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臭掉的海鮮大餐因為吃的早,離開的時候天都還沒黑,


吃飽飯,再回到第一天晚上入住的Neighborhood Hotel,

算是計策成功,整天的風景參觀行程我們走馬看花的快速進行,

終於把握到晚上的時間可以去尋找傳說中飯店後巷裡好吃的辣炒年糕,

而且吃飽飯,還有時間可以去E-Mart搜刮第一天來不及買的零食。

 

除了我爸在飯店休息,其他人開始在Neighborhood Hotel後巷裡東看西喬,

推著娃娃車的一行人,在當地人眼中實在有點奇怪,

而且我們每到一個店家就鬼鬼祟祟的探頭探腦,

一下偷看牆上的菜單,一下偷瞄客人桌上的餐點,還會一群人竊竊私語討論。


Neighborhood Hotel後巷果然熱鬧,小餐廳,小飯館很多,

我們決定先到處尋訪,一間一間看,人多的就停下來瞧瞧菜單,

等觀察過一輪了,再決定進哪一家用餐。

第一家巷內右手邊的店小小的,看起來應該有賣辣炒年糕之類的東西,

繼續往前走左轉巷子之後,有2家人聲鼎沸的小餐館,

讓我很想進去體驗一下韓國人真正的飲食文化,

但是一家幾乎都是捲起袖子喝酒吃肉的大男人,

我們幾個女生帶小孩進去這種地方,心裡真是怕怕的,

另外還有一間人超多的,我們都已經興奮的衝進去了,

一看之下才知道是賣韓式火鍋的餐廳。


 (這家火鍋店真的好多人喔!)



當時是晚上8點,我們猜測因為已經過了用餐時間,所以很多小店內才會冷冷清清。

走過一輪之後,決定回到第一家小店詢問是否有辣炒年糕,

但是因為語言不通,為了安全起見,

我們在它旁邊一家人不多的店家牆上偷照了辣炒年糕的照片,

這樣一來,點餐就不成問題了。


(偷照到的辣炒年糕照片)



興高采烈的一夥人進去小餐館,老闆娘看到一群外國人進門,緊張的拿出Menu,

Menu東翻西找又雞同鴨講了一番,她還是不知道我們要吃啥,趕緊秀照片給她看,

她恍然大悟的「喔!」了一聲,然後用店家便條紙背面畫了張地圖給我們,

還熱心的教我們辣炒年糕的韓語,

我們就按著地圖在黑黑小小的巷弄裡找到了一家小店。


(熱心老闆娘用店內便條紙背面畫給我們的簡易地圖)



這家店賣的東西不多,餐廳裡除了我們,只有一家四口在用餐,

我們興奮的用剛學到的韓語跟老闆娘點餐,

因為看到隔壁桌上有一大盤餐點,誤以為那就是「1份」的辣炒年糕,

所以比手畫腳又拿筆寫字的點了「2份辣炒年糕」。


(我用地圖便條紙正面寫下2,表示我要點2份辣炒年糕)



 


才剛剛吃過飯,又只是想品嘗道地的韓國辣炒年糕,


所以點個2份大家嚐嚐味道就好。


 


哇!可以吃到道地的韓國料理,真是幸福呀!

儘管到濟州的幾天都吃的不好,但想到待會就要上桌的辣炒年糕,

就讓我們饞的口水直流。

 


(等著吃美食,好開心呀!)



不一樣就是不一樣!連小菜都美味太多太多,


老闆娘先為大家端上一定要有的小菜,不僅種類多樣,醃漬的味道也恰到好處,

這才是我在韓劇中看到令人朝思暮想的小菜嘛!

 


(終於吃到我媽一直念的小魚乾了!那泡菜看起來就知道可口呀!)


接著,老闆娘像抓狂了一直端一直端,菜餚一直端上桌,

當時我腦袋裡浮出個想法:

「該不會是東西不過夜,所以餐廳裡剩下的都要送給我們吧?」

 

小菜上完,接著是冰水、白飯、豆腐蛋花湯、豆芽清湯、蔥花煎蛋。


(桌上看起來很濃稠的豆腐蛋花湯是共享的,共有4鍋)


當然還有主角:辣炒年糕。


 (用辣炒年糕的甜辣醬炒上大量的新鮮章魚、洋蔥、豆芽,並灑上芝麻)



興沖沖的夾了一塊像是年糕的東西往嘴裡塞,

咦?這不是年糕呀!用筷子翻翻找找年糕在哪裡,

這一大盤裡,沒有年糕呀!趕緊叫來老闆娘,拿出相機裡的照片,

沒想到烏龍一件,這根本不是辣炒年糕,這是辣炒章魚

前面小店的老闆娘看錯圖,教錯韓語,介紹錯店家,

所以我們大老遠的吃錯東西,哈哈哈!


(用鐵碗裝的是豆芽清湯,每人都有一碗,我搞不懂,要那麼多湯幹嘛)



不過這家辣炒章魚真的很不賴,章魚多到滿出來吃不完,

主菜之外配菜一籮筐,大家吃的撐到不行,

光是吃白飯配小菜就讓我大夥兒吃的速速叫,直呼過癮,

但是因為辣炒章魚調味太辣所以大家只是淺嚐,

只有我,因為不忍一大盤珍貴的新鮮章魚浪費,ㄎㄎㄎ的一口氣吃完。


拜託!跟這團要吃到新鮮的東西有多不容易呀!我當然得好好把握! 



 
依照牆上的價格,2份辣炒章魚應該是W7,000*2=W14,000,約NT.392,

但看到桌上滿坑滿谷的食物,就知道不可能是這個價錢,

只是能吃到這樣的美味,一個人NT.500我也覺得值得了啦!

 

最後結帳價格是W57,000,約NT.1,596,10人用餐,一人約NT.160。

 
(收據:W7,000*8人=W56,000)


我很納悶為何是這個數字,


因為我們一夥人加上在路上碰到的新婚夫妻跟領隊,總共10人,

怎麼算都不會是W57,000這個金額,我百思不解,只好硬著頭皮去問老闆,

結果老闆以為我要單據,就緊張的寫了一張給我,

上面是W7,000*8人=W56,000,可是老闆娘收了我W57,000呀!

我不是計較那W1,000,是我真很想知道呀!

 
(收據背後我寫出W57,000跟W56,000之間差了W1,000,老闆說那是DC,


DC是甚麼?小費?稅?還是2人份的白飯?)



我寫的2份,該不會是2大份套餐,1份等於4人的量吧?


因為隔壁桌的一家4口就是點1份呀!



 


Jessie阿姨超遜的啦,他到大家都吃飽要離開了,


才想起辣炒年糕的韓語叫「Labogi」,


他早點想起來,我們就不用擺烏龍了呀!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