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笑牙4個半月我開始讓他嚐試一天一餐配方奶之後,

他就陸續產生了脹氣的問題,配方奶喝得越多,脹氣越嚴重,

後來我幾乎天天都要在他洗完澡之後,幫他用面速力達姆按摩,

說也奇怪,若他真是脹氣嚴重,應該會有半夜哭鬧不停的情形產生,

但這現象卻沒在笑牙身上發生過,

為了減緩他的脹氣,我只好把坊間建議的消脹氣方法一一試過。

 

1.涼藥膏擦肚子

   本來都是用面速力達姆順時針方向環狀按摩笑牙的肚子,

   發現成效有限之後,改成稀釋過的薄荷油

    雖然已經稀釋,但薄荷油太涼了,連我擦在手上都覺得刺激,

    試了幾次之後,只好放棄。

 

2.按摩與運動

   洗完澡我會幫笑牙腹部按摩並做20下空中腳踏車的運動,幫助他排氣,

   也會彎曲他的雙腳碰到肚子,讓腸子蠕動順利排氣,

   可是每天做還是無法達到顯著的成效。

 

3.表飛鳴益生菌

   這是我的妯娌逸鳳送給我的益生菌藥粉,聽說很多小朋友吃了之後健胃整腸,

   不僅脹氣的問題獲得改善,甚至對食慾不佳也有幫助,

   他身邊的人都因為表飛鳴獲益,但對於笑牙冥頑不靈的肚子,還是無效。



4.吳茱萸加工研醋敷腳掌心

   這是BBH上媽媽提供的中藥消脹氣好方法,

   (BBH媽媽們的親身實驗討論請點這裡)

   我好不容易在一家中醫診所懇求老闆賣我一些吳茱萸粉末(100ml NT.180),

   興高采烈的以為終於可以解決笑牙的脹氣之苦,

   但實施了4天每次皆12小時以上的抗戰之後,還是宣告失敗,

   笑牙只有在第1天敷藥時,放了一聲響屁,之後就無聲無息了,

   我打算過陣子再來試試看。


 讓我來告訴大家媽媽是怎麼幫我敷吳茱萸藥粉的!


【請將吳茱萸藥粉攪拌白醋,貼在寶寶腳底板中央,每日1-2次。】


   (1)吳茱萸在中醫診所可買到藥粉,醋可用家裡食用的工研白醋,當作藥引。

   (2)兩者比例自行拿捏,攪拌之後會產生黏性,麻糬般的黏性即可。

   (3)可將藥沾在小塊紗布上,再用透氣膠布貼住固定在腳底中央。

   (4)幾個小時後,藥會從黏稠狀變乾結塊,繼續貼著沒關係。

   (5)小孩用醋貼腳底,偶爾會發生腳皮被醋酸腐蝕掉一小塊的情形,不必擔心。



5.脹氣膏

   我遲疑了很久,才在無計可施的情形下選擇了脹氣膏,

   之前我老覺得自己可以找到適合、天然減緩脹氣的方法,

   而不是所謂的脹氣膏。(我覺得它好像是吃成藥的感覺)

   家裡附近的藥局賣的品牌不多,黃色小鴨跟乖寶寶算是大宗,

   我記得BBH上蠻多媽媽買乖寶寶的,又是老牌子,

   所以最後我購買了乖寶寶水性原味的脹氣膏

   (它有另一款薰衣草味道的,我覺得寶寶用還是越天然的越好)

   施行至今,時好時壞,並無法完全的解決笑牙脹氣的問題。



6.Infants’ MYLICON Gas Relief

   這款排氣滴劑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美國媽媽推薦的,

   嬌生公司出品,但台灣沒有販售,

   有媽媽提到美國的小兒科醫師建議可以放在家裡,寶寶脹氣時可使用,

   原則上我不喜歡內服的藥劑,畢竟笑牙年紀還小,吃到肚子裡我總有點怕怕的,

   但他的脹氣一直沒有好轉,我被逼急了,只好試試看。

   之前在Yahoo拍賣看到有人從美國代購,2瓶含運NT.1,100,

   很貴,又不知道有沒效果,所以一直下不了手,

   後來請朋友從美國幫忙帶回來,才發現賣家賺的也不多。


 
   試用了這類似感冒糖漿的粉紅色藥劑幾天後,笑牙脹氣的問題稍稍好轉,

   常可以聽到他噗噗噗的排氣聲,大便也很順,

   雖然拍打仍有咚咚聲,但至少肚子不再鼓鼓的,我終於可以放點心了。

   只是林老師對這款排氣藥劑保有高度懷疑跟極度不信賴,

   一來是因為他必須加入液體中服用,二來又是來路不明的藥品,難免擔憂。

   我試用了之後發現有2個有趣的現象:

   (1)現在笑牙喝的明治2階段氣泡比較多,加入排氣藥劑之後,氣泡就被吸光光了。

       (是因為這樣才不會脹氣的嗎?)

   (2)加入藥劑之後配方奶比較不容易溶解,奶瓶底還會有一些未溶解的小顆粒出現。


 

 MYLICON是我目前試過最有效的消脹氣方法了,


一天的使用限量是12次,我通常只使用4-6次,


希望他可以慢慢的改善笑牙的大肚楠囉!


【附註】

Infants’ MYLICON® Drops 成份:

* no saccharin
不含糖精

* no alcohol
不含酒精

* no artificial flavors
不含人工香料

* Non-Staining Formula that contains no artificial colors.
不含染色配方





使用方式:


* shake well before using  

   使用前搖一搖.

* all dosages may be repeated as needed, after meals and at bedtime,

   or as directed by a physician. Do not exceed 12 doses per day.  

   所有劑量若需要可重複,於餐後,睡前或依醫師指示. 每天不超過12.

* fill enclosed dropper to recommended dosage level and dispense liquid slowly

   into baby's mouth, towards the inner cheek 

   以內付的滴管填裝滴劑至建議量,朝寶寶口中慢慢滴入.

* dosage can also be mixed with 1 oz. of cool water, infant formula or other suitable liquids

   滴劑可與30ml涼開水、嬰兒配方、或其他合適的液體混合使用.

* clean dropper well after each use - recap bottle with original cap 

   每次使用後清洗滴管,並以原蓋蓋好瓶子.

 

注意事項:

Keep out of reach of children.

In case of overdose get medical help or contact a Poison Control Center right away.

請放置於孩童拿取不到的地方,以免造成食用過量。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