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浩蕩的研究所同學聚會,四位已婚共生了10位寶寶,
其中有4位羊寶,我們班對國家生產貢獻真大)

2016/1/17(日)

週末起床得晚,起床之後林老師就跟孩子們一起玩Wii射擊遊戲

每個人眼睛都還是腫的啊!

下午看了紳士密令DVD,家裡的男孩們都愛這類的英雄動作片,

看完對內容沒麼特別印象,我只記得那個演新超人的主角很帥。

因為我不想再買新推車,家裡已經放不下,

所以研究所同學愛美麗借我他家這台輕巧的Maclaren傘車。

吃飯時刻胖虎跟只只都睡著了。

只只的推車初體驗還不錯,挺舒適的。

晚餐林老師讓笑牙試著炒蛋,他說這是他今天的家事。

晚餐後Jessie拿了起司蛋糕來家裡。

Jessie:「這就是我們上次從大阪帶回來的Rikuro老爺爺起司蛋糕

之前我在台北車站買過一次,剛去微風看到就又買了一個。」

我一邊吃一邊覺得奇怪,雖然這口感真的跟老爺爺很像,但仔細看包裝,

914:「可是他上面明明是寫Uncle,是叔叔,不是爺爺啊!」

噗!這款Uncle Tetsu's起司蛋糕是山寨版的嗎?

睡前胖虎開始不適,發燒了,很不喜歡用退熱貼的他還是被我強迫貼著去睡覺。

2016/1/18(一)

胖虎發燒戴口罩,臭貝看到也說自己有咳嗽要戴口罩,

還很主動幫我掃地做家事。

下午要三兄弟一起出門去看牙,天氣有點冷,所以只只全副武裝讓我揹著,

因為那裡很難停車,所以我跟林老師騎兩台機車,一家六口去民懷牙科

就算老早預約好,到了現場還是都得等上15-30分鐘,

晚餐前這時間來看牙,大家都累了。

曲醫師讓他們看牙前先選玩具,這是跟一般牙科診所不同的策略,

護士會讓孩子們先挑好玩具,然後黏貼在診療檯上方,

孩子躺下後就可以看到眼前自己挑好的玩具,

一來分散注意力降低恐懼,二來也會因為想快快拿到玩具而減少看牙的吵鬧。

我覺得這方法還挺聰明的。

笑牙挑了一個溜溜球,然後就是悲劇的開始,

因為臭貝也想要溜溜球,但這是最後一個,

笑牙不肯給,我們只好用其他方法安撫臭貝,

然後這溜溜球真的很兩光,在診所裡甩個兩下就解體了。

為了轉移臭貝想要溜溜球的注意力,

我們告訴他,這會跑的小汽車比葛格的溜溜球更讚,你快挑這個。

笑牙說他刷牙時會流血,所以帶他來檢查,

但醫生說他的牙齒沒有異狀,只要回家多刷牙清潔就好,還退了NT.50自費部分;

胖虎則是因為之前補牙的掉了,所以再來處理一次。

臭貝則是11月底去塗氟的時候發現兩邊臼齒有小黑點,

醫生說那就是蛀牙,但是岳德牙科的兒童牙醫不願意處理,

說是大醫院可以麻醉比較好補牙。

雖然事前一直跟臭貝心理建設,但真要上檢查台了他還是害怕的大哭,

最後是由林老師抱緊他,曲醫師10分鐘內就處理完成了。

這個小蛀牙真的不是甚麼大問題,沒有岳德牙科說的那麼難處理,

後來我發現,只要是健保給付的複雜手續岳德都不願意做,

只挑自費的、有賺頭的生意做,這點讓我很不舒服,以後也不想再過去了。

都處理完了,臭貝還在大哭,他覺得自己很委屈,

但事後問他,他也說不會痛啊!

