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沒睡飽,

但還是強逼自己起早,

就是為了去參加阿迪的國小畢業典禮。



說是典禮早上9點開始,

但我們到達時已經將近10點半,

而校長才開始致詞而已。



典禮個過程有點冗長,

無非就是一堆官員致詞,

林老師盡責的進行他的攝影工作,

一會兒趨前,

一會兒不見人影的上到二樓,

完整的紀錄下坐在第一排的畢業生阿迪。
需要頒發的獎項很多,

想當年我可是勇奪縣長獎+議長獎,

(對啦!因為獎項多人才少!)

成績越優異的越早頒發,

而阿迪連個全勤獎都沒得到,

老師給了他一個「體能卓越」的獎項,

(是說他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嗎?)

所以我們等了好久的頒獎跟表演之後才輪到阿迪。
雖然獎項小了點,

但司儀一喊到阿迪的名字,

林老師就大聲吹口哨,

我跟小咪在一旁拍手叫囂,

好像得到什麼大獎一樣的樂不可支,

在場的師生也因為我們的興奮嚇了一大跳,

他們心裡一定在想:

「又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獎項,幹麻高興成這樣?」



我們才不管,

阿迪從頒獎人手中接過獎狀及獎品之後,

司儀歡迎授獎人的家長可以一同上台拍照,

我跟小咪飛也似的衝上台,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阿迪得的是第一名的縣長獎,

瞧他家人驕傲的!
所有的獎項頒發完成之後,

就是最離情依依的時刻,

畢業生先唱了南投縣歌,

(這首歌當初可是我跟吸血、靜芬等南投同鄉最愛合唱的呀!)

再來是校歌,

對於那首「永昌好」的校歌我就沒印象了,

應該是我畢業之後才有的吧!
本來很期待唱孋歌的僑段,

我還一直在想阿迪會不會感性的流淚,

但是他們來了個薪火相傳的戲碼,

就是畢業生點蠟燭傳承給在校生,

背景音樂是容祖兒演唱的「揮著翅膀的女孩」,

(原曲:I believe I can fly),

然後搭配其他流行歌曲,

以前我們用孋歌締造出來的不捨氣氛頓時蕩然無存,

讓我有點小失望。
老實說,薪火相傳的Idea不錯,

現場製造出另一種感性氣氛,

但是取代了該有的傳統好像還是不太適宜。



我記得以前還會有一個歡送畢業生的儀式,

畢業典禮完成之後,

畢業生排隊繞行校園一週,

在校生會在校園四周列隊歡送,

有種祝福學長姐鵬程萬里的氣勢,

只可惜,今天這樣的僑段也被省略了。
倒是有個小插曲,

愛現的小咪馬麻,

為了表現出對兒子的關懷,

特地訂了全班一人一朵藍玫瑰作為他們的畢業禮物,

不過小朋友們好像搞不清這位阿姨幹麻送他們花,

有的一臉茫然,

有的還不敢接受,

很是好笑。
Anyway,典禮歸典禮,

今天這樣的儀式下象徵的是阿迪要往另一個階段邁進,

私立國中的生涯也許剛開始會比較難適應,

畢竟住校不比家裡,

但這是獨立成長的一個好機會,

我相信阿迪一定可以處理的很好。



阿迪,加油囉!



喔,對了!

感謝永昌國小六年甲班的同學們,

謝謝你們說阿迪的媽媽跟阿姨很漂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