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大夥兒休糾一起參加TLC台北野餐日】

2017/9/18(日)

下午帶著孩子們去四維公園跑跑,其實他們的目的是抓寶。

臭貝在林老師的幫忙下,敢走這個彩色階梯了。

父子倆一起吊單槓伸展一下筋骨。

2017/9/19(一)

中秋烤肉買了沒用到的香腸,今天煮了香腸褒飯

我很喜歡一鍋煮,方便又省時。

林老師炒了豆干韭菜,那個豆干超好吃。

林老師在市場買了兩把葉菜,他一直以為這個是A菜,

炒好之後試吃有苦味,就是類似長年菜之類的苦味,

不敢給孩子帶便當只好爸媽自己吃,

這一把的苦味還好,晚上再炒了一把苦到我只吃一口就謝謝再連絡。

下午到Jessie新家迎接新沙發。

之前的沙發是我跟要回美國定居的國中同學買的二手家具,

房客用了四年,

但因為使用過的兩個家庭都有孩子,

沙發上有很多清理不掉的色筆痕跡跟餅乾碎屑,

所以Jessie就換了這組可延伸的大沙發。

有客人的時候沙發可以往前延伸,深度大約是一個單人床。

睡前幫胖虎複習功課,他將面臨人生第一次聽寫小考,

因為他從來沒考過試,我只好讓他模擬一次,

告訴他聽寫就是老師講了甚麼你把聽到的寫下來,

還要特別叮嚀他,不會寫沒關係就空下來,

不要為了想一個單字後面的都沒聽到了。

國語首冊第一課胖虎還對拼音很陌生,

連ㄅㄆㄇ都沒完全認識

私幼注音拼音教的早,有的甚至開始教認國字,

而公幼的原則就是不教注音,雖然會有字母的偷跑,

但對公幼畢業的孩子來說,上了小一的注音認識還是如白紙一張。

很多家長因為怕孩子無法在10週內跟上進度,

所以選擇在小一前的暑假上正音密集班,

其實我覺得沒有必要,

因為小一的老師對完全不會的小朋友已有一套標準教學的流程,

他們一定會學會,只是這過程中爸媽需要幫忙會辛苦一點,

但只要跟著老師、學校的進度走,

10週學會拼音真的沒有問題,不要浪費暑假去補習啦,哈!

明天的便當主食,林老師先幫我滷了雞翅,

泡一晚,明天加熱後就很入味了。

可以晚點上床睡覺的臭貝,

睡前陪林老師喝酒看電視的時後就是他的搗蛋時間。

2017/9/20(二)

今天的便當有林老師前一天滷好的雞翅跟豆干,

他還煎了一個蚵仔蛋。

門口突然碰的一聲兩輛機車發生擦撞,

沒戴安全帽的婦人頭碰地血流滿地,

我家門口因為有監視器時常可以提供給警方及時畫面。

下午去逛IKEAJessie的新家還有很多東西要購入。

臭貝說他在上班要打電腦。

 

Jessie買了一些廚房小雜貨跟大書桌,

林老師買了一個我很久以前就覺得應該入手的牆上桌。

2017/9/21(三)

隔天才來組裝IKEA的桌子,

因為上學的孩子越來越多,書桌已經不夠用了,

所以林老師買了一個可以摺疊收納的牆上桌。

可立用都來幫忙把桌子固定在牆上。

新書桌組裝完成!

不用的時候可以把桌面摺疊收納減少空間,

幾經考慮把桌面的位置調高,孩子們做功課的時候要坐高腳椅,

因為擔心一般的高度剛好只只會撞頭,

而且要是他沒事就去拉桌面容易發生危險。

2017/9/22(四)

今天的便當是胖虎點餐的咖哩湯麵。

臭貝很喜歡騎摩托車載只只。

在阿姨家量身高,Jessie說等貝100 cm就送他小禮物,

結果一量,貝已經達標啦!

孩子天馬行空的創意非常有趣。

胖虎造詞,ㄨ他不是造五條,而是五條香腸;

ㄉ造了遲到,

914:「遲到要怎麼畫啊?」

胖虎:「就畫一個人很慌張的樣子就好啦!」(慌張更難畫吧!)

