下,

告訴我要上11樓,出電梯後左轉,

最後丟下一副鑰匙人就匆忙跑了。

(甚麼都沒交代,也沒帶我們進房間,人就一溜煙跑掉,我很傻眼)

Marina Court門口的大馬路對面是新開的Oceanus Waterfront Mall

很大很新穎的精品賣場,除了一般的百貨服飾專櫃,

也有很多異國料理餐廳,還有一家富源茶餐廳

我們住的A棟在面對大門的左手邊,

這裡就像是大廈社區一樣有很多棟建築,每層的戶數也挺多的,

是市區裡面蠻大型的濱海建案,有很多短期的出租公寓。

 

我們要先從這個A11-03的標誌下入內前往A棟,

再經過這個小門才能進到電梯間,

基本上一副鑰匙有三支,

包含側門感應卡、小門鑰匙以及公寓門口鑰匙。

一樓是停車場,

入住Marina Court的公寓大部分都有提供免費停車位。

電梯很小,就算沒有行李,也得分兩批上樓,

還有,我覺得電梯不是很安全,

因為有一次我們入內之後它突然往下沉,把大家都嚇了一跳。

電梯口出來長這樣,我發現他們的梯間沒甚麼人整理,

清潔度不好,晚上燈光不明亮,幽暗的走廊挺嚇人的。

我們住的A11-02在出電梯之後左轉到底的右手邊。

一進到我們的樓中樓公寓,大家看到偌大的空間都驚奇的叫出聲,

一層樓約有30坪,

樓下是客廳、餐廳、廚房、前後陽台,還有一間雙人房跟浴廁,

二樓則有三間房間,以及兩間浴廁。

(因為沒有拍到好看的全景照片,用官網的擋著先)

大家拖著行李在烈日下走了10幾分鐘,汗流浹背,

所以一進公寓就是打開冷氣,癱在沙發上。

林老師一看到客廳右上角的鋼琴,

興奮地衝過去彈了一首又一首。

我爸也逮住機會一邊觀摩一邊問問題。

休息一會兒之後,大家開始參觀內部,

可立兄弟在玩手足球機台、棉站上了跑步機(但是壞了)

臭貝還在睡覺、Jessie拿出藍芽音響放音樂、

K4夫妻到房間裡安撫小宇、官倫應該是在陽台看風景。

我則是忙碌的開始拍內部設施。

 

【公寓內部】

一進大門的右手邊是上二樓的樓梯,左手邊有一間房間跟浴廁,

直行是客廳。

樓下的房間給K4家睡,因為怕大家會吵到小宇,

房間內有一張標準雙人床、衣櫃,還有一張梳妝台,

每間房間都有很大的窗戶。

浴廁的部分在他們出房門的左手邊,都只有乾濕分離沒有浴缸。

客廳有一張四人長沙發+一張單人沙發;

正對著約42吋電視,電視櫃上有無線網路分享器,

還有幾本冊子,我本來以為是電視使用說明,但仔細看是Local Tour介紹;

(但前幾天的電視都是壞的,無法收看)

右手邊有一架鋼琴、左手邊是前陽台。

鋼琴上放著吹風機跟熨斗。

陽台上可以看到對面的Oceanus Waterfront Mall

以及右側一咪咪的海景,

還有一條已經斷掉的紅色尼龍繩,應該是用來曬衣服的,

但陽台風很大,衣服晾在這,不一會兒就被吹落不知掉哪去了。

陽台往下看是A棟的游泳池,

有兒童池,而且每周定期清潔,很乾淨。

客廳的沙發後頭,右邊是餐廳,左邊是廚房,

餐廳除了有兩面大落地窗、

大餐桌還有一台手足球機台、跑步機跟大型儲物櫃,

廚房有冰箱、流理臺、碗櫃,還有一大面窗戶,

流理臺旁有曬碗盤架跟簡單清洗工具,

但洗碗精跟菜瓜布我們自己都有帶。

瓦斯爐是用桶裝瓦斯,下面擺有炒菜鍋跟湯鍋。

烤麵包機、電鍋跟煮水壺,抽屜裡有剪刀、湯匙筷子叉子等餐具。

碗櫃裡有碗杯盤,但後來煮飯的時候發現沒有鍋鏟。

流理臺的左手邊有個小門可以通往後陽台,

後陽台有洗衣機跟清掃工具。

(其實曬衣繩應該設置在這啊,有窗戶不會被吹落也曬得到太陽)

