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二家裡很熱鬧,除了我跟小咪回娘家,
好幾年沒回鄉下過年的大姑、二姑也都相約在初二回去相聚,
還有表哥一家3口,好不熱鬧。


(照片是2009/01/27中午拍的,我跟Jessie還在回家的路上)

 我跟Jessie趕不及回家吃午餐,下午才回到南投,
幸好計劃當天來回的二姑一家人還在,總算能一起吃頓飯。
 
回到家後把笑牙丟給家人照顧,我跟林老師騎腳踏車出去晃晃,
想到7-Eleven買個東西,卻發現黑矇矇的一片,
林老師說是響應環保節能減碳,我還傻傻的相信。
誰知道回到家之後家裡也沒燈光,原來是集集花燈用電過量
整個里都跳電了,打去電力公司申訴卻一直通話中。
(我媽說:一定是把電話拿起來了啦,他們才不會理你勒!)

(林老師自己騎小折出去玩拍下的集集花燈)


不過大家卻玩性大起,臨時決定在騎樓上晚餐,
但是飯桌太大搬不出來,客廳茶几又太低吃飯不方便,
因此我媽就到鄰居家借了折疊桌2張,還有幾張小圓凳,
大夥兒就真的在騎樓上準備起來。


豐富晚餐佳餚一一被端上桌,
不只小朋友們覺得有趣,大人也開心的享受這特別的體驗,
連鄰居都來湊熱鬧。
開始晚餐的時候約下午5點半,天還有點亮,
但才不一會兒天色漸漸變暗,爸爸趕緊把家裡的照明燈拿出來,
只有一盞照明非常有限,熱心的鄰居們看到飛快的把家裡的照明都也都贊助出來。
(自從921地震後,家家都有自備照明燈)
小咪也回家拿放了很久不知道該怎麼用的造型蠟燭,
點上蠟燭之後氣氛丕變,整個浪漫了起來。


大過年的難得遇到這樣的兩光事,卻讓人覺得新鮮又有趣,
沒想到因為停電,過年變的好玩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