看完牙醫大家都餓扁了,

本來林老師要去桂客鐵板燒,但到了門口才發現今天休息,所以轉戰泰味廚房

剛開始被領到二樓座位,週圍有大面鏡子,臭貝一直張大嘴看他剛剛補的牙,

也幸好有了這次的補牙經驗,

對於不好好刷牙會蛀牙這件事不再是我有說他沒聽懂,

現在喚他刷牙,他會知道這是該做的事,也清楚沒好好刷牙的後果了。

後來樓下有空位,我們直接改到一樓座位用餐,

我跟林老師大嗑白飯跟辣菜,雲南大薄片辣炒雞肉都是必點,

孩子們就吃蟹肉炒飯蝦醬高麗菜月亮蝦餅

      

2016/1/19(二)

胖虎早上起床仍在發燒,我幫他請假讓他在家休息,

第一輪起床之後他翻了幾圈,然後跑到只只身邊陪睡,

不過因為他正在發燒有很強的傳染力,所以一會兒後我就把他搬移了。

星期二下午笑牙有社團課所以要帶便當,

林老師在就由他準備,他煮了肉燥、滷白菜還有玉米炒蛋。

臭貝跟把拔一起出門送便當吧!

甚麼都能玩系列,頭戴水桶裝英雄。

(眼前烏漆嗎黑看不見,這種英雄是可以打倒什麼壞人啦!)

吃飽飯的下午遊戲時間,林老師帶著臭貝組樂高。

發燒的胖虎雖然不舒服,但他還是想跟把拔、弟弟在一起,

所以我讓他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休息。

晚餐林老師切了一盤月子媽媽滷好的素雞跟豆干,這一鍋真的讓我們吃很久。

還煎了三條魚,但大部分都是林老師吃的,他很喜歡吃魚。

晚餐後臭貝拿了一堆成語圖卡要林老師叫他念,

林老師趁機教臭貝台語,用台語唸成語好好笑喔!

稍晚林老師就出門去艋舺阿龍的炒飯店,大夥兒幫好鄰居承賢慶生。

1M12D的只只開始會有嘴角上揚的微笑表情,尤其是在睡覺的時候。

(長輩:這是床母低勒朗啦!)

經過一天的休息,胖虎的精神還是不太好,所以晚上帶他去小兒科檢查。

吳醫師:「發燒超過39度,不用快篩了就是流感,讓他吃藥好好休息吧!」

有了上次笑牙流感病了一星期的經驗,這次我很乖的讓胖虎吃藥休息,

不過吃了藥的胖虎狀況還不錯,

沒像之前笑牙吃完藥馬上昏睡,休息過後復原的也很快,

只是家裡小孩多,最怕交叉感染,一下子全家都中標就糟糕了,

所以我都會讓他們戴上口罩,連睡覺時後也不例外。

(胖虎有打流感疫苗還是中標,但也可能是打了疫苗所以病情沒那麼嚴重)

累了一整天,到了睡覺時間兩隻就在沙發上暈倒了。

2016/1/20(三)

下午Jessie從公館過來,帶了藍家割包跟ㄉㄨㄞ奶給我們當點心。

現在家裡的上舖是笑牙跟林老師睡的,一人一張雙人床,

但因為林老師的下鋪是Queen Size床,所以上下之間還有個30cm的差距,

林老師想到家裡還有一塊層板,就把層板切割符合尺寸之後擺在這個空間。

林老師鑽牆的時候Jessie在一旁幫忙拿著吸塵器吸塵灰。

安裝好的層板就在林老師上舖的左手邊,

可以讓他放些手機之類的小東西,非常方便。

(我家的空間利用真的非常極致啊!)

晚上我跟JessieCostco買東西,

小孩大了很好,可以不用隨時帶在身旁,

現在我要出門,胖虎跟笑牙會願意到樓上待會,我大部分是帶臭貝跟只只,

如果林老師在,我連臭貝都可以不用帶出門了,超輕鬆的啊!

只只隨時都是很愛睏的狀況,Jessie在學他打呵欠。

現在到Costco購物不會覺得便宜失心瘋亂買了,

這一車裡有林老師的咖啡、他愛吃的青豆,還有Jessie要的海苔,

奇怪!怎麼都是零食。

2016/1/21(四)

臭貝也開始學習組樂高H工廠了,這是他的作品。

睡前林老師陪孩子們打Wii

臭貝很想跟哥哥們一起玩Wii,但他會的真的不多,

通常遙控到他手上,不是按到退出就是暫停,然後哥哥們就大發脾氣,

幸好他現在學到了怎麼搖動遙控玩騎腳踏車的遊戲了,瞧他兇猛的模樣。

2016/1/22(五)

隔天研究所同學要來家裡吃麻辣聚餐,

因為有強大寒流來襲,又怕早上會來不及,

所以提早一天去市場把青菜跟火鍋料買齊。

臭貝又組了兩隻H工廠,幫他們擺好姿勢後叫我去拍照。

每天每天,都要在妹妹身旁,

只要只只一醒來,在家的哥哥們就會興奮的衝過去,

隨便摸他個兩把也開心。

有很多男孩的家裡,就是成天英雄裝扮的打打殺殺啊!

