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一天抵達濟州島,導遊就告訴我們韓國人對吃沒那麼重視,

就像韓劇看到的,他們只要幾碟辣小菜、一大碗白飯,還有一鍋湯,

就可以飽餐一頓,若是再來瓶真露燒酒,那就更完美了。



到濟州島的第一餐韓國料理是「百菇火鍋」,顧名思義就是煮一堆菇的火鍋,

但跟咱們的「百菇園」可是差多了,

香菇種類不多、量不多,肉片很零星,雖然看到滿滿的一鍋,

但內容物最多的是鋪在底下的青菜,

搭配在旁的就是每餐都會吃到的辣泡菜、水煮豆芽、海帶絲...等韓國小菜,

每次吃飯就會聽到導遊說:「青菜、小菜還有白飯不夠都可以加喔!」

 


對啦!對啦!甚麼都可以加,就是肉不能加!


 


第一餐的韓國料理還算新奇,雖然火鍋湯頭一般般,

因為是青菜居多,所以嚐起來只有淡淡的菜湯味,

讓我很想念家裡巷口的錢都涮涮鍋,

但拿著鐵扁筷跟鐵圓匙,大口挖飯配湯的樣子,的確很有韓劇的Fu。





沒有兒童座椅,我只好自己在一邊孤單。






 (每次吃飯都是4人一桌,我媽那表情是在裝可愛嗎?)



 
幸好我是那種吃白飯配泡菜或豆腐乳都可以嗑2碗飯的人,


所以本團遜掉的韓式料理對我來說ok的啦!



 (後面的小男生是我們的拍照小弟Peter)



婆婆從濟州島回來,最不滿意的就是吃,

我想是因為老人家習慣吃熱食,又不能吃太辣,

幾天吃下來的韓式料理小菜是冷的、湯不熱料沒有,唯一熱呼呼的只有白飯,

但是常常遇到店家預先準備好擺在桌上等我們去用餐,吃的時候早就沒有了溫度。

 


可是我當初去首爾吃得很好耶!


烤肉、石鍋拌飯、人蔘雞都嘛跟這一次不一樣...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