 

胖虎:「咪,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我聽到有人點歌給老師耶!」

914:「喔,對啊!」(去送便當剛好聽到廣播)

胖虎:「我也好想要點歌喔!」

914:「你想點給誰?」(心裡想應該是老師吧!這麼厲害會學人家狗腿)

胖虎:「我要點給葛格啊!」

914:「蛤?那你要點什麼歌?青春修煉手冊喔?」

胖虎:「不是啦!我要點馬力歐!葛格那麼喜歡馬力歐我就點給他聽啊!」

 (然後自己開始登登登登⋯的哼起歌來)

林老師電視台的同事送了他四支7-11的集點採收菇菇筆

哥哥們都在睡了,臭貝獲得優先機會可以先選兩支。

用菇菇筆畫圖送給美惠阿姨謝謝他。

孩子們都睡了之後就是林老師的加班時間,

夜裡坐在這小桌子前工作還挺有氣氛的。

2017/9/23(五)

今天的便當用小烤箱鹽烤五花肉,

我本來是不吃肥肉的,但從懷了只只開始我就愛上五花肉的口感,

尤其去年中秋節初嚐過烤整條五花肉的美味之後,

連平常在家都會嘴饞想念,這給林老師配啤酒也很讚啊,

只可惜是我臨時找不到鹽趜,不然口味一定更棒。

下午到里民活動中心幫婆婆領取新北市的重陽獎金。

爸爸隔天要做每年一次的例行身體檢查,

所以上來台北,這也是他第一次到我們買的房子。

(五年前房子買了,用很快的速度整修好租出去,

所以很多人都沒見過我們房子的內部)

不過爸爸一來就是做苦力,哈,他在幫Jessie組裝大書桌。

晚上只只第一次在阿姨家洗澡,沒有澡盆只好用這個小臉盆。

2017/9/24(六)TLC台北野餐日

一早不到七點他們三個就送爸爸去聯安健檢,然後一同去吃早餐。

下午我們要去TLC台北野餐日

前年我們也參加過,心想早上去太熱,下午再過去氣溫應該比較舒適。

(2014年野餐日: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30342474)

誰知道這活動太熱門,

公園內車子只出不進,我們繞了好多圈都找不到停車位,

後來只好在水門前先卸貨,Jessie再去附近的愛買停車。

等我們真正開始鋪野餐墊擺放食物,都已經下午4點半了。

白天真的很熱很曬,但傍晚之後開始起風變好冷,

好像還是上午來會比較適合。

四個都對野餐感到興奮。

棉還帶來了空氣沙發,這是我的生日禮物,

因為年底慶生的時候他人在澳洲,所以趁今天要野餐先送了。

來看看今天準備了甚麼食物!

914:蘋果、梨子、捲捲麵沙拉、台式馬卡龍、飲料、麵包

Molly:甜甜圈、麻花捲

花小蘭:毛豆、蝦子、地瓜、玉米

現場贈品:果汁冰棒、早餐穀片、牛奶、檸檬愛玉

野餐日的現場會有很多攤位提供免費的食物跟小贈品,

野餐墊鋪好,我跟只只顧家,其他人就四處尋覓好吃的去了。

我們前年來的時候有很多熱食可以免費或是玩小遊戲兌換,

但今年太晚來很多食物都已經兌換完畢。

 

這是奇異果冰沙。

可立用拿到了果汁冰棒很開心。

吃吃喝喝很悠閒,我很喜歡野餐活動。

吃飽後孩子們開始瘋狂的玩空氣沙發。

天很快就黑了,但大家還是開心的在空氣沙發上蹦蹦跳跳,

謝謝棉的禮物,真的好適合我們家。

晚上回到板橋,我去外帶了帝王林家薑母鴨大家一起吃。

2017/9/25(日)

林老師帶可立用去公園,遇到了笑牙的同學大家一起玩。

不過在玩的過程中,笑牙故意欺負胖虎又孤立他,

胖虎生氣騎車追人,然後就撞牆受傷了。

笑牙對誰都很好,唯獨對他自己的弟弟刻薄,

尤其是有同學朋友在場的時候,他會刻意跟同儕親近孤立胖虎,

這個狀況讓我很不滿,也處理了很多次。

我自己身為老大,其實能理解成長過程中弟妹跟屁蟲那種令人煩躁的情緒,

也清楚他們把哥姊當偶像崇拜甚麼都要跟著的盲目,

所以我們只能靠著不斷的說明解釋讓笑牙知道,

弟弟喜歡你,想跟你在一起。

 