晚上Jessie來家裡,其實只有阿姨來的時候,只只才能享受一直被抱著。

只只在Jessie懷裡睡著了,而且緊緊的抓住Jessie的髮尾。

是這麼緊這麼緊的抓住喔,只你有多怕跌倒,哈!

2016/1/23(六)

只只開始會噗噗噗的玩口水了,然後一邊流眼淚一邊噗口水好好笑喔!

大家知道嬰兒剛出生的時候哭是沒有眼淚的嗎?

大概要滿月之後才會漸漸有眼淚分泌,

所以只剛出生的時候哭起來我覺得根本一點都不可憐嘛,哈哈!

中午約了研究所同學們到家裡吃麻辣聚會,

前一天我先買好了齊味麻辣鍋底還有一些青菜跟火鍋料,

早上再去買火鍋肉片跟其他配料。

這一餐要感謝遠從新竹北上的潔寧請客,

因為當初大家預測秀瑄會生男生女,

只有很想生女兒的他猜是女生,猜錯的結果就是願賭服輸,哈哈!

(我懷女兒之前不管猜誰的肚子,性別一律都是男的,因為見不得人家好啊!)

 

同學陸續到來,我忙著招呼客人,還有安撫一窩的小孩,

貼心的林老師已經幫我把麻辣鍋底跟配料加熱、清菜洗好切好,

還把醬料擺放整齊就像在外頭餐廳一樣。

 

煮了兩鍋是因為有人不吃辣,還有一堆小孩,

所以紅鍋白鍋應有盡有。

三兄弟看到有其他小朋友來家裡,不管有沒有見過面都是先害羞躲避,

但是臭貝這年紀較好親近,所以很快的就跟布丁玩在一起,

一起吃甜甜圈、玩扮家家酒,一起玩數字遊戲,一起坐在小野餐桌上吃飯。

說起我的研究所同學,真是個多產的班級,

班上同學生的小孩幾乎都是2個起跳,

我生了4個、潔寧小賢各生了3個,

光是我們那15人的小小班級,就不知道貢獻了多少生育率了。

 

今年從年初2月開始到年底,共有4個羊寶寶出生,

本來說好今天是羊寶的聚會,但因為天冷又下雨,所以8月出生的小熹臨時缺席。

10月出生的果果營養超好,根本大隻佬來著。

這兩隻嬰兒長得好好笑,一臉不甘願樣。

謝謝慧玲阿姨送給只只的健康長大基金。

謝謝慈慈阿姨百忙之中抽空來看只只,

這幾年,慈花了很多時間在工作還有運動上,

每每跟他約碰面,他都是在某場馬拉松賽事上,

除了全台灣上山下海跑透透,跑出興趣跟心得的他也會參加很多國際活動,

一邊跑步一邊玩樂,這樣的人生很棒,

但親愛的慈慈,一個人跑步太寂寞了,一個人出國旅遊沒人幫忙拍照太麻煩了,

我期待有一天你也帶著你的小小孩,出現在我們一團亂的聚會裡。

除了吃麻辣,我們還一起幫農曆生日1歲的熊熊慶生,

他可是我們這群羊寶的老大啊!

以前一起玩一起唸書的時候,怎麼也沒想到15年後的聚會會是這般兒孫滿堂。

祝福我的同學們,不管是工作、婚姻、家庭、健康,都是處在愉悅的狀況下,

希望我們每一次的碰面都能記得好好的、緊緊的抱抱彼此。

晚上妹妹們來家裡,因為還有一些鍋底就一起吃了飯,

我特地到巷口的豆漿店買了老油條,

老油條泡麻辣湯汁真是一絕的口感,好吃到爆表。

玩了一整天的胖虎累到吃到一半就睡著了。

晚上做完尾牙場回家的林老師帶了這支紅酒回來,很不錯的口感,

連不太喝酒的我都覺得順口好入喉。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