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老師從認識我開始,

就覺得我是個很「Man」的女人,

從想法、觀念、態度,甚至飲食。



我不愛甜食,

天生就對那玩意兒沒興趣,

有時也很羨慕那些日本味的東區美眉,

停駐在蛋糕店櫥窗前,

卡哇伊卡哇伊的發聲,

或是當他們吃到甜點時瞇起眼滿足欣慰的可愛表情,

但我頂多只能嚐個味道,

好像多吃個兩口,就膩了,就要吐了。

(這在主流人肉市場是很吃虧的,

你想想,跟異姓約會時,

若是能因為小甜點而興奮雀躍,

或是吃到蛋糕露出滿足的甜美笑容,

這是多吃香的一件事呀!)



人家說孕婦的口味會改變,

對我來說倒還好,

沒有半夜突然想吃東西把老公搖醒去幾公里外的地方排隊,

也還沒發生突然想吃一些奇怪的或以前不感興趣的食物。

唯一有點小不同的,

應該是可以接受甜食了吧!



食量比起以前小了些,

但動不動就餓倒是真的,

常常2-3小時就必須餵食一次,

只要感覺餓了不馬上進食,

就會有噁心、反胃的症狀出現。



半夜也開始有了吃消夜的習慣,

但是就算是半夜12點、1點,

也都還是我自己外出購買。



自以為堅強女性的獨立心裡作祟吧!

要我撒嬌的叫林老師去幫我買宵夜,

或是理直氣壯的請他幫我做什麼,

我實在做不到,

雖然人家說孕婦最大,

但我還是拉不下臉開口。



肚子餓時頂多說:我餓了,要出去找東西吃。

林老師也很妙,他只會說:你想吃什麼?(然後默默的再繼續做自己的事)

這時候他不是應該說:我去幫你買或陪你去之類的嗎?

(到底是我太ㄍㄧㄣ,還是林老師神經太大條?)



除了需要常常餵食之外,

我開始對甜食有了興趣。



以前對甜的要命的Haagen Daz是避之唯恐不及,

有次跟男性友人到華納威秀看電影,

他好心的請我吃Haagen Daz冰淇淋,

(他一定想,挑這個準沒錯!)

而我也做作的選了個草莓奶昔的口味,

阿娘喂!

舔第2口我就快瘋了,

但我還是硬著頭皮把他啃完了。
只是...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神奇1:



4/19跟金冠同事吃滿堂紅麻辣時,

我竟巴著Haagen Daz一球接一球,

就算店家趕人了,

我還是堅持要在店門口的座椅上再吃他個2球。



神奇2:



4/27跟林老師一起參加朋友的婚禮,

最後一道甜點是中式的棗泥糕餅,

同桌的大人小孩都興趣缺缺,

這更是我以前嗤之以鼻的食物,

沒想到吃了一個之後欲罷不能,

得到林老師的允許之後有吃了第2個,

本來還想伸手拿第3個,

(或是直接打包回家)

但看到林老師催促離開的不耐眼神只好作罷。



神奇3:



連作夢都在吃黑森林蛋糕,

(((哇)))

真的是奇蹟耶!



夢中品嚐蛋糕的畫面一直在腦海中縈繞無法散去,

從那天起,

我不只一次站在家附近的85度C櫥窗前,

看著我日思夜夢的黑森林蛋糕,

但還是沒有下手,

一來,巧克力中的咖啡因對寶寶不好,

二來,甜食容易發胖,我必須用意致力來控制我的欲求,

三來...你知道的,「嚴格管控體重計畫」!



糟糕!

我又餓了!!



(懷孕週數:24W1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