相對於胖虎那種一激就抓狂的個性,

臭貝倒是可以跟哥哥們的朋友和平相處,

大概也是因為年紀較小,

笑牙的同學們總是非常照顧他。

在公園闖了禍,笑牙跟胖虎被帶回家訓話處罰,

等他們情緒平復了,全家才一起出門。

臭貝被阿姨帶走去看房子,我跟林老師帶笑牙去誠品買東西,

上學期笑牙是低年級借書王因此獲得NT.200誠品禮券,

要讓他用自己的獎金挑選他喜歡的東西。

 

笑牙看到羅德達爾的書好開心,

我也已經收集好整套了。

兩個人逛了好久一直在討論要買甚麼好。

最後笑牙挑了一本柯南漫畫NT.220,林老師贊助NT.20

胖虎得到一本妖怪手錶摺紙書禮物。

誠品買完東西,我們跟JessieMolly去看房子,

Molly要在板橋買房,積極的看了一陣子但都還沒有合適的物件,

看完房子我們去Jessie家看電影,晚上臭貝成功在大馬桶上便便,

他說他想要一個跟胖虎一樣的餐具盒當禮物,我答應了。

大完便立馬帶臭貝去大創買餐具盒。

他終於願意在大馬桶上便便,不依靠小馬桶了。

2017/9/26(一)

明明是拍笑牙的便當,臭貝卻硬要拿出他新買的餐具盒。

這是板橋社團推薦新開的一家小籠包店,在四維路,

大家都說好吃,我也腦波弱的跟著買了,不過實際吃過覺得口味還好。

 

2017/9/27(二)

看過屍速列車之後他們就很愛扮殭屍。

還知道要這樣貼的是中國的殭屍,需要停止呼吸。

蒸蛋的時候不小心燙傷了手指,

這次燙得還蠻嚴重的,立即起了水泡,

灼熱感很重,我一連冰敷了八小時都還是痛。

因為還要煮飯做家事,所以直接用橡皮筋把冰敷袋綁在手指上。

傍晚林老師回來,炸了雞塊跟薯條給孩子們邊看電影飛天巨桃歷險記

這也是羅德達爾的作品,書他們看過了,

我特地又找了電影跟他們一起看。

八小時後一拿掉冰敷袋還是覺得痛,水泡也挺嚴重的,

Google了急救方法,

我用澳洲的木瓜霜厚厚的濕敷,一天換兩次藥,

一星期後水泡沒破也沒留疤,

這次算是學到了燙傷的處理發法。

被小燙傷搞了一下午鬱悶,吃碗泰式泡麵恢復心情。

2017/9/28(三)

他們兄妹倆常常睡到早上都是滾成一團。

中午要做煎餃,請臭貝來幫忙。

胖虎好愛嬰兒好愛臭只,時常這樣黏著他。

晚上去錢都吃火鍋,臭只已經先吃飽,

怕他一個人呆坐無聊,丟了一個冰淇淋的甜筒餅乾給他啃。

不管平日或週末,貝想到就要去阿姨家外宿。

他們還穿上了同樣的小雨傘上衣,這是某年Jessie去曼谷買的,

那一年他買了很多件變成家族衣。

2017/9/29(四)

今天吃水餃就好了,讓媽媽休息一下啊,哈!

不過只要有玉米濃湯孩子就心滿意足了,

我都會在濃湯裡加入鮮奶,還有好多的玉米、紅蘿蔔跟馬鈴薯。

(月子媽媽煮的玉米濃湯還有加入碎絞肉)

親愛的寶貝吃飯囉!

臭貝也很愛送便當給哥哥的過程,

然後他沒感冒啊,但是他堅持要戴著口罩。

我的午餐也是水餃,但是是犯規的韭菜水餃

以前餵母奶一丁點韭菜都不敢碰,

但餵了四胎母奶,現在比較能掌控自己奶量狀況,

這類禁忌食物也就敢偷嚐一點了。

2017/9/30(五)

今天的便當是雞肉番茄蛋燴飯。

很多時候要感恩我的孩子們不挑嘴,媽媽煮甚麼都覺得好吃,

比起林老師他們賞臉多了,哈哈!

(林老師:這甚麼東西啊?轉頭上樓吃婆婆煮的飯)

騎摩托車載只只都快變成全民運動了,

但只只最想的是要自己騎。

2017/10/1(六)

穿上泰褲的只只好可愛。

晚上艋舺阿龍跟夜市小開來家裏喝酒聊天,

還帶來了一大袋的戰利品。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