二樓的部分,樓梯上樓左右前各有一間房間。

左邊的是主臥房,給JessieMolly跟棉一起睡,

進門之後右手邊是兩張床、梳妝台,

左手邊是一整排衣櫃,還有隔出更衣空間,

衣櫃後面靠近落地窗的地方有間浴廁,

主臥房有一張Queen Size床跟一張單人床,

大面的落地窗景色跟一樓的陽台一致,

都是可以看到對面的Mall跟二樓的泳池。

正對樓梯的房間給我爸跟官倫睡,

有一張標準雙人床跟一張單人床,靠近門邊有一張梳妝台。

浴廁的部分這間跟我們睡的右手邊次臥共用,

所以會有兩個門。

浴室裡都是乾濕分離的淋浴設備,

三間浴室都沒有浴缸。

熱水應該是用電熱水器,

需要洗熱水澡之前必須先找到這個牆上的開關,

打開之後才會有熱水,它會設置在廁所或是附近房間的牆上,

當初我為了找熱水花了好一番功夫。

備品很簡單,除了浴巾,再來就是洗髮精跟香皂,

不過大部分盥洗用品我們都有自備,所以不會不方便。

我們一家五口睡的房間有兩張大床,

一張是標準雙人床,另一張應該是King Size床,

床的左手邊是一整排的衣櫃,約有三大格,

一格我放兩個直立的行李箱,一格放林老師的兩個背包,

中間這格我把分類的收納袋拿出來,拿取衣服更方便了。

整排衣櫃在進門之後倚靠左手邊的整面牆,

靠底的地方騰出空間放置梳妝台,

看的出來這都是直接請木工施作的裝潢。

【公共設施】

Marina Court社區有兩座游泳池,都位在二樓,

這是靠近我們A棟的游泳池,

區隔出來的圓形跟長條型區域都是比較淺水適合兒童的戲水池。

每星期一17:00固定清潔,此期間不開放,

我們幾次來玩水,泳池裡的人都不多,池水也很乾淨,

早上人會比下午多,因為上午不會直接日照比較舒服,但水也偏涼。

B棟有一座小型溜滑梯,跟幾個搖搖馬遊樂設施,

游泳池也是分為較深的成人池跟兒童戲水池,

清潔時間為每星期二17:00前,此期間不開放,

兩個泳池都很不錯,但我們偏好離我們近一點的A棟泳池。

我記得某天經過還發現有個小健身房,

不過沒仔細看開放時間、使用規則,也忘了拍照。

 

【外部環境】

Marina Court的生活機能很不錯,

雖然不像住在加雅街一般走出去就是亞庇有名的美食區,

但是商場、超市、按摩店、餐廳、公車站都在步行約5分鐘內可到達,

而且房價比一般飯店便宜,非常適合家族旅行或是一大群朋友同行。

 

從側門刷卡外出,過兩個路口就可以到達斜對面的Centre Point

出側門往右手邊走就可以到達大茄來。

一出側門,馬路邊就有排班計程車,要去哪都很方便。

(亞庇的計程車不是隨招隨停,要在飯店、商場或景點才有)

Centre Point真的很近,

步行過去的5分鐘裡應該有3分鐘都是在等過馬路。

過了馬路就可以從Centre Point的這個側門進入商場,

連鎖服飾店、餐廳、美食街、速食店、3C店、換匯店都有,非常方便。

Centre Point位在Marina Court走出大門的右手邊方向,

左手邊也很熱鬧。

馬路邊有一整排的公車站牌,這是新的長途巴士站,

像是去州立清真寺,還是丹絨雅路都可以在這裡搭車,

City Bus在這裡也有一站。

繼續往左邊走,陸續有幾家Hotel

還有一家很大的Giant超市,比較類似我們的大賣場,

雜貨、生鮮、伴手禮都有,

我覺得比美麗華超市好逛好買,也乾淨多了。

Giant超市的馬路對面有一個Anjung Senja小市場,

是由幾家海鮮餐廳跟幾個燒烤小販組成的,

當地人很多,我們有天晚上從這裡外帶了幾份餐點回公寓裡吃。

KK Marina Court Resort的優點】

1.空間大,閣樓房型有四大房三衛,共五大床兩小床,可睡12位成人。

2.房價便宜,我跟特優旅行社預定閣樓房型一晚RM.580

平均一人一晚RM.65,是此行最便宜的房價。

(當初我本來定的是Monkey Nest

但出發前一個月特優通知我說屋主把房子收回不租了,

才臨時換了KK Marina Court Resort給我)

3.公寓內設備齊全,有鋼琴、手足球檯、跑步機、麵包機、電鍋、洗衣機...等。

4.每個房間都有大面窗戶,採光佳,就算晚上燈光也很明亮。

5.陽台可看到一咪咪海景。

(泳池景跟海景房價有差,但現在的海景房幾乎都被新的建築物擋住了)

6.社區內有兩座游泳池跟一個小健身房,游泳池定期清潔,很乾淨。

7.有簡單遊樂設施,溜滑梯、搖搖馬。

8.地理位置方便,生活機能佳。

   側門就有麥噹噹、Centre Point、大茄來,對面有富源,

   大門左手邊有Giant超市、公車總站、City Bus、餐廳。

9.屋內有免費Wifi,但速度不快。

 

KK Marina Court Resort的缺點

1.門禁麻煩,門多卡少,出入不是很方便。

(本來屋主只給一副鑰匙,跟他要了很久才肯再給兩副,而且態度非常差)

2.房內清潔不夠地板髒,屋況差,提供的設備沒有維修,

剛開始電視、跑步機都是壞的,冷氣遙控也秀逗。

3.屋內沒有電器使用說明手冊,也沒有人指導。

4.有洗衣機,但曬衣服不方便,我後來是吊在窗邊。

5.簡單備品,只有浴巾、洗髮精跟香皂。

6.廚房裡提供的杯碗盤不乾淨,使用起來不安心。

7.屋主服務態度差難聯絡,Check in很隨便,跟他通電話他也總是不耐煩。

8.樓中樓的二樓對帶大型行李的人來說比較不方便。

9.冷氣大聲,只要一打開開關會有轟隆轟隆像要爆炸的聲音。

10.電梯老舊會下沉,安全性堪慮。

11.西曬,下午會很熱。

12.房內梳妝台有桌子沒椅子。

13.熱水器水溫不一,容易忽冷忽熱。

14.每間房間提供的床墊不一樣,軟硬度不一。

15.服務人員英文差,溝通過程中一直雞同鴨講有誤會。

 

KK Marina Court Resort是此行五間飯店裡孩子們票選的第一名,

但房價卻是最低的,

受青睞的優點不外乎空間大、有游泳池,

而且全部的人可以住在一起讓他們非常開心。

雖然這間公寓的服務態度很差,設備維護也不用心,

但他的空間、生活機能以及高C/P值還是讓我覺得值得推薦,

尤其是一大家子或是一群好友出遊,

能住在一起真的是非常特別而且愉快的經